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國家是沒別的事好做嗎?
第一集看下來,
覺得這部動畫還真是沒事硬要找事做XD

故事簡單地概念就是,在未來的2019年,
日本國成立了媒體良化委員會,實施了<媒體良化法>,
企圖取締違反社會風俗及人權的相關出版品,
但是手段過於壓制,讓社會大眾的閱讀自由受到箝制。
因此圖書館成立了<圖書館自由法>來對抗,
成為了對立的自治組織,並且自行組成軍事訓練基地,
兩邊進而開啟了武力對抗時期(可以說是內戰了...)
真無聊...你們這國家是沒別的事好煩憂嗎?
難道將來的日本是極權的高壓統治時代嗎?
難道沒有民意機構反制嗎?
高度文明國家反而要靠武力來爭取言論自由,
真是個不讓人期待的未來(笑)
打這種戰爭還是真勞民傷財呀。
外國趁你們為了幾本書打內戰的時候,來一舉殲滅算了。

總之,我是沒看過原作,
但是第一集的設定讓我有以上的想法。
或許它還有更廣更深的理由來充實這個故事架構,
只是我會不會看下去就很難說了(笑)

脫掉軍事和未來設定的外裝,骨子裡活脫脫是個少女漫畫。
我稱之為『軍事版的戀愛情結』XDDD
高大不溫柔的懷春少女與傲嬌矮小教官男的愛情喜劇。
女主角不太得人疼耶,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講話很大聲,
對歡喜冤家的教官兇就算了,
跟室友講話也是偶爾用吼的,目前還看不到討人喜歡的要素。
我一向是很萌熱血笨蛋沒錯,
可是這女主角在人際關係上的處理,我不太欣賞。
男主角倒是很典型的傲嬌個性,
嘴巴愛唸、脾氣又硬,但是私底下會檢討也會擔心人。

冤家逗嘴鼓中.....(女主角~好大的頭~)
愛情喜劇之歡喜冤家

聲優方面
井上麻里奈主役表現還是不錯,動不動就要大喊也難為她了。
男主角的配音沒什麼特別好提的,就如表現上看的那樣,中規中矩。
澤城配的情報系女配角,用的是真紅式聲線,
但稍微成熟一點,我很喜歡。
石田彰!我的天,聲音真的很好聽。
美男子式聲線不知迷倒多少千萬少女XDD

畫面方面實在無可挑剔,
近景畫的細致不說,
拉成大遠景畫面還是很漂亮,沒有草率了事。
而且人物輪廓的墨線用得很深,與背景有分層似的,很特別。
( 注意看人物外緣的線條↓)


倒是BGM我沒注意聽,沒有留下任何印象......

結論是如果可以接受這劇情設定的話,不嘗是個有趣的新番。
畫面與聲優皆屬上乘,
而且看來是想走嚴肅與輕鬆兼俱的路線,野心頗大。

我個人可能會再看個一集來決定要不要追吧,
畢竟本季新番對我來說幾乎全滅了XD
( <惡作劇之吻>懶得看、<我家三姐妹>則是大失所望  )
如果這部也棄追的話,片單就空空如也了。

PS. 我發現郁的私服跟四葉妹妹的衣服一樣耶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