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此趟旅行的事前計畫
我會說:魯莽又細心
之所以說魯莽 指的是決定一個人自助旅行這件事
從來沒有自己單獨出國過
N年前去過東京自助9天
但那時至少有個同學一起壯膽(雖然後來證明,她比我還痴呆XD)
這次什麼都不想的 就一個人要去關西自助
在旁人看來確實是有點魯莽過頭
不過既然決定了就別畏縮 開始準備就對了

而剛說的細心 則是個性使然
從大至交通航班時間 小到旅館提供的住宿用品
我無一不忘記確認、問人、作筆記
因為我沒有筆記型電腦可以帶出國
所以盡量把可以在出發前確定的事情都記錄一遍
免得在國外忽然有什麼變動 找不到資料可查
後來我有提早出門 也有睡過頭的日子
事前查的班次表都沒用上XD
發現悠悠閒閒地到車站 等有車再坐也不是壞事
但這次事前作的準備 大抵都能派上用場

[行程安排]

大約是去年的10月 開始準備各種事項
先跑去買了《人人遊日本 京都2006》、《mook 京都》
及參考許多網路資料
當然 還有PTT日旅版的精華區
初步行程規劃是關西8天7夜,跑京都.大阪.奈良
後來經過各種資料匯整與ptt版友建議後
多加了一個姬路城 

[機票]

旅行社選擇的是101旅行社來開票
航空公司一開始的選擇是 : 國泰,長榮,日亞航
國泰抵達關空的時間不太好 後來不列入考慮
2月出發的票真的是貴很多
刻意選在年前出發 卻是還是漲得超出預期
不過選擇長榮 早開票的話有EARLY BIRD專案
加上日亞航的票價出來的很慢
所以捨日亞航買長榮
來回個人經濟艙,電子機票 (NTD13200+2200TAX,2月票好貴...)
與101的開票過程完全是用E-MAIL溝通
回信很快 好像專員就在電腦前等著收信一樣
有時候我寫信問她 隔不到30分鐘就收到回信
所有資料確認後就開票
開完票隔2.3天就收到掛號信
裡面還幫我附了一張日本國入境表
(這幫了我通關時一個大忙,晚點講第一日行程時一起提)

[住宿]

看完了很多資料之後
住處選擇的是
京都住烏丸五条的SUPER HOTEL單人房五天(4980 jpy/day)
與大阪持田媽媽經營的南洲民宿兩天 (2900 jpy/day)
兩家都是用MAIL溝通
super hotel先到它們官網去預約成功後
再用e-mail確認一下其他個人要問的問題
英文可通 回信速度也快
南洲民宿可上官網留言版 也可mail
持田媽媽通中文 回信速度也不錯
早期訂房的話 約出發前一個月要再作確認

[信用卡與保險]

我想這個人各有自己的準備
我就不多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