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北美館正在展出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主打日本模型玩具大廠─海洋堂的歷史與精選創作
以及介紹現今以日本為中心 而推廣到世界各地的御宅(Otaku)文化

海洋堂的頂頂大名 在模型界是無人不知啊
好歹我也當過一陣子的玩具中毒者
( 雖然現在那些盒玩 對我來說幾乎毫無保存價值Orz )
既然特地在台灣開特展了 當然就要去朝聖一番

買了門票到展場入口之前 就擺了一尊拳四郎的等身大模型
最讓我意外的是 旁邊的國小生竟然知道拳四郎
我還以為北斗之拳是像我這種老人才聽過的動漫作品
進入展場後 先是用字牌與多媒體影音來介紹OTAKU文化
接著就是食玩小道 
小小一條通道上 左右兩面牆擺滿了用壓克力格裝飾的食玩
從舊到新 各式各樣種類都有作品展出 我記得的有:
鐵人009,北斗之拳,神奇寶貝,LoveHina,各式縮小版戰機和坦克
清秀佳人,阿爾卑斯山少女,艾莉絲夢遊仙境
大英博物館與慕夏博物館館藏系列,大阪萬博系列
海洋生物,各種巧克力蛋動物系列,泰迪熊系列
妖怪百鬼夜行系列,七福神系列,地方名產系列(我喜歡這個!)
香港飲茶海洋樓系列....實在太多種了記不完~
食玩小道的最後 是用照片展示食玩模型的製作步驟
果真上色都是大陸的阿姨們慢慢手工來塗的呢XD

經過ANA空姐制服櫃往後走 就是第二大區 
開始講一些海洋堂的歷史
這塊展區都不是盒玩了 擺的都是大型的GK
大部份都是<五星物語>和<機動警察>這種風格的作品
在這區裡面的重點是影片播放區
播放的影片是GAINAX的前身DAICON作的動畫短片
剛看到的時候 覺得這背景音樂真是有夠熟
果然跟日劇<電車男>的片頭是同一首!!
之前就聽說過 電車男的片頭是用來對某部片致敬
今天終於看到原版了 挺興奮的XD

第三大區也都是一櫃一櫃的GK為主
左右兩邊以特攝和哥吉拉等怪獸系列為大宗
中間部份就依作品風格來擺放
印象最深的還是中間一櫃的EVA吧
有各個原型師作的初號機&貳號機
也有一櫃是EVA的主角群 不過我覺得挺普通的...
很意外沒看到什麼宮崎駿系列說
只有一小櫃裡面有一隻天空之城和風之谷而已
這區後面還擺了一個穿著比基尼的成瀨川(大概1/6比例)
來校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直盯著瞧XD
這區的出口擺了等身大的綾波零和鬼娘
但...我覺得這綾波沒有抓到神韻耶(毆)

通過展示山口式可動的走道後
最後一區是原型師類別區
我都不熟 就大略看看
自然生物系列的模型 真的很驚人
大象身上皮膚的皺摺都刻劃得好仔細啊!

最後出口兩邊又是山口式可動or轉輪式模型的展示
可是裡面有TORO貓和新出的四葉可動模型
最重要的是 有還沒上市的"阿愣(ダンボー)"實物啊~~~!
實物看起來比照片好很多 或許是光打的好XD

展覽看完 到B1的紀念品販賣區逛逛
玩具區部份感覺上真像大賣場 台港日美各國玩具混著賣
而且價錢也沒有特別吸引人
某廠牌夜神月的邪神像還要賣1200 我快笑壞了XD
除了可動式SABER賣400元 還算便宜之外
其他的都看看就可以了

整趟逛完花了我快兩個小時吧
幾乎每尊我都看過一遍(食玩區不算的話)
量是真的挺多的
不過總覺得 應該還有更多作品沒來台灣的感覺
可能是我事前把規模想得太龐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