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沒吃到一直嘴纏著,今天就忍不住跑去吃了XD
明明很久沒來,一進店裡感覺擺設跟氣氛完全沒變,
雖然一點特色都沒有,但我就喜歡這庶民味,有一股親切感:)
連老板都坐在那個萬年不變的位置(他坐在那,客人其實很尷尬XD)
nabe-around.jpg

一坐下後照慣例服務員會邊問點餐邊上醬料,
這家醬料有兩種:沙茶醬和醬油佐調味料。
沙茶醬不是牛頭牌的,應該是他們自己調的,
氣味很香,似乎有加花生粉,
不過整體吃起來滿油的,或許有的人會不喜歡。
另外一碟是要自己調味的沾醬,
裡面先備了蒜末、蔥花、辣椒粉、花生粉,
要自己加入醬油讓它調和,
如果口味重的話,可到自助醬料區可再任意添加。

nabe-souce.jpg  

今天照慣例點了一鍋石頭牛肉鍋($180),
這家用的是長年用的石頭鍋喔,然後是小口瓦斯爐點火加熱;
而且牛肉是在廚房內先炒過後,再和火鍋料一起端來前面加熱。
我小時候跟家人來吃時,還沒有開放廚房,
牛肉就直接在客人前面的鍋子翻炒呢(超香超懷念~)
這是剛端上來的樣子:
nabe-up.jpg 

料滿多的喔,我特地記了一下XD
有牛肉、魚餃、燕餃、甜不辣、玉米筍、大白菜、
豆腐、芋頭( I don't like it )、豆皮、金針菇,
然後旁邊菜盤有青菜和冬粉。
每一樣都很好吃,當然我最喜歡的是牛肉啦,
先用洋蔥爆香過加以翻炒至半熟,端上來後浸入高湯至全熟,
夾起來蘸上特調的佐料醬,再配上一口香Q的白米飯,
哇塞!! 光這樣我就可以吃個半碗飯了(口水...)
我個人的小技巧是牛肉在剛剛全熟時趕緊夾起來,
先放入旁邊的小碗中,等要吃的時候再放入湯鍋裡熱一下。
因為暫時不吃肉讓它放在鍋裡滾時,
瓦斯火力強大,煮太久肉會老掉,不難吃但肉味就不甚鮮美了。

下面是整鍋剛煮滾的樣子 XD
nabe-fire.jpg 

這家我最喜歡的是它的湯頭,
比起一般街頭巷尾的連鎖涮涮鍋店的湯頭,
天喜小火鍋的味道濃郁多了,
我不擅烹調,分別不出來這到底是大骨還是柴魚之類熬出的湯底,
反正就是好喝啦XDD
不過這邊又有一個小技巧,最好先盛一碗湯起來品嘗,
因為鍋剛滾時混以所有食材的味道,特別濃郁好喝,
吃到中途時老板會來加高湯,
可是鍋中食物所剩不多來起滾時,這第二趟湯頭就不特別銘心了,
也就是回到與一般涮涮鍋的同等水準,不過也不難喝就是。
最後所有食材吃完,就是冬粉出場時刻,
將冬粉放入湯鍋,讓它吸飽湯汁燙熟,
撈起入碗再加上幾滴沾醬攪拌,
最後送進口滑溜入喉,實是一番精彩收尾,
湯足飯飽痛快至極呀。

真希望能經常來捧場...不過一餐要吃掉190也很心痛XD

我看網路上對此家評價也有好有壞,個人滿喜歡它就是了,
不過這或許是因為懷舊情懷加分吧,
我小時候因為家人工作的關係,有段時間就在這附近被帶大的呢,
大概這鍋裡也有時代的眼淚吧°・(ノД`)・°・

arrow
arrow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