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戲拖到現在才看是有原因的,
我之前閒聊漫畫時有講過 →漫畫讀買品22問

迷糊動物醫生在我看漫畫生涯中算是非常特別的,
因為我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下去,總是在第一集停下來,
明明知道這套評價很棒,但就是讀不下去,
第一集就大概試過五次以上,都沒辦法,
奇怪的是佐佐木倫子也是天國餐館的作者,天國餐館我反而是百看不厭,
所以我也只能把這個現象歸類於單純的電波不合。
可能電波在我不知不覺中也改向了,
所以我在圖書館看到這套迷糊動物醫生,又興起了想借來挑戰的念頭,
可惜的是1~3集被借走了,
我的閱讀習慣是不管什麼書,集數在複數以上的話我還是喜歡從頭看,
可是轉念一想,這套我就是一直卡在第一集走不下去,
從第四集開始又何妨,反正讀不下去也沒損失,只是又挑戰失敗罷了。
沒想到從第四集開始看竟然順到不行,看完忍不住又跑去借後面幾集到完,
我實在很懷疑為什麼當初我竟然看不下去 囧
只是我現在還是僅看過4~12集就是了,
現在在等1~3集歸還準備借來再度挑戰,這次應該會成功了吧(笑)

前提好長,其實我是要講日劇版的迷糊動物醫生XD
看完了漫畫於是乎就想到好像有真人版,
在我依稀的印象中緯來有播過而且評價還不錯,所以跑去找了兩集來看。
基本上日劇版的各個神韻是有抓住的,不過稍微有點誇大化。
因為漫畫原作者的調性就是『冷』,
雖然是喜劇,不是那種敲鑼打鼓的歡樂風格,
而是像冷面笑匠一樣,在你沒準備時冷不防來戳你的笑穴XD
日劇版我覺得有做到80分了,但扣20分不是它不好,
而是為了要增幅觀眾的收看欲望(畢竟閱聽人不只原作迷),
真人化不得不把劇的調性溫度調高一點,這還算是可以接受的調整啦。

劇情方面有做一些搬動,看了兩集覺得合的算不錯,
至少前因後果有演出來,就算非書迷也看得懂。
(像奶奶帶三毛看獸醫那邊,其實是原作最後一集的故事提前上映)
整體編排方面,有點像<小丸子>之類的單元劇,
在一個小時裡面用字卡區分三個小劇場,
但其實單元之間有做一些過場線索,連接起來不會很突兀。
我覺得這部戲的製作層面是走綜藝路線XD
第一集的鏡頭運用比較誇張,
分鏡和構圖還有攝影,讓我有種在看動畫版的感覺,
還好第二集就有回來一點,不過剪接特效還是用的很多。
配樂也是很直覺的綜藝派,
劇情演到『本日休診』時,就是悲愴悽涼的音樂,
而演到奶奶去刺探敵情時,背景音樂就是小鼓連敲的軍樂XD
然後音效也是隨著故事意外發展,使用的頻率超高。
還是要給劇組鼓勵鼓勵啦,
動物的戲真的是超級難拍的,我想他們為了動物的鏡頭一定NG很多次XD

人物角色方面,
主角拱灰由吉澤悠飾演,看起來個性有對到,
可是總覺得多了一份傻呼呼的感覺耶,
漫畫的拱灰雖然年輕,但有種老成冷靜的帥氣感。
要潤演二階堂也太帥了吧?
而且他的戲服都好花俏,根本就是個大帥哥會穿的型,
應該再讓他樸實一點才對。
再說,這兩集看下來他怕老鼠的程度大概只有漫畫的30%
看到老鼠再狂奔遠一點啊!!要哭出眼淚來呀!!加油啊!要潤! XDD
和久井的菱沼學姐看來是很可愛,
但是好像少描寫了一點輕飄飄又緩慢遲鈍的天兵個性,
目前看來還滿正常的,希望可以更怪咖一點,
不過和久井的圓臉跟漫畫原作的Q版豆子臉菱沼超像的XD
漆原教授已經很像了,但可以再更頑童更任性一點;
菅原教授雖然沒有鬍子,但日本演藝圈還有誰比草刈正雄更有紳士氣質呢XD
西根奶奶倒是不太像,有點違和感,
說是『有高雅氣質但任性』,我倒覺得兩邊都沒有詮釋出來orz
而動物們則是都OK啦,
巧比除了大小不對以外,真是超級像啊!!!
我看到牠出場就一直卯起來對著螢幕叫巧比!
大冠和三毛,老實說中途換一隻替身演我也看不出來XD
而且牠們都有幕後聲優喔,巧比的聲優就是神隱少女千尋的聲優,
雖然還沒出聲,但我看到大冠的聲優是頂頂大名的Snake大叔(大塚明夫)啊!!!
為了大叔,接下來有空一定要把這部補完啦XD
對了,本戲旁白則是跟小丸子的旁白是同一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