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找點ODAさん的好作品來看 
才能補救<太陽與海的教室>帶給我的壞印象
..............以上是亂講的XD

其實是在整理櫃子時 翻到很久以前買的X版VCD
有唇膏、奇蹟餐廳、太陽不西沉等等 都是名作耶 
沒想到以前的我還滿有眼光的(胡說!明明還有買<危險放課後>這大爛片)
然後又從櫃子翻出一部史上經典的<大搜查線>
我看著盒子發愣了好幾秒
然後發覺這部戲除了角色的名字我沒忘之外 
劇情在演什麼都不記得了
奇怪...這不是經典嗎?
我怎麼看完一點印象都沒留下來 囧
所以打算來重看一遍 
不過基於時間有限 這次只先看個兩集

第1話『上班族刑事與最初的棘手事件』

重看的第一個感想是:哇~ODAさん好年輕喔XDD
(當然啊~都快十年前的戲了~)
剛好本季夏番織田和柳葉敏郎都有演
看的時候不免想到這兩人現在的樣子
倒是像小野武彥和北村總一郎這種有點年紀的 反而沒什麼變
不過我很意外 年輕一代的中山裕介也是屬於沒變型的
一直都覺得他很菜 不管到幾歲臉都差不多XD
水野美紀我覺得她在大搜臉就很成熟了說
後來在伽利略演大後的媽媽 感覺其實沒有變很多
喔~差點忘了小深
大搜的時候胖多了 臉頰比較肉肉的
哪像CHANGE的時候瘦到剩骨頭了
不過小深是越成熟越漂亮呢(心)

劇情講述青島從上班族轉業為刑警
本來以為生活可以多一點刺激
沒想到警察體制內的規定多多 跟上班族沒兩樣 
讓他感到很無力
然後管區內的殺人事件也插不上手
辦案一切都要聽命於本店(警視廳)的長官
看到這我就想到 
奇怪?那內海小薰為什麼可以獨自跑殺人事件的案子?
她也是地區署的小刑警耶 而且是菜鳥
就可以對殺人事件做一堆調查(還去打擾湯川XD)
反而是本廳那邊也沒派人來說東說西的 
等於把案子整個交到讓內海手上了
兩相對照起來差真多 囧
所以日本刑警在不同的戲裡面 職責範圍也會跟著不同XD

第一集裡面最好笑的就是係長一直叫人健康檢查的橋段
對了 這位係長好眼熟
原來是絕對彼氏裡面 創志降職後那個代理室長XD
以前的戲有好多眼熟的演員埋伏在裡面
像小堇隸屬的竊盜課課長就是杉菜爸XDD
第一集青島在遊樂場抓的小孩是森廉(H2的柳守道)
殺人兇手是GTO的副訓導主任
門口警衛是惡作劇之吻F組的導師
另一個警衛是長得很像小南的甲本雅裕(客串過伽利略ep3)
第二集爆彈小組的頭頭是求婚大作戰中捏陶的老師
找找演員過去的樣子 也是現在回頭看舊片的樂趣之一(笑)

看完第一集之後 真的會很想接著看下去
除了每集的單發事件之外 編劇埋了很多線在裡面
青島與室井、小堇的過去、和久叔的過去、青島的成長、水野美紀線等
不是一兩集就可以交待完的那種結構
而且嚴肅之外 笑點也平衡的很棒
演員個個表現到位 配樂充滿張力
果然是好看!
即使放在2008年來看也是獨具魅力的一部戲

第2話『愛與仇的宅急便』

第二話感覺比較注重在笑點方面
一堆喜劇情節在裡面 
當然我也看得很開心就是了XDD

大大的青蛙宅急便的箱子很搶戲
一打開竟然是一張按摩椅 大家都以為是課長送給和久叔的
沒想到是和久叔以前抓的犯人寄來的
是張埋有手榴彈的按摩椅
青島跟和久叔兩個動彈不得的狀態超有趣
更好笑的是 這種緊張的狀態下有電話打來找青島
結果竟然是女警在問青島怎麼還不去聯誼 全場傻眼XD
還有拉保險的歐巴桑真的很強耶
為了推銷連炸彈都不怕
這幾個點真的看得我笑到快趴了XDD
不過小堇的過去究竟是什麼呢 也很令我好奇
(好奇個屁!!明明已經看過還忘掉!!)

這集送炸彈的犯人是<庶務二課>裡人事部長的跟班
不過他現實生活中已經過世了
和久爺爺也是(合掌)

對了 這集篠原涼子有來客串耶
真難想像這人後來變成大前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