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看的我unhappy,因為Tricky的編劇用了太多comedy
(模仿靜奈<高峰佐緒里>講話XD)

看PTT日劇版對第四集是一遍好評,
我個人卻沒什麼感覺,好笑的地方我當然是有笑(笑點低嘛),
可是,總體來說卻覺得越看越無聊,有點想快轉了...

看得出來宮藤很努力的補足小說不夠細的地方,
像是給了功一決定詐騙行成的理由,
設計讓他們常見面,得知行成不但是個公子哥,家裡還一樣開洋食店,
同為洋食屋的長子,命運卻大不同,
雖然未明瞭功一是否為此抱著對抗心態,
但至少這樣他決定詐騙行成的理由就比小說中合理一點。
再者,靜奈和泰輔在堤防上邊走邊聊功一的私事這段也不錯,
補上了兄妹之間輕鬆閒聊的情感部分(原作很少出現)。
讓柏原去打工的地方找泰輔亦同,
提早的讓柏原發現兄弟倆其實有在聯絡,是否給了他不同的暗示。
這些方面我是很贊同編劇來修正的,
只是也有些地方玩的太開,我有點看到膩了,
像是總被弟妹吐嘈噁心的ヘタレ功一、
莫名其妙不知道來幹嘛的中島美嘉、
在我看來根本沒必要出現的林老闆,
連行成的個性都被改掉一半(只剩工作時那一半是正常的XD)
還有講話會忽然烙英文的高峰佐緒里(宮藤你不要破壞佐緒里的形象啦XD)
一再地挑戰我腦海裡的既定形象,總是有點接合得不太習慣。
不過,下集主戲要開始了,
所有演員都到齊了,可不可以全心全意地開始復仇了呢?
片尾二宮給的眼神是很有風雨欲來的味道,
可是誰知道呢?只要有縫隙宮藤都會鑽進去作怪的(笑)

順道提一下兩點,
本回玩的妄想小劇場《爽朗 on the run》是我覺得四集以來最無聊的,
感覺上是在拖時間用,忽然冒出一個免洗角色(育幼院同學)沒啥必要,
而且原作裡面老師被騙的模式其實很寫實,
沒拿來用反而自創搞笑戲碼,有點可惜。
第二點講一下行成與佐緒里,
行成墜入愛河的速度也太快了..果然要潤註定要壞掉嗎?囧
而且長下巴被編劇拿來開玩笑也滿可憐的XD
戶田扮的佐緒里,還沒上戲前我就非常的期待,
而真正看到時反覺得火候還不夠,有點過於飄惚了,
氣質是不錯(請忘掉烙英文那一段XD)
可是有點像在用裝的,而不是優雅內在外化於身段的感覺。
應該可以再加油,我還是很看好她。
戶田哭倒是很有感染力,而且她手指長長的好漂亮(重點錯誤)

ps.我怎麼越看越討厭泰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