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書保證戳破你對書店工作的夢幻想像!!

imageaaa.jpg 

書名:暴坊書店小姐
作者:久世番子
出版社:青文

------------------------------------------

這套漫畫真的很有趣,看一次就中我的笑點。
而且看不膩耶,
我看完沒幾天,又忍不住翻出來重看XD

作者久世番子是漫畫家,
也是個討厭小孩卻要負責童書區塊,每天都在書店拼命的店員。
這本書的內容包括了:
書店店員的無奈、店員複雜的工作範圍、及面對五花八門的澳客的心情;
還有書籍出版流程、跟一些出版業界報料等等,
她把發生的妙事通通都用爆笑短篇畫出來,
實在是可愛又有趣,作者自虐式的笑點也很投我喜好。
(她老是消遣自己的漫畫賣不好XDDD)

另外,我覺得青文這套書真是找對翻譯,
一些很マニア的行話笑點都有翻出來,語氣也翻得很到位。
美編小地方的修圖都有仔細做,
我印象最深的是漫畫內文有個格內的背景,
那一塊書牌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到,卻很明白的翻出來『釀了你喔』
<萌菌物語>在台灣根本還沒發行,
所以我們可以很肯定的推斷:翻譯也是會追新番的阿宅(誤)XDDD

另外,這套書的"裡封面"也相當有趣,
第一集的裡封面,作者在裡面自導自演讓我笑破肚皮XD
第二集裡封就像有連續性一樣,作者依然在拿裡封的版面開玩笑,
更強的是,第三集不是裡封面,而是改畫在『書皮的背面』!!
表示作者越來越自虐了,我覺得作者根本是ドM性格XDD

某天我到誠品信義店,
看到漫畫區展示架上,一次把這套都放上來!!
根據暴坊書店小姐內文所言,
會放上展示架的除了熱門書之外,再來就是書店店員個人品味的呈現,
所以可以想見,信義店漫畫區的負責店員很喜歡這套喔XDD

總之,這套書我推薦給:
a. 正在領書店薪水的辛苦店員
b. 跳脫出此阿鼻地獄的前工作人員
c. 對書店工作抱著夢幻想像的妄想青年
d. 出版相關工作人員也可以來體會前線人員不同的辛酸

我好久沒有整套漫畫一起買了,這本讓我破例(雖然也只有三集啦)
不過只有三本真的好短喔...
明明這麼好看,才畫三集(′︵`)

http://ppt.cc/oFTj   博客來網頁的介紹,訂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