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開始就被悠媽媽的畫外音給嚇到 orz
瀨川悠人長得討厭連聲音也很怪 ( CV是宮田幸季 )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在回憶裡面瀨川與Nodme看起來沒差幾歲
怎麼現在的瀨川看起來超像國中生XD
頭大身體小之外 心智也超不成熟
整部作品裡面似乎只有他是惹人厭的反派角色(笑)
可惜我對音樂不懂 
不然的話可以聽聽看瀨川的鋼琴演奏
是否如坪井對他的評語一樣厲害 
( 其實我是想知道Staff是否找不同人彈不同角色的演奏)

高橋紀之的小提琴演奏也是 聽起來真的好強
可惜我只要聽到石田彰一講話就想笑XD
對了  竟然沒演到高橋被真澄蓋布袋垃圾桶的橋段
整集唯一的笑點就這樣被抽掉了 

畫面轉場到折扇家

哇~~畫的好像位於輕井澤的別墅喔 (櫻蘭?)
獨棟而且周邊有綠樹環繞
這麼有錢的折扇老師 為什麼要搭電車呢
要是自己開車去會場的話 就不會聽到今日料理的OP了
而且還可以用車上音響讓Nodame聽比賽曲目啊 
以上得證 
Nodame會落敗是因為折扇老師太摳的緣故(誤)
( Nodame發燒38.8度?睡一覺就好了 ! 看醫生太貴了 ! )

Nodame的夢境 有普莉語呂太角色出沒
這裡又花了四名聲優都特地來講一句台詞XD 
不過反而是主角的語呂太沒獻聲

鋼琴大賽的決賽很令人驚訝!! 我發現人會動了!!
不只是手部特寫會動而已 
以往鏡頭切換到大遠景和全身景的時候
畫面中角色是靜止的 都是攝影機在作移動 
這集即使是全身景 人的身體也在動了
不但身體會前後搖擺 連頭部也會左右動 真是嚇死我了 XDDD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幾張圖接續地Loop
至少真的有演奏鋼琴的樣子 
不過為什麼到第21集才用這個做法 我就不知道了( ̄▽ ̄)
對了!!  Nodame彈完舒曼的最後一個Cut

Fade Out 前的雙手離開琴鍵的動作 做得好寫實!!
光這點我就想給Staff鼓掌

看到這集的結尾 突然有強行斷掉的感覺
去翻了一下漫畫才想起來 
這結束點是跟原作一樣
是因為日劇把大賽部分一口氣演完 
所以我的印象有點錯亂orz
不過 下一集會很好看
野田要回老家  然後RS團又有公演
期待野田有趣的家人和松田幸久的出現(∩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