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的笑點好多XDD
果然這種單元化式的日劇要久久看一篇才對味
一口氣看完的話
反而會塞滿太多梗造成記憶混亂(←那只有你才會吧?)

A part 是講拱灰打工的事
大家發現拱灰長這麼大沒打過工相當驚訝
連菱沼都找機會吐嘈說這樣傻傻的怎麼出社會呢(妳最沒資格說人家XD)
於是清原就把溜狗的打工機會讓給拱灰去試試
到這邊都沒問題
可是奇怪的是......
二階堂你幹嘛老要跟著拱灰啊?!!
人家打工你要也跟 你是沒有拱灰在身邊就不放心是不是?
我越來越懷疑二階堂是不是打算一輩子就賴在拱灰身邊XDD
拱灰說溜狗一定要滿三小時才行
二階堂就開始懷疑這些狗的飼主有些異常
接著這位先生就化身為福爾摩斯(妄想場景太白目了XDD)
來推敲飼主不正常的行動其來有自
然後衝回飼主的洋房一看 竟然人去樓空!!
    二階堂:這就是夜逃屋啊!!
    拱灰:可是現在是白天耶(面無表情之吐嘈)
其實是飼主車不夠載而已 才會留狗到最後一梯
拱灰的初次打工就在二階堂的妄想推理亂場子且沒收工錢下結束了XD

B part是這回裡面最好笑的
講的是說西根奶奶到處去跟鄰居宣揚自己孫子唸獸醫系
結果搞的一堆鄰居拿來亂七八糟的患畜要拱灰來治療
這個情境我想大學生都很能體會吧
只要說出自己是唸XX系的
旁人就會拿一些相關的問題 或者是表面上似乎有關(但其實無關)的問題來問你
(像我上星期才差點被叫去畫POP海報 問題是我又不是美術系的...)
要不然就是被說:你不是唸XX的嗎?怎麼連這個也不會啊? 之類的
所以拱灰這個獸醫系學生非常的困擾
因為這些求診行為嚴重的話會影響到一條生命
拱灰就跟奶奶說 請去告訴鄰居們不要再拿患畜過來 奶奶很不甘願的答應了
沒想到隔天 奶奶也碰上了昨日的拱灰般的窘迫
有個穿水手服的女生( 是堀北耶!!)拿了生病的小鳥上西根家求救
    女孩:您是獸醫的祖母吧 應該會有辦法的(←這孩子急到腦筋都打結了吧)
奶奶此時完全能體會到拱灰的無助XDDD
同時間 拱灰在動物醫院也碰上了麻煩
有個小男孩(是須賀健太!)抱著受傷的小狗來求診
可是醫院裡面有看診經驗醫生的都下班了
拱灰與同學們想盡辦法去找人
(連菱沼都找了 表示狀況真的很緊急XD)
最後由有通過國考但沒臨床經驗的菱沼治好了小狗(這邊拍的有點隨便...)
而奶奶那邊則是邊看書邊幫用沙拉油(XD)幫鳥兒取出難產的蛋
後來奶奶很自豪的說 我翻翻書都能幫上忙了
你們在獸醫系到底是在唸啥米挖糕啊!
拱灰和二階堂(你怎麼又來拱灰家!?)垂頭喪氣的樣子笑死我了XDDD

C part 是講菱沼撿到一隻講著不雅措詞的九官鳥那篇
九官鳥不停地說著『臭老太婆』
讓研究室中的菅原教授相當苦惱
    菅原教授:再不找到飼主把牠領回去,我們科系的水平就會牠降低!
教授一臉認真又困擾的講出這句話 真是笑死我XDD
菅原教授還唸民間故事給九官鳥聽
說是聽了新詞就會忘記髒話了(那為什麼要唸民間故事集啊XDDD)
反正最後就是找到一個反差很大的家庭把鳥領回去了
這段笑點都在菅原教授身上(笑)

看到這集 我大概知道漫畫和日劇的這個『拱二』雙人組哪裡不太一樣
漫畫的拱灰跟二階堂是同年紀
但拱灰冷靜 不易被煽動
二階堂則是常驚慌 膽小失神
兩相對照起來 就會覺得拱灰比較值得信賴 心態比較老成
可是日劇版組起來就不一樣的感覺
吉澤悠的拱灰帶有一股天然的傻氣 我完全不覺得他值得信賴耶XD
反而覺得他跟二階堂是一對寶 一個裝傻一個吐嘈(外加一隻巧比)
然後要潤可能是老臉的關係
看起來就像是拱灰靠不住的大哥一樣 要弟弟幫忙化解危機
兩種組合都有笑果啦
看久了 日劇版的兩人組也滿順眼的(笑)

ps.巧比這集鏡頭好少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