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前的戲了
很神奇的 我這八年間卻一次也沒動去看它的念頭
今天剛好在土X網上找想看的東西沒找著
只好隨性亂找翻出來這部カバチタレ!
話說它的譯名真是多呀(剛好見證了盜版VCD猖行的歷史XD)
叫她第一名、正義行政代書、不平則鳴...等等
我最喜歡不平則鳴 不過記得緯來是翻作叫她第一名
不過 為什麼要翻叫她第一名啊......
故事劇情又沒有在爭排名呀...該不會那麼久以前就有五字訣吧??

剛看完第一集 如果以印象中的一遍好評來比較的話
我個人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總覺得節奏怪怪的 舖成過於平淡直敘
加上常盤角色個性的關係
第一集明明應該要放強效藥
可是看完之後 就好像喝了一壺溫開水一樣
飽是飽 但是就是溫溫的而且沒什麼味道

  兩個主角(常盤,深津)相遇於醫院候診室
  小深基於職業病 幫常盤寫了張告訴書之類的東西
  去跟常盤的前不當雇主要回該有的遣散費
  小深伸張正義後 瀟灑離去
  過了一個月之後 常盤的角色交到一個壞男友(保阪尚輝)
  到處欠債的後果就是把她賣到酒池肉林的溫泉鄉去
  保阪賣掉她之後拿錢就跑人了
  常盤的弟弟(山下智久)來找姐姐找不到人
  找到名片去問問看小深 才知道常盤被賣掉
  小深要求山下正式依賴案件給她 之後裝成打掃歐巴桑去救人
  在緊急狀態下救出了常盤 兩人邊逃亡邊鬥嘴
  好不容易逃出來 壞人雜魚們又追上來了
  (從溫泉鄉追到東京都內還真是不放棄啊~~)
  常盤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想回去被抓Orz
  雜魚們打算逮人時 看到警車又烙跑了
  然後交通女警(篠原涼子)要罰亂停車的小深
  小深說因為她臨時有便意(XD)才臨時停車
  這是緊急狀況 在法律上是允許的
  篠原被講得無話可說 正義代書戰士又大獲全勝
  (不過這女警後來會變成超級派遣員喔XD)
  常盤回來後被弟弟山下說教 説她人太傻了 
  小深覺得這兩姐弟真的是很難以預測
  代書事務所的所長(陣內孝則)跑去執行依賴任務
  去跟賣人集團的Boss要求不要再靠近常盤
  Boss敵不過法律 就跑去抓回保阪讓他去跑遠洋漁船還債XD
  小深本來是去送他一程 沒想到保阪良心發現
  把身上僅有的一千多元交給小深 要她轉交給常盤
  小深非常驚訝 她想說保阪應該不會悔改才是
  最後在海港邊常盤又跟小深鬥嘴起來 被路人當成女同志XD

劇情大概就是以上這樣子
看來並不是有著連續劇情的長篇故事 而是短篇單元
主題應該是把法律常識串編於主角身旁人們的生活中
加上小深的職業是專業代書而不是專門上法廷打官司的律師
我想碰到的案子不會是很艱澀難懂的法條
應該都是生活中的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第一集先交待了兩主角的背景和個性
常盤是個儍大姐 個性天真浪漫
相信著母親臨終前說的話 要待人溫柔相信別人
所以就毫不懷疑地簽下了借據
(天啊~LG的呆直!!你人生的前輩在這裡啊!)
問題是她被賣到溫泉鄉 看起來也不怎麼緊張只是一直在疑惑
我看她這麼悠哉 就覺得這傢伙被騙真是活該XD
而且她還相信著第八個上床過的人就是真命天子這種莫名迷信 囧
然後鬥嘴時 還拿這說嘴來看不起只有兩次經驗的小深...
我覺得這角色怎麼不太討人喜歡呀Orz
小深的角色就正相反
精明幹練獨立自主 工作能力超強深獲同事信賴
嘴巴利的跟什麼一樣 講起法條充滿自信又滔滔不絕
不過看起來很孤獨沒什麼朋友 又極度的渴望男人(竟然對山下有好感..)
在孽緣之下一直碰到常盤 救了她兩次
兩人好像什麼情況下都可以鬥嘴
小深跑來救常盤時還講一些很低級的話
常盤:『你是來救我還是來糟蹋我的呀?』(本集最好笑XD)
兩個人的主張也完全相反
  常盤 - 要相信別人  /  小深 - 光相信是無法得救的
編劇很明顯地是要藉由兩人不同信仰的互相碰撞
來找出一個新的價值觀
不過就如我前面所說的 劇情節奏控得不是很好
緊張的時候感受不到緊張 好笑的地方又不是真的很好笑
看戲的情緒很不連貫
有時候會覺得『咦?為什麼忽然變這樣?』的突兀感
我覺得故事可以寫的更好一點 不然就只是想秀法條而已...
不過我只看了第一集
或許這部好評是建立在整體之上的吧(可是我不會很想看下去說...)
話說後半部會出現妻夫木聰&小林聰美 這誘因就滿大的XD
再看看吧 有空的話懷舊部分以這部為優先看下去囉

ps.我不會再說山下智久不會演戲了XD
    看這部才知道,現在的山下已經進步很多了
    八年前的他唸台詞像含滷蛋一樣,根本聽不清楚在講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