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湊巧的 三本書在這幾天同時到達
所以就一併把它給看完

最期待的還是
<狼與辛香料2>
作者掌握故事節奏的本領依舊出色 劇情緊湊刺激 
本以為進展順利時 又來個急轉直下
叫人忍不住一頁一頁往下翻
主角羅倫斯先生想在交易上大撈一票 卻掉入貪婪的陷阱
讓自己陷入絕望與背叛的險境
好在他腦筋動得快也膽大果決
加上身旁有個強力守護神的幫忙 才能化險為夷

羅倫斯與賢狼赫蘿的相處 還是很有趣
赫蘿越來越貪吃 古靈精怪的狡猾想法仍舊層出不窮
但是羅倫斯對付她當然也越來越有心得
雖然這回兩人之間出現了摩擦和失言 但很快地就解開了
而且本集羅先生簡直是痴情好人代表(在赫蘿的眼裡)
赫蘿嘴巴說是為了食物才幫忙 
我看這不是最主要因素吧XD

題外話 這部小說要出動畫了
真令人期待啊 

<仰望半月的夜空1.2>

如果這本在<涼宮春日>之前看的話會更好
因為本書的女主角 在男主角的第一人稱敘述中
是個非常任性的角色 長得相當漂亮卻任性愛作怪
問題是 我看著看著一點都不這麼覺得啊
跟涼宮那種毀滅大王的任性比起來
這本書的女主角 根本是耍脾氣的小貓般可愛
完全沒辦法體會男主角說的無奈
不過 拿來跟魔王級的比也不太公平就是了XD

網路上很多人對這套很有好評呢
青春期青少年的心境與遺失的過往
醫院中痊癒與患病間淡淡的感傷
諸種描寫都有不錯的評價
不過我讀完之後 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動
是因為我只看到第2集 所以沒辦法進入狀況嗎?
但是我很想講一件事...........
糸色望說:書名跟內容差太多會導致讀者不信任 應該要正名!
所以這本書也要正名為:
< 心臟病女與肝炎男的醫院純愛故事>
絕望啊~ 我對於這男主角一而再再而三的肝炎絕望啊~~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1>

其實會借這本有點意外
因為書名和插畫實在不吸引人
本來揣測或許又是神仙女主角去纏著弱氣男的故事
結果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至少那位狐狸大神 是男是女都沒辦法界定

故事主角是兩兄弟 母系那邊是有法力的祭師血緣
但兩人從不知道這件事
直到弟弟被某妖纏上 舅舅帶他們回老家才告知所有事情
為了對抗妖魔 所以放出了一直被封印的狐仙
狐仙為了某些因素而願意守護著他們
也跟著他們回到城鎮生活

整集故事閱讀起來相當的順
我本來只想用跳段看一下故事情節即可
沒想到卻被吸引著一字一字地看下去
並不是說它的文字優美動人
而是真的非常容易咀嚼 
就像布丁入口不用咬碎就能輕易滑入食道一般
陰陽五行的設定即使沒概念也不妨礙
整本書就是平淡中帶有些許的神怪情節
人物的設計算是中上
個性與對話都恰如其分
硬要說缺點的話 應該是四個章節之間連繫感不夠強
有點跳著日程在看的感覺
希望北市圖快點進貨啊~
聽說2~4集比第1集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