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校野球道

這幾天上網看到這個名字
讓我想起了當初玩這款遊戲走火入魔的程度(笑)

和市面上的棒球遊戲是操縱選手來投球或打擊不一樣,
這款是訓練球員數值和比賽中下戰術的模擬遊戲。
也就是: 玩家是個高中棒球隊的總教練,目標是帶隊拿到全國高中比賽冠軍。
小至購買器材、招募人才、安排訓練課表、鼓勵/責罵球員、安排打友誼賽等,
到最後率隊進軍甲子園獲勝,通通都操縱在玩家手中。
對我來說,這種遊戲真的是投我所好XD

我一開始玩就選擇新創學校而不選既有的傳統強校,
因為新學校可以重頭來玩,
從校名、制服、校歌、球衣到球員都可以按照我的喜好。
可怕的也就是這個!
因為我是認真魔人!
把球隊的每個球員都重取名字(電腦取的名字都好難聽)
改長相和髮型(有帥有醜有宅XD)
然後還用電腦作表格幫他們每個人訂訓練日程表(每個人都不一樣喔)
逐一記錄每個球員的各項數據 (如:跑步速度A,打擊B,守備C 等等)
若成長不如預期,還得到訓練選項中幫他們調整加強。
然後根據比賽的結果再重排隊伍的打序和隊員個人新技巧的培養。
現在想想真是瘋了! 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裡面XD
與其說是教練,還比較像是打雜+經理+投打守教練集於一身。
我記得一共玩了六屆 ( 是的,所以六屆的每個球員我都有作記錄XD)
最後拿到了四次甲子園冠軍(有春季和夏季不同)。
後來因為學校強了,入學的新人都是超A級的,
慢慢地沒有挑戰性了,怎麼打都會打入甲子園。
不像以前剛創校的時候大家都很菜,每場都打得跌跌撞撞的贏球。
失去遊戲的趣味了,就索性不再玩。

上網查了一下,後來有出新版本的高校野球道3
可是一定得用日文window來執行,再說台灣也買不到。
就打消了再次當教練的念頭XD

這遊戲非常的冷門,因為沒有中文化。
而且本身走向也非棒球迷所好的系統。
但是真的,這款遊戲帶給我相當多的樂趣,
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 ^^  ( 我還記得我幫球員取的名字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