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播兩集實在很好康,公視真大方(笑)
我因為時間關係只能先看一集,不過看完感覺還不錯呢,
敘事順暢,雖然是部配角開得多的小組群像劇,
但主線清楚固定在李康宜身上,
身旁配角群個性分明,外型上也特地做出區別,
第一集看來不會有搞不清楚誰是誰的疑慮。
過去的劇情伏線埋得雖淺又少,但是夠引人好奇,
就像老警察說的『懸而未決』,讓人期待解開它時帶來的戲劇張力;
現代的劇情帶入司法官這個業界的神秘性,
內容引用法律條文卻不乾澀難吞,
更可促進觀眾對法條的基本認知,頗具教育意義。
我本來想提日劇的Beginner來作對比,
要打時才發現Beginner劇情我都忘光光了 囧rz
(算了,不要自找麻煩XD)

製作方面倒是很有新意,
除了一定節奏的ZOOM in&out以外,
我看這部戲的攝影師就像是吊在鋼絲上拍攝一樣,
鏡頭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停止移動過,
一會兒pan,一會兒tilt,有時候還有弧線式移動,
我差點懷疑這攝影機根本沒有上過腳架XD
開頭槍戰就看得我頭昏@@
不過後半段就有比較穩一點。

配樂嘛...老實說,聽起來還滿省錢的...
雖然想要配出緊張懸疑的氣氛,總覺得編曲不夠紮實,
舉例來說,就像去家樂福買他們的自製品牌那種感覺。
音效方面則是配的有在看<逆轉裁判>的錯覺,
上時間/地點就配打字聲,鏡頭一Zoom就卡卡兩聲,
檢察官撿到小刀就聽到背景『登!』一聲,
好像有點刻意過頭了 囧

談一下角色吧,本齣戲的重點六人小組有:
馬爾濟斯女、酷哥、小烏龜、書呆妹、大小姐、雙馬尾傻妹,
(同學陣
上還有敵對的笑面男,不過官網竟然沒有他XD)
檢警這邊只先開出一個出奇蛋檢察官跟老派警察,
看官網還有幾個角色還沒上來,可能之後隨劇情慢慢出現吧。
主角群方面,李康宜能收能放,
表演有點誇張但考量到角色還算可以接受,
而且一開始出現就有如小型犬一樣到處鑽來鑽去XD
看起來雖然有點怪又像小孩子般好動,
可是她靜下來思考時卻給我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
覺得這女生不是外表這麼容易看穿,這點要靠往後的劇情來做交待。
酷哥林佑威這次戲路還滿適合他的,
波麗士大人裡面的林俊維油條到讓我很不習慣orz
而且他在這齣裡面英姿煥發的程度,帥到讓我很想遮一下螢幕(笑)
小烏龜這角色我很喜歡,台劇就是要多一點這種咖嘛!
台劇從來就不缺帥哥美女(也不缺不會演戲的帥哥美女)
反而是這種憨條型甘草角色不夠多。
烏龜這演員很面熟,但一時想不起來,
演技感覺滿自然的,很不賴。
千金大小姐則是相反,演技跟口條都好僵硬啊,
而且一點都不像裡面最年輕的...看起來有27以上(爆)
看來是除了李康宜以外戲份最多的女角,拜託後面要有進步啊。
剩下兩個-雙馬尾傻妹和書呆型大姐沒啥戲份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比較想對雙馬尾傻妹說,
天兵成這樣,你還比較像作弊進來的(妨害名譽罪Get!)
劉建達檢察官的張世演技不用多講,
可是怎麼很像在演大陸劇的感覺呢(那個咬字怪怪的),
太保還是很可愛XD
對了,怎麼這齣又有馬志翔,這小哥最近如此搶手喔?

我還滿期待這齣的呢,應該會追下去吧,
波麗士大人自從黃方儀走了之後就沒什麼勁看,卡在第六集沒動;
日劇那邊,流星之絆也慢慢地看到沒什麼胃口了,
今年秋番真的很冷啊,還好有台劇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