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也有年齡?
最近在玩一款 NDS上的遊戲 叫做「眼力訓練」
顧名思義 就是利用遊戲的性質來做眼力的一些判斷訓練
這種訓練能推斷出目前個人眼力各類分項的高低
只是沒想到 竟然還可以推算『眼年齡』
前一陣子日本在流行一些腦力訓練的遊戲 就有『腦年齡』的名詞出現
現在連『眼年齡』都可以推算啦?
不曉得是真的有這種基準 還是商人們想出來促銷的名號就是了XD
總之 我玩了這款遊戲
結果第一次測出來的眼年齡是 39歲!!! SHOCK!!Σ(・口・ノ)ノ
有夠老!!! XDDDDD
我一定要訓練回我實際年齡啊XDD

eye 

遊戲分為兩大項

A. 今日推薦運動
這個每天的推薦都不太一樣 要根據當天測出來的眼年齡做調配的
當然也可以自選

B. 自選測驗
其中又分為:基礎訓練運動訓練
基礎訓練就是這塊遊戲的根基
眼年齡的測驗項目都是從這邊出來的
目前我可以玩的有

  a.  SHUFFLE - 類似把10元硬幣藏在杯子裡 高速移動三個杯子 猜硬幣在哪裡
  b. 瞬間數字 - 螢幕上一瞬間會出現各種位數的數字 依程度不同數字會越來越多
  c. 字母C的開口  -  就像視力檢查一樣 要看C字的開口往哪邊 但它是瞬間出現
  d. 週邊C  - 一次出現很多個C  要選一個跟題目一樣的 
  e. 連續TOUCH - 要連續去用觸控筆點畫面上瞬間出現的方塊 測試手眼協調力

  f. ABC速讀 - 畫面上會出現不斷移動的字母 要去算題目要求某個字母出現的次數

剩下的四個小測驗是未知區塊 我還沒打開
因為它要玩到某個階段才會開啟
我眼力不夠 開不出來(哭哭)

運動訓練項目也模擬運動需要的眼力
目前我玩了有棒球,保齡球,桌球
但是這部分比較沒有特別的說服力
因為運動中的眼力 還是要出外實際訓練比較準

以上每個小分項都會有圖表可顯示
可以從圖表分析來看玩家每日訓練後的成果進度
而且還特別設置了 " 眼睛柔軟體操" 講座
電腦會發出聲音 叫玩家跟著它做放鬆眼睛柔軟操
廠商也知道用小螢幕玩眼力遊戲根本是傷害眼睛吧XDD

順道一提 本人今天的最新測試結果

眼年齡:34歲
動體視力 4
協調動作 3
周邊視野 3
瞬間視力 5
眼球運動 4

可惡!! 還是很老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