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自己有所謂的老人緣(長輩緣)
可能是長得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
長輩看到我就有如看到自己家養的小土狗一樣
看著看著不但能放鬆心情 也能侃侃而談或吐吐苦水

今天中午又發生了一樁奇遇
中午到快餐店吃飯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得和別人併桌
此時來了位老先生 坐下來且向我致意之後
不知為何就開始用日文說:
  今天好冷啊~
  這種時候 喝碗熱味增湯可以讓身體暖活起來喔
我很自然的也跟著回了一句:そうですね~
然後老先生覺得我會講日語很妙
所以接下來便用日語跟台語雙聲道聊天起來
聊了幾句之後 話題突然從勝丼轉變為音樂

老先生:你知道Chiaki嗎?

我:!! (該不會是...)

老先生:那個音樂的日劇啊,Chiaki,Nodame什麼的

我: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果然XD)

老先生:對對!這部很好看喔,在講音樂的,我喜歡巴哈

我:喔~~我有聽過啊,好像很好看(裝傻中)

老先生:那個nodame笨笨的,本來還想當幼稚園老師,
               被chiaki影響才去彈鋼琴
              然後兩個人一起去歐洲喔,去歐洲他們有比賽,
              柴可夫斯基的violin曲很棒!!
              Chiaki還差點輸給John! 約翰!

我:呵呵...(其實要翻做堅尼啦...話說你連歐洲篇SP都看了 囧)

老先生:你一定要看,我告訴你,光華商場有在賣,一共四片
              中間一片還有播KIMURA TAKUYA煮菜耶

我:是唷.....(不行,我快笑場了~~竟然還有看SmapxSmap )

然後老先生又開始講暴坊將軍(他建議我要學日文就要多看暴坊將軍)
也說他有看富豪刑事,他稱讚深田恭子又可愛又聰明
老先生越講越高興 話題越扯越遠
從講他會彈管風琴 還從包包裡面拿了一張法國琴師的護貝照給我看
又講到日本的相撲,開始講解相撲的巡迴賽之類的規則
最後在講日文的回文遊戲(例如:よるいけばおばけいるよ)
就這樣台語日語東扯西扯了好久 我一客雞腿飯吃了40幾分鐘
隔壁桌的客人都換攤了 我們這桌還在口沫橫飛(註:老先生講話會噴口水)
不過也是挺有趣的啦 讓我想起去年在京都車站遇見的那位清水進老先生
最後我要先離開去付帳 
櫃台小姐忍不住問我:你們認識嗎?   我:不認識(笑)

老先生說公視有播過他的記錄片
剛剛查了一下他留給我的名字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1/28/n731352.htm
果然真的有耶 !!
沒想到還是個小有名氣的奇人『造機人』啊~
真是個有趣的午餐約會(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