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的時候總是希望有人陪伴,但不請自來的是一匹狼該怎麼辦 ?

狼與辛香料 01 圖片引自博克來網站












作者:支倉凍砂
出版:台灣角川

昨天拿到之後 忍不住一個晚上就把它給讀完
不虧是電擊小說的得獎作品
故事架構簡單易懂 主軸明確
出場人物不多但刻劃精準
用字簡潔有力 讀起來毫無負擔
看完第一集感覺如同看完一場電影 回味無窮

我輕小說看很少 也只看過奇諾一本和涼宮系列兩本
但兩套都沒能讓我有讀小說的快感
《奇諾之旅》斧鑿痕太過明顯 強套作者的主觀讓我看不下去
《涼宮春日》第一人稱嘴砲阿虛話太多 有時候會看得上火
所以我本來對《狼與辛香料》也沒什麼信心
還好我的預測有誤XD

本書主要是描述一名旅行商人撿到一名自稱豐收之神的狼
兩人立約結伴上路作買賣 
在秘密交易中遇到危險又如何脫險的故事 
時代設定看起來像是歐洲的中古時期
有教會、修道士與騎士等等現實產物
加上對神的信仰與市井傳說相結合
創造出了商人羅倫斯和賢狼赫蘿的奇妙組合

本書賣點絕對在那隻狼─赫蘿
野性又聰明、狡黠卻率真
偶爾老氣橫秋 但也會小孩子氣地鬧彆扭
最重要的是明明是隻狼神 
寂寞時會大哭 被稱讚時還會嬌羞
哇~~這太萌啦XD
男主角則是謹慎穩重 
卻被赫蘿吃得死死的 一路踩在腳底下玩(笑)

嗚...角川趕快出第二集吧
太快看完 現在好失落啊XD

題外話  若要動畫化的話
赫蘿的聲優我絕對要推林原女王啊!!
野性,率真,甜美,老成,自信與淘氣兼備的聲音
除了她我真的想不到誰更適合這隻狼了~(但機率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