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句ACG迷的黑話:這是電波系動畫(笑)

我不太懂什麼叫做「意識流」,
但如果依照危機百科上所述 :
『在假定沒有其他人傾聽的情況下,
一個人物把自己的所感所思毫無顧忌的直接表露出來,
就是「內心獨白」。這是意識流最常用的技巧。』
那這部動畫真是完完全全地照此義而來做成的,
男主角第一人稱的獨白充斥了八成的劇情,其餘兩成留給角色間的對話來推展劇情。
我懷疑主角的聲優配完這部後兩頰肌肉都要鬆掉了XD

我一直覺得京大雙璧的萬城目學跟森見登美彥的創作觀完全相反,
兩個人創作都是一個架空的奇想世界,
但萬城目的世界是開放的,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的感覺;
而森見的世界是封閉的,有種磁場不合就進不來的氛圍。
所以把這部小說拿來改編為動畫,真是跌破我眼鏡呀。
畢竟森見登美彥的文風非常特別,
文句的律動帶點古風,而且句中的字辭推砌繁瑣,
再加上書中就是採取第一人稱來創作故事,
簡單地來說,就是一直抱怨一直抱怨再加上碎碎念就對啦XDD
森見的作品中要改也是改《有頂天家族》或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比較像動畫的素材。
不過第一集看下來,
動畫監督(湯淺政明)大概腦袋電路跟森見有接通吧,電波契合率百分百。
主角大量的碎碎唸獨白配上色塊、線條、處理過的實拍景色等不斷切換,
整體剪接呈現一股目不暇給、被迫推進的律動感。
我稱之『沒有脊椎』的簡單人物畫風,配合著高反差的背景倒也不錯。

聲優方面,
男主角-淺沼晉太郎,大概是新聲優吧?
我沒怎麼認識,
因為近來我已不再多接觸動畫了,
我只知道他配過Nodame裡面的法蘭克而已。
不過在這部以獨白為主戲的動畫裡面,他表現的還不錯,
至少大量台詞不會唸到讓我反感。
特別是在街上要去搭訕明石那段機械聲還挺可愛的XD
小津-吉野裕行,用這款尖銳聲線真的很符合妖怪般的小津啊...
明石-坂本真綾!!我就喜歡她的藤岡haruhi的聲線,用來配明石可真是棒!!
我可能會為了Maaya繼續追下去XDDDD

總之,第一集看來還不錯,只是後續劇本編排讓人教人費疑猜,
因為小說是四篇平行世界構成的,
在動畫這種線性的播放結構中,不知道要怎麼安排 ?


題外話,我喜歡這本小說每章回用來結尾的三句話:

    主角:你為何一直纏著我不放?(如此之類的抱怨)

    小津:這是我對你的愛(僕なりの愛ですよ~)

    主角:那種髒東西,我不需要(そんな汚いもん、いりませ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