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比較希望他回去畫《頂尖電器王》

東立出版

書名:球團風雲
作者:能田達規
出版:台灣東立
--------------------------------------------------

看得出來作者很喜歡足球
因為上一本《黃金右腳》也是在描述弱小足球隊的故事
但是這本走向不太一樣
《黃金右腳》比較偏少年向 
主角是小球隊的年輕潛力前鋒 
講述他與隊友之間情誼與球技較勁 激勵球隊求勝的故事
這本《球團風雲》就向往青年向靠攏
主角並非球員 而是市公所的職員
因為會講一點點德文的關係 被公所派去當地方球隊的翻譯
從一個對足球外行的公務員
搖身一變成了球隊行政職上的重要人物
凡舉廣告招商、活動企劃、人事薪資商談、球場球具準備等等
無一不包(因為市民球隊太窮了XD)
所以這是比較靠近現實向的足球漫畫
漫畫內的城市雖然是架空出來的
但基本上裡面的足球聯盟 比賽升降級規則跟當今J聯盟差不多
熟悉J-League的話會更融入漫畫劇情

話說看這部會讓我想到兩部作品
一個是《縣廳之星》
同樣是從公職轉換跑道到民間企業工作 都很熱血有勁
不過縣廳先生笨笨的比較可愛XDD (我指漫畫版的縣廳)
這部的主角就是穩穩當當的成人 沒有那麼有笑點
另外讓我想到的是一款遊戲プロ野球チームをつくろう!
之前玩過GBA版 也是模擬經營球隊的遊戲
只是怎麼玩我的球隊都會虧損連連 而且還不斷連敗orz
實在不上手就放棄了 
看了這部漫畫之後再去玩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笑)

這部一定很冷門 希望漫畫店繼續進貨啊(還有三集完結)
不過還好是東立出的 
要是長鴻 搞不好會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