沒想到我們青年公園這個破破爛爛的音樂台也有音樂會可辦XD

早上去吃早餐時經過里長辦公室,
看到辦公室內排了好幾台全新的腳踏車,
里幹事就說今天晚上公園那邊有活動喔,
有音樂會可聽又有摸彩,叫我一定要去。
我很白目的回了一句:說不定晚上會下雨耶?
里幹事卻用很堅定的眼神對著我說:不會,絕對不會!

於是老天爺照辦了里幹事的堅定信念,
雖然一整天都陰陰暗暗的,卻一滴雨也沒下,
我也在晚上六點多到了公園的音樂台去等待表演節目。
pm600.jpg 
這次的活動是青年公園周邊的七個里里長合辦的母親節慶祝活動,
音樂台旁邊有許多小攤位,提供免費的服務,
不過呢,大多都是市議員候選人的場子,到處都是穿競選背心跑來跑去的人。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免費炒米粉與三絲丸湯的攤子,
真的是大排長龍,要收攏婆婆媽媽阿公阿嬤的心,這招就對了XD
不過我對外場攤子都沒興趣,我是來聽音樂會的呀~~
沒想到我們台北市的偏遠地帶,被認知為開發落後的萬華區也有音樂會可聽耶!
不過哩~不用多說,我看里民們大家都馬是為了摸彩而來的XDDDD
我懷疑有人跟我一樣是專程來聽音樂會的嗎XDD
等到七點,樂團團員們終於坐定位,
結果主持人竟然開始一一唱名現場的「長官們」,要他們一個個上台致詞。
我哩咧~總共有四個議(委)員,區長跟地方cable董事長都上台講話,
我的媽...台灣人辦活動就是這樣,
一定要相關人士都上台講講無聊話才行,
其中我特別要提,侯冠群議員真是羞羞臉!
你們這些議員上台露臉的理由,不用說~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不過至少人家其他委員都應景講一些活動成功、母親節快樂之類的話,
但是只有侯先生把市議員選舉的東西講出來,真是有膽識,但也很討厭。

好不容易該致詞與不該致詞的都下台,
我等到脖子都酸了,音樂會終於要開始,
今天來表演的是北市交底下附屬的管樂團,
沒有弦樂部好可惜,不過光管樂團來小小的音樂台就快擠不下了XDD
pm700.jpg 
接下來就是愉快的音樂時間了.....嗎?
哪有那麼簡單,我們這裡可不是氣質派大安森林公園呀(酸)
音樂會要開始了,台下還是一片鬧哄哄,
小孩大聲說話,走道間一直有人在走動,氣球爆炸聲此起彼落,
更糟糕的是,市議員候選人與助選員前前後後來回穿梭,
這是哪門子音樂會啊,根本是新春團拜吧。

這邊在討論拜票戰略
in-people.jpg 

這人到處握手,還跑來握我的手.......
kuo.jpg 
期待能好好聽一場音樂會的我,真是笨蛋啊orz
(讓我想到千秋帶盧馬列樂團到鄉下的洋蔥節活動去表演那幕XD)

第一首是仲夏夜之夢的某一段落,
主持人還特別跟大家說是莎士比亞的經典文學改編的喔,
台下一片寂靜,毫無反應,就是一堆里民。
我覺得講黑松沙士他們可能比較有反應......
不過至少在管樂團氣勢磅礡的開場之後,
上述的吵雜情況至少壓了50%下來,可能大家被嚇到了吧XDD
但是呢,助選員們依舊很厚臉皮地盡忠職守,
音樂會都開始了,還是在中間走來走去影響視聽(怒)

視野都被擋住了.....
jama.jpg 
第一首曲子完了之後,指揮千秋(暫譯)就轉身用麥克風跟大家講話,
千秋很厲害耶,國台語輪轉地安扶吵吵鬧鬧的場子,
說他知道大家都很期待抽腳踏車,可是先聽聽音樂也不錯啊XDDD
還講話帶酸的說,希望現任的市議員與即將選上的市議員都能夠繼續支持音樂活動。
想必他看到了一堆候選人在舞台下走來走去吧?
廢話,眼睛瞎了也看得到,
因為舞台兩旁根本是候選人舉牌大隊。
mad.jpg 
真的很像包青天要開堂了XDDDD
這真的是只有台灣才會有這種景象(苦笑)

第二首跟第三首分別是美國鼠譚與虎豹小霸王的主題曲,
千秋說第三首歌可能年長的觀眾聽了會很懷念喔,
結果還是毫無反應,
我想比起勞勃·瑞福,台下的長輩們比較喜歡金居福(恰~~恰~~~)

大概是早就料到外國歌曲的反應不會太熱,
接下來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國語歌了,
我只在乎你、再見我的愛人、何日君再來、夜來香,
果然此四曲一出,台下開始有人搖頭晃腦跟著哼唱,
此時就有大家融入音樂會的感覺了嘛(笑)
不過還是有個仁兄很格格不入,他竟然頭也不抬的在弄PPT,
ppt.jpg 
這人從頭到尾都在看筆電,頭都沒抬起來過,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演奏完國語歌系列後,千秋就很害羞地說,
接下來這首歌是他們第一次表演的,是江蕙的《家後》,
語畢台下掌聲熱烈,
這就對了嘛~~~這裡是萬華區耶,來點台語歌才是王道啊XDD
不過千秋果然沒說謊,這真的是第一次演奏的樣子,
好幾段的合奏合得哩哩剌剌,中間小喇叭還突槌(後面團員憋笑很痛苦XDD)
沒關係啦,萬華鄉親不會在意這個小MISS的,
光是為了這場表演特地練了《家後》就讓人很感動了(淚)

接下來的曲子是日語系列,
分別是淚光閃閃+花心+演歌MIX(我只聽得出北酒場),
我發覺低音大提琴(今天唯一一把弦樂器)的奏者好性感啊>///<
sexybass.jpg 
讓我想到101次求婚的淺野溫子,長髮美女坐著拉提琴~真萌...

千秋說最後一首曲子為了應景,所以特別挑了<母親您真偉大>,
短短的演奏了兩大段之後,帥氣的結尾,
chiakiover.jpg 
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會喊Bravo啦,
因為當千秋說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曲子的時候,
已經有人迫不及待把摸彩券拿出來要對了XDDD
 

音樂會結束我就走了,反正我也沒拿到摸彩券(攤手)
很感謝里長們用心舉辦這次活動,
雖說某些里民們的參與品質有些令人遺憾,
但是音樂家們很賣力的演出(真的超賣力,小喇叭跟長號聲音有夠大XD)
最後也讓多數的人都坐下來靜靜地欣賞,
或許其中有的孩子因為這場演出而感受到了音樂的美,開啟了音樂之路,
那也不枉團員們跟千秋(還是暫譯)到各個社區表演的辛苦了
不過也有的孩子我看是沒救了,
deadkid.jpg 
這死小孩一直在舞台下方跑來跑去,
還用氣球打到我的頭,我氣得想給她一個過肩摔!!

最後,候選人發出的戰利品報告:

  附手電筒的原子筆x1
  附指甲剪的原子筆x1
  面紙x7
  廣告文宣N張

抱歉,今天有打擾到我聽音樂會的我全都不投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