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斷續續玩了兩個月,終於把逆轉四給破關了。
結果感想竟然是:玩得好累...
雖然說早期記憶已不可考,
我依稀記得逆轉裁判一到三代帶給我的玩後感都是:超累卻很充實,
沒想到這四代我玩了之後覺得好空虛啊,
甚至在中途(第3章)就有點受不了,又不能快轉,
完全沒有欲罷不能,不解完謎不想入睡那種遊戲快感。
而且我好討厭王泥喜那套紅西裝(新手律師就穿得一身紅,真囂張:P)
g4.jpg
避免整篇文章都是怨嘆,先來講講優點好了XD
因為把平台換成DS的關係,
不管是老玩家還是新玩家,對於新增的科學辨識系統應該都會覺得有趣。
使用觸控螢幕和麥克風可進行的有:
 * 白粉採指紋
 * 灌水泥採腳印拓本
 * 翻轉證物
 * 測血液與毒物反應
 * X光文件掃瞄
另外麥克風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在審判進行時,
對著MIC孔大喊「異議あり!」「待った!」「くらえ!」,
老實說我只有喊一兩次爽一下而已,之後都直接用按鈕比較快啦XD
先不說玩家扮演律師,
為何要去做這些像是刑警或檢事該做的行為
(反正逆轉系列一貫下來都是這樣玩)
這些新增的系統的確很有特色,至少在互動上加了不少分。
不過新功能有一處讓我很不喜歡,
那就是在第四章占有很大比例的『MASON系統』。
靠X! 成步堂是『跳躍時空的少男』嗎!?
竟然可以超越時空,交叉詢問在過去及在未來的人,
而且最怪的是,未來發現的證據竟然可拿到過去使用,這說不通啊,
更不用說之後可以拿去給王泥喜在法庭上當證物,
不要提那怪老頭法官了,連這章新加入的陪審團制度都被羞辱了呀。
為了連結相隔七年的事件,弄這莫名其妙的東西出來,
已經不是不切實際,而是到唬爛到天邊的地步了,
要是沒有『MASON系統』的話,我對四代評價還不會那麼差。

再來提到故事劇情,
跟傳統一樣是一章一章展開的,
傳統的逆轉裁判是,章章之見看似沒有關連,
但隱隱之間暗藏伏筆,
然後在最後會給玩家一個驚訝的大爆炸。
逆轉四的確想承襲這個架構,
可惜在編劇在劇情操縱沒有過去來的高明。
第一章中主角王泥喜的師父牙琉律師最後變成殺人者入獄,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驚訝,
為什麼,因為你看看被告是誰?
是前三代的主角『成步堂龍一』耶!!!
怎麼可能讓他鋃鐺入獄呀?
且又不能憑空亂入一個角色當犯人,
那就只剩主角以外的牙琉律師啦,
只是犯罪動機不明(想也知道最終章才會說)。
第二章偷麵攤的故事基本上是讓王泥喜熟悉偵探調查的暖身篇,
故事四平八穩,沒有什麼好交待的,
只有小茜長大後變刑事登場,有讓我稍微吃驚一下而已。
第三章牙琉檢察官(牙琉律師的弟弟)的樂團LIVE殺人事件,
媽呀!光看開頭這設定我就完全不想玩,
第三章我玩的很痛苦,演唱片段一直重播好煩,
玩的時候巴不得快點結束這話,
而且鯊魚頭為什麼要殺掉經紀人的原因交待的不是很能說服人。
第四章最終章有四個片段組成,
1.現代的王泥喜的法庭
2.七年前成步堂失掉律師資格的法庭
3.(討人厭的)穿梭時空的MASON系統
4.最後回到現代王泥喜對決牙琉兄弟的法庭

我要先說的是第2段,
成步堂你這白痴,不知名人士拿來的一張紙條你也敢呈報庭上當證據,
被拔掉律師胸章算你活該啦XDDDDD
不過七年後的成步堂頹廢的好帥(雖然招牌的刺蝟頭被藏起來了),
七年前的牙琉檢察官也很帥氣。
我覺得成步堂完全就是被或真敷一家的繼承問題給掃到颱風尾,
不管是天齋的死因也好,
札克的消失與舞台繼承權也好,巴朗的私慾也好,
完完全全就是他們一家子在亂搞,
成步堂只是倒楣打牌贏了札克,
才會接下這個案子,結果讓自己失去律師資格。
牙琉律師看起來是最後大魔王沒錯,
可是我覺得這結尾沒給一個交代,
因為搞半天破關後他的心鎖五個完全沒解開,
(看來真的是第五代才會解釋,這一手留的太明顯了......)
然後主角王泥喜跟助手みぬき是同母異父的兄妹這點,
知道時我是很驚訝啦,不過驚訝完也沒啥感覺,
他們老媽優海(第三章出現的波希米亞歌姬)既然是日本人,
為什麼大家看外表還能把她當波希米亞人這點也很厲害XDD

最後提一下角色,
四代的新主角換成王泥喜,一樣是新手律師,
跟前代主角成步堂一樣衰,指導老師都在前兩章就OUT了。
千尋是被殺,牙琉則是殺人入獄(天啊,千尋那章第一次玩時超震撼的!!)
王泥喜實在是很可惜,
因為成步堂的戲份太重要了,
以至於在最終章他整個像是成步堂的傀儡一樣...
所有重點都是成步堂提點準備好的,然後牙琉又很快的認輸,
感覺王泥喜這首次登場就很虛...
不知道五代會讓他繼續當主角,還是成步堂要回來(片尾他有說要再去考律師)
王泥喜的特殊能力是他媽給他的手鐲加上遺傳的看穿力,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個設定耶,
要就堂堂正正的用證據讓證人無可反駁,
抓出證人手背冒汗和腋窩流汗這種看穿能力還是少用的好(很噁心XD)
不提能力的話,我不太喜歡他的紅西裝和兩根天線髮型,
我還是比較喜歡成步堂的刺蝟頭。
而且我不喜歡他名字的漢字寫法(王泥喜= おどろき)
還是成步堂這三字比較順眼(成步堂=なるほどう)
女主角みぬき則是很可愛,
尤其是變戲法把高禮帽拿下來時,頭上那兩根笨蛋毛很得我好感XD
而且叫成步堂"パパ"的感覺好可愛呀>///<
不過比起真宵,她就沒有很大的用處了,
純以萌取勝就是(真宵是一臉倒楣樣XD)

有人說四代比較像是實驗作,所以有很多地方等於拿來是測試玩家心態,
可是拜託,實驗作買也是要花大洋的哩XD
以御劍為主角的相關作《逆轉檢事》將在五月發售,
系統看起來跟傳統的逆轉系列有很大的改革,希望能夠有新氣象啦。
聽說五代已經在企劃中了,希望五代不要再有『MASON系統』了...囧
這代沒解開的謎,希望五代會給它解釋(沒解釋的話,真的就便成純BUG了)
拜託製作人巧舟,你的代表作來到最後一彈,千萬不要"弄巧成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