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讚啊 Anime Staff

動畫小組做得好!
最後一集處理的簡潔有力,
本來擔心過多的劇情量也平衡得不錯。
把放不下的片段弄到片尾曲去跑是個好主意,
只是這處理方式偏Fans向,
沒看過漫畫的人恐怕會消化不良。
對了!這一集的腳本.分鏡.演出的組合跟第一集是同組人馬~

本集沒OP,直接用貝七的第四樂章登場,
樂曲邊走邊加入從第一集以來的重點回顧。
最後貝七結尾幾個激昂的樂句加上呼吸配合得正好的分鏡,
強而有力地帶出片名字卡 ,給我再見全壘打的感覺XD

中間劇情跟漫畫差不多就不多提,
只是石田彰的高橋還是讓我笑翻XD
Nodame在老家彈那段舒伯特好像有點太久了?
不過這也是最後一次看她彈琴了,當殺必司來看吧(笑)

再來當然要談一下經典畫面 ─ 河堤上射門成功
看得我頭皮發麻 >////<
分鏡和配樂把情緒帶得很好,
尤其兩人各有一張黑白特寫,
這個神來一筆超棒的啊!!
川澄跟小關的聲音表現也很融入喔,川澄講話還有點抖音呢XD
不免講一下日劇版,
日劇版的千秋在這邊表現的很怪,
熱淚盈眶還語帶哽咽,
一副好像是『終於把到我心目中的女神』的感覺XD
或許是製作單位刻意要營造感人氣氛吧,
我個人覺得有點OVER就是了 ( ̄ー ̄;)

片尾曲邊唱邊放剩餘劇情,
可惜少掉三個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 千秋比喻擁抱是足球射門成功
  * 千秋謊稱跑來看福岡大榮鷹隊集訓
  * 松田帶RS團團練那一整段
不過這幾段其實也很難用靜止畫表現就是了。

片尾曲跑完接的是千秋和岳父(?)的談話,
這邊也可以看出編劇的巧思。
本來千秋他們要隔天才會再來河堤旁,
編劇利用相似場景當連接點,
讓上一段野田爸開船過來後直接跳與千秋對話。
( 搞不好望遠鏡台就在附近,只是...野田爸你的船到哪去了XD)
然後當然是很重要的,千秋回答野田爸的答案。
這邊用了跟第一話一樣的字卡,算是首尾呼應,
最後一張字卡是『未来へ』也留下了兩人未來的伏筆。
哎...機率小到不行 可是我可以期待法國篇嗎 ? 
PTT版上有人說DVD會多一個番外篇...不知道會作哪一段?

整部動畫到此完結,總的來看我覺得水準有到中上。
主要是原作故事好,加上動畫小組在音樂處理上很用心。
前期的作畫剛開始似乎不太穩,聲優也還在抓角色個性,
演奏中運用大量的靜止畫也被嫌看不下去。
後期熟悉節奏之後,漸漸地整個品質就越來越好了。
畫面和演出大都控得很穩,聲優表現也漸入佳境。
〈但小關最後一集的吼聲還是很有他個人風格XD〉
動畫小組辛苦了 (-^-)>

如果有錢的話,買DVD收藏是值得的囉。
不過前提是台壓要作得精緻一點啊~ 囧rz

ps. 我終於寫完23集份的心得了...有始有終!! 科科 ←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