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等這款出啊
前幾天跑了地下街 也問了德周行
都給個不確定的答案 
說沒代理 他們也不知道會不會進貨
本來還想過年前是玩不到了
昨天下午看到有人說有到貨
就用光速蒙面俠的速度直衝地下街啊
這肯定進貨量少到不行 
要是悠哉悠哉地等到除夕下午再去買 恐怕就沒貨了 
有必要這麼趕嗎 ? 
有 ! 因為我趕過去買到的是最後一片 XD
或許還會再進貨啦 只是想要先入手的心情無法抑制啊 

拿到手啦 雷頓キタ━━━━(゚▽゚)━━
晚上花了三個小時來試玩
雖說是三個小時可是進度很慢
因為...我從小就很不會玩解謎啊XDD  (上次玩兩段記憶還卡在3x3的拼圖)
我說的解謎
並不是如逆轉裁判那種蒐集資料的劇情式解謎
而是『動動腦(ナゾナゾ)』謎題
比如說
      a.火柴棒排列的圖形 要如何只移動一根來達成目的
      b.有三隻狼和三隻雞一要起渡河 要用什麼順序搬移
      c.要秤幾次 才能找出八個當中其中一個不一樣重的法碼
大多都是這一類的題目

不過這遊戲並不是只是來玩動動腦
它有一個大主題來貫穿
也就是雷頓來這個城鎮的理由
和這個城鎮所藏的秘密 (我進度還很慢,也沒辦法捏劇情)
我覺得這個安排不錯 可以顧及不同的年齡層
若只想玩動動腦 其他小品遊戲應該也能應付
而且劇情中 似乎還藏了尚未明朗的區塊
目前是我還無法解釋orz

音樂和美術都算夠水準
尤其開頭的動畫
雖然不如RPG Game的op華麗
簡單的線條、如繪本的畫風、及刻意調淡的色彩
很適合遊戲的世界觀
我喜歡這種淡淡的英國古風
再加上真希妹妹和北海道之王大泉洋的配音
整款遊戲很容易讓玩家進入遊戲世界
但以聲優控的觀點來看 我覺得真希配得不是很令人驚豔...
真希後面聲音有跑掉 聽起來很努力 但是不夠融入角色
不過這兩人的對話 在開頭最多
後面就都是遊戲解謎時才有聲音了

其實有一點比較麻煩的是
走路走一走就要動動腦解謎
不喜歡玩的人會覺得很惱人
(別抱怨 遊戲你買之前就知道要動動腦啦)
只是謎題數量真的很多XDD

解謎解不開
有提示按鈕 提示按鈕要花金幣才能看
所以是鼓勵玩家 盡量靠自己來動動腦 (不要學我金幣花光光 Orz)
遊戲另一個貼心的地方
就是每次開機會有前情提要
讓玩家回想一下 現在停頓在哪裡

現在我還在城鎮裡走
地圖只開了一張 不曉得還會不會出城
希望故事不要太小

操作方面
大抵用觸控筆就行了 很少要用到按鍵

這款我覺得日文要看得懂字 會比較方便
因為解題時 上螢幕會出現謎題解釋 提示也都是日文
不過 這種動動腦謎題玩多的人
看到火柴棒啊,渡河啊,法碼啊,量杯等等
我想直覺式去玩 或許也不難囉

我想到 應該這麼說好了
目前這個遊戲給我的感覺是
外罩著AVG game的外套 
裡面鋪著是益智類的內襯
重度AVG玩家可能會不過癮
可是其他輕度玩家會覺得很新鮮

我就是輕度的AVG 玩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