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等到《伽利略》最後一集,
看完之後,等於是我的秋番也結束了。
結果真正看到尾的,
只有《伽利略》和中途插隊的《MOP GIRL》
其他都是大概看個一兩集而已。
以下是一些雜談:

《伽利略》

其實我覺得這部已經很有誠意了,
看討論區老是有人拿它跟《圈套》來比,嫌它不夠好看。
但是這兩部基準點不同啊。
《圈套》是深夜劇而《伽利略》是堂堂月九大戲,
故事走向不同、目標收視群不同,所以制作方向也不一樣。
再加上《伽利略》有原著改編的壓力,
還沒開演大家就知道作案手法了,自然限制又多了一層。
另一方面,《伽利略》原著的物理解說有相當的份量,
將文字轉換成畫面不能太過生硬還要兼具娛樂性,
我認為這一路下來已經做得很好了。
很多討論認為劇情過於平淡,收視高只是靠大牌串場。
我想劇情是根於原作,所以有先天限制,
大牌串場只是錦上添花而非絕不可缺。
總之,這部企劃為了月九的取向做了很多改變與努力,
我個人是很欣賞的,至於有沒有傳達給其他觀眾,就見人見智了。
男女主角的魅力經過這部更是大放送,
福山就不提了,湯川在裡面簡直是萬能麥斯。
倒是柴崎幸讓我耳目一新,熱血囉嗦的內海君真是可愛。
不過我似乎欣賞的是『柴崎幸演的內海薰』而非她本人
因為我看到她其他的角色都沒感覺,她變回歌手時我也不是她歌迷,
就純粹很喜歡內海這個角色吧。
最後,我真的要說一句,
                                      最終回的編劇太扯了Orz


《MOP GIRL》

真是一匹意外的黑馬。
老實說剛開始根本沒注意到這部深夜劇,
實在是討論它的文章越來越多,而且好評不斷,
所以才找了個週末空檔來補看一下。
沒想到看個兩集之後就上癮了,一口氣飆完10話。
給這部戲的評價,套句湯川老師的口頭禪就是:実に面白い
真的非常有趣,劇情誇張但是不暴走,
每回都有新的笑點和惡搞,而且比時效警察大眾化。
( 時效的惡搞過於瑣碎且偏冷,調性不合的人很難懂。 )
加上男女主角放得很開,演得有夠賣力。
谷原章介真是太有趣了,演什麼像什麼;
北川初主役就魅力奔放,囧臉也是可愛的要命。
配角們也各有特色,我最喜歡警部(補)跟桃子對戲的橋段XD
編劇處理主題也很有彈性,有笑有淚有遺憾。
整個面向來看是一部很棒的小品。
最終話播完還是有留伏筆沒解開耶
那可以期待看看第二部或是特別篇囉。

《DREAM☆AGAIN》

只看2還3集就停了,
我看到小雛可以獨駭掉大公司的電腦系統就放棄了。
結局看人家寫的心得,還滿老套的,還好沒看XD

《歌姬》

一樣看到3.4左右,沒啥時間看就斷了。
後面改為悲情走向倒是很意外。
不過,歌姬到底是什麼意思?

結果之前期待很高的《SP》我反而一集都沒看XD

PS.這次冬季檔的名單開得好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