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年紀念美夢成真巡迴演唱 2009"美夢成真了嗎?"

我說還好環球有出台壓版
不然以我這窮到快被鬼抓走的 怎麼買的起日版呢?
但講真的 台版的外殼質感好差XD
算了啦 內容比較重要
這次還有收日文字幕喔 真貼心


 * 開場 *

太犯規啊~~
開場螢幕上的倒數畫面
用的是三支MV的女主角特寫(ELT的持田,宮崎葵,多部)
小葵的笑容一出現 現場觀眾的吼聲就變大了(你們是高岡蒼甫嗎?!)
然後倒數的"3.2.1.0 START"的聲音 是多部的正太聲啊(心)
接著是樂團的開場樂OPEN SESAME
然後眾所期待的大神跟團長 就從螢幕中間穿越出來了

 * 第一段落 : 新歌打歌區 *

這段的八首歌都是近兩張專輯內收錄的
而且有好幾首非主打 所以感覺現場好像沒那麼HIGH

 * 第二段落 : 1989-1992時代 *

從這開始舞台就有變化了
後方升上來兩個超大充氣數字
整個舞台背景變成『20 th』
中間那個0是大螢幕
然後字會隨著歌曲氣氛變換顏色 挺酷的喔

這一階段之後的歌 就是開始回顧20週年來的名曲了
不用說 演唱會必備曲<高興!快樂!我愛你!>的氣氛帶得很HIGH
這一階段的最後一首歌<決戰金曜日> 大神也唱得很帶勁

 * Percussion Battle *

其他人下場換衣服的時間到了
所以這段由FUZZY CONTROL的女鼓手satoko撐場
她即興地打了幾段鼓 還跟全場觀眾互動
鼓打到臉都紅通通的好可愛>///<


 * 第二段落 : 1993-1997 *

這邊的歌曲也都很耳熟
大部份都是之前DWL用過的曲子 像<go for it>,<啊哈哈>,<琥珀月亮>等
我好喜歡<啊哈哈> 跟著唱心情感覺也變好了 :)

然後這段開始 我就站起來跟著螢幕上的美和大神一起跳舞
想說邊跟著曲子扭動 可以燃燒點卡路里XDD
結果我才跳到第五首歌就喘噓噓的坐回椅子上了..........
真的很想知道大神的體力是有多麼充沛啊!!!??
螢幕上的她根本沒休息一直跳跳唱唱的繼續下去
跳到第四首歌的時候 我就已經累得開始用公園阿伯的太極拳比劃法了
大神不但邊跳舞邊唱 而且還跑全舞台
她真的是40歲的阿姨嗎 囧
太可怕了 不愧是大神!!


 * 第三段落 : 1999-2006 *
   (1998到哪去了?)

這段的歌就是我很熟的區塊了
雖然說我是很久的夢迷 但其實前10年的歌我沒有那麼熟
我大概是從<Sing or Die>那張開始才真格的變成夢迷
所以這個段落的歌 我就大都耳熟能詳了
這邊出現了三首日劇主題曲喔
分別是救命2.救命3的主題曲和砂之器的主題曲
其實救命1的歌也是在這一區
不過他們挑來唱的是同專輯中第二波主打歌<什麼樣的戀愛>
還有 當唱<無數次>的時候 照了大家的食指特寫
我發現大神的手指頭好短(毆)

 
* ENCORE *

明明是琦玉場 安可曲第一首卻唱<大阪LOVER>XDD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 很輕巧可愛又有關西腔
聽說在大阪場唱這首的時候 整場HIGH翻(笑)

第二首安可曲的時候 舞台開始變化
舞台上有一塊突起的區域 竟然會飄浮(大誤)
沒有啦 因為攝影機遠遠照看不到底下的升降滑輪
就像是飄浮在半空中一樣
這還不是最驚奇的 最厲害的是這塊小舞台不是固定的!!
DCT兩老站在上面唱歌
然後舞台一路從正前方搖滾區往後面開始移動(票價越來越便宜XD)
最後停在體育館最後方
(後排觀眾:爽死了~~沒買搖滾區也可以這麼靠近大神!!)
(搖滾區觀眾:靠夭!!安可曲竟然換我們變成最後一排!!)

安可曲最後一首是海賊王電影版的主題曲<またね>
大神又開始熱淚盈眶(我們家主子怎麼那麼愛哭 囧)
好不容易撐著唱完
在最終幕謝票...不是!是謝幕的時候
DCT演唱會的慣例:工作人員唱票...不是!是唱名!
慣例是DCT唱STAFF的名字 然後大神唱團長MASA的名字
最後由全場觀眾齊聲大喊大神的名字
喔~~全場一萬多人一起喊『YOSHIDA MIWA~~~~』
聽到真的會起雞皮疙瘩耶 >_<
也難怪大神照慣例的崩潰了XD

收場做的也很漂亮 用<またね>的水晶音樂ver.襯底
大神和團長站上升降舞台
緩緩的進入中間那個『0』的螢幕
最後是兩個人互相擁抱的逆光剪影
團長大喊一聲またね! 燈光全暗...end

滿滿的41首歌 買台壓版算是很划得來的
20週年紀念應該是DCT除了DWL系列之外 最值得看的場子吧
只是聽說DVD賣的很差 囧rz
我覺得這次的場控和攝影鏡頭剪接都收錄的不錯說 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