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不抱期望的關係 第一集看來意外地順眼
有看過漫畫的人應該知道 初期的畫風真的很難入嚥 
那種畫風之下的入江 根本跟殭屍沒兩樣
琴子說入江很帥 總覺得很沒說服力(笑)
漫畫一直到大概第8.9集左右 人物的型才穩下來
入江開始有帥氣的感覺 而且琴子越畫越可愛
這次動畫的人設用的就是後期的風格 入江一開始就挺帥的
不過我還是有看到人家說動畫畫風不好看的XD

特地重看了一下漫畫(結果一看又看到第10集才罷手orz)
動畫第一集就是漫畫的第一回 不曉得這次動畫版會演到哪
應該是不可能演到漫畫23集吧 內容太多了
有可能演到第10集 也就是結婚典禮上告一段落
但以動畫的篇幅 要演到漫畫第10集也是要刪很多東西才行
就看編劇要取捨哪些片段了
第一集劇情大抵上都跟漫畫一樣
但是分鏡比漫畫好很多 背景作畫也細心一點
啊...拿10多年前的漫畫跟今年才作的動畫比 不公平就是了
編劇似乎挺喜歡阿金的
本回裡面幫他加了一些小橋段 還讓他去救琴子的爸爸
點出他傻里傻氣卻很有人情味的一面(果然關西腔很棒XD)
琴子也比漫畫版更笨
baka
琴子把海豚( i-ru-ka)唸成海豬( u-mi-bu-ta )的想像畫面 XDD

音樂方面
OP曲不錯  ED曲普通 
然而兩段都很省畫工 ED又比OP更省事
BGM用的很好笑
房子倒塌那一段的音樂有夠悲情XDDD
阿金爆衝時也有專屬他的配樂的感覺

聲優方面
水樹奈奈很辛苦呢
因為這部作品經過三次改編:DramaCD,台劇版吹替,動畫(日劇不用配音)
三次的女主角配音都是她 表示同樣的東西她要配三遍XD
不過這回是我第一次聽到她配的琴子
感覺還不錯 有抓到琴子的性格
只是聲音有點偏蘿 我覺得不要那麼甜比較好
而且這聲線聽起來好像植田佳奈...
男主角是平川大輔 他也是配入江配了兩次─台劇版吹替,動畫
(聽說他是渣誠? 我沒看那部不曉得啦XD)
可是我不喜歡這次他配入江的聲音
我對他沒有先入為主的印象 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演出
但是就覺得他聲音配入江怪怪的
似乎過於老氣 重量感超出需要的範圍
語調死板倒是很符合 因為入江在前期本來就沒什麼情緒波動
其他角色中規中矩 
入江媽媽很可愛
裕樹是朴璐美大姐耶 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

第一集看起來各個面向都在合格線左右
但我應該是不會再追下去啦
因為今天又複習過一次原作 
暫時沒有熱情再重看一樣的劇情了

話說 這麼久的作品都有機會動畫化了
那有沒有公司考慮一下《掰掰演劇社》和《貧窮貴公子》啊
《貧窮貴公子》很好畫喔 
山田家臉都一樣嘛 只要"複製貼上"就好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