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秋番真是涼颼颼的呀
事前列了一堆節目想追
結果都只看一集就放棄了 甚至於有的連看都沒力看(Innocent Love)
這期也沒有出現預料外的黑馬
( SCANDAL後來聽風評不錯 可是我沒時間從頭看就算了......)
最後看到完的只有流星之絆和交響動畫而已
不曉得是日劇題材開始疲軟 還是我自己又輪到看片倦怠期了
冬番目前開出來的片子 我還是找不到一個很想看的......
只希望實際看的時候能夠多找到點樂趣
不然看日劇這個長久以來的習慣 恐怕真的要停一段時間了orz


       === 2009年1月期日劇片單 ===  (加底色是個人之喜好XD)


【富士】

月09「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W金子茂樹
瑛太 生田斗真 石原さとみ 遠藤雄弥 佐藤智仁
矢田亜希子 山崎樹範 濱田マリ 泉谷しげる 名高達男 時任三郎

我可以講實話嗎?卡司好弱......(小聲)
當然弱這個前提是以月九來看啦
或許劇組就是要突破傳統的思維也不一定
瑛太初主役當然是值得慶賀 我一直覺得他很有實力
斗真也是我少數欣賞的J家偶像 能當上2番手也不錯
石原我對她沒感覺尚不評論 (她又跟時任爸爸共演了XD)
最後兩位配角氣勢就整個弱掉
遠藤跟佐藤這雙藤老實說我不熟
可是有紅到可以拔擢到重要戲碼中五人組的程度嗎@@
OD/ 蜂蜜 /求婚也是五人組 但是人選出來還沒這麼懷疑過
我想我應該把資訊去Update一下 看看這雙藤是什麼來頭
(我只知道遠藤一直都是演些二線外的配角)
會說弱另一方面是因為抬轎者不夠大牌
CB也是年輕五人組當主役 可是其他配角群開到整個犯規
比起來Voice配角群的閃亮程度就減了很多(Bambino都比它更強大)
本來還以為至少有藤木直人的等級 沒想到是山崎樹範(失禮)
矢田婚後復出是個焦點 漂亮歸漂亮
但也要看看她功力還在不在 撐不撐得住場
不曉得名單開完了沒 如果這是確定的話 那我期待Guest群開外掛了
話說編劇是金子茂樹耶 我跟他好像有點屬性相沖 囧
危險姐姐/蜂蜜/求婚  我沒有一齣看完過....
不過我對法醫學倒是很有興趣 題材或許可以幫我多撐幾下
剩下的就看演員們跟編劇大人的功夫了(笑)

 期待度:三支手術刀


火09「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原作宮城理子  P橋本芙美
水嶋ヒロ 榮倉奈々 佐藤健 山田優 向井理 岩佐真悠子 
姜暢雄 吉田里琴 谷村美月 杉本哲太 津川雅彦

這應該改編幅度超大的吧
原作女主角是超幼稚的國中少女
我那天去看了原作第一集 差點暈倒在出租店
怎麼可以畫出這麼一廂情願的故事!!
管家男主角保護女主角  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面
莫名其妙有飛刀飛來要女主角的命 管家還精通武術擋下來
好啊!! 火9就這樣演吧XDD
榮倉這麼大隻 看ヒロ要怎麼給她公主抱 然後閃躲飛刀XDDD
我想應該會整個改掉吧 不然橋本P又等著被罵了(笑)
倒是編劇是古家和尚令我有點意外 之前他好像都是寫推理類的
演員們都是年輕一輩的...這幾個才該去演月九吧(再度小聲..)
主役兩個普通期待 我比較想看正義伙伴夫婦有沒有對到戲XD
對了,這邊好多人連投 : 向井,ヒロ,里琴妹妹,佐藤健
總之呢 會先看個一集試試

 期待度:一隻綿羊


火10「トライアングル」原作新津きよみ W水橋文美江 
江口洋介 稲垣吾郎 広末涼子 相武紗季 堺雅人 谷原章介 佐々木蔵之介
小日向文世  大杉漣 市川実和子 福田萌 マギー   風吹ジュン 北大路欣也

有沒有看到上面一排黃色XDD
這真是配角控的天堂(姆指)
目前劇情只知道跟未破案的殺人事件有關
不過編劇是老牌的水橋滿讓人放心的
她好像還沒寫過什麼砸鍋的東西
這部聽說是關西TV的年度大戲 我想製作方面應該是不用擔心
加上演員們個個都是硬底子
只要劇情合意的話應該會續看吧
稻垣跟相武要小心啊 夾在一堆戲精中間很容易被比下去喔

 期待度:四塊三角板


木10「ありふれた奇跡」
仲間由紀恵 加瀬亮 陣内孝則 戸田恵子 松重豊 風間杜夫 岸部一徳

加瀨亮耶~~好像是他首次演民放台的戲
配仲間感覺還滿搭的
仲間近幾部戲都偏喜劇(女子刑事除外)
也差不多該換個戲路了 期待她的表現
這部似乎是在寫有關人生際遇與人情冷暖交流之類的戲
跟上一檔的風之花園有點像
不過我一直都不太追這種戲碼說......
看在仲間配加瀨的難得配對上 會先試看個一集再決定吧

 期待度:二顆星星


【NTV】

火10「神の雫」 原作亜樹直 
亀梨和也 田辺誠一 仲里依紗 内田有紀 戸田菜穂 升毅
田口浩正 佐々木希 辰巳琢郎 竹中直人 古谷一行

漫畫只看到前面4集左右
大概瞭解這是怎麼樣的一部戲
不過說真的 紅酒我連一滴沒沾過
實在很難想像原作描繪的酒痴舉動(我比較喜歡喝可樂啦!)
當常識來看又覺得太奢侈 加上我又不喜歡龜梨
配角開出來瞄了下名字 果然是不怎麼吸引我(笑)
我想這部應該會看一點點吧
像喝紅酒前一樣 先聞一聞又搖一搖
會不會整杯喝完 就得
看狀況了


 期待度:半杯紅酒


水10「キイナ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W吉田智子
菅野美穂 平岡祐太 塚地武雅 小池栄子 沢村一樹 草刈正雄

日劇真的不缺刑事劇耶
好像每一季都一定要有一檔是播跟警察或案件相關的戲
這次終於輪到美穗姐姐來當英雌啦
我雖然喜歡這種類型的戲 不過也要隨緣啦
上次仲間的刑警劇我也看不下去...
不曉得菅野是正常辦案 還是會扯到一些超能ESP的能力
我覺得後者比較有可能
就看劇情是偏懸疑類還是帶喜劇性質的單元劇了
這部就等評價再說囉

 期待度:兩把左輪手槍


土09「銭ゲバ」 原作ジョージ秋山 W岡田恵和
松山ケンイチ ミムラ 宮川大輔 木南晴夏 光石研 りょう 椎名桔平

終於等到松山演日劇了!!
這樣講好像我很欣賞他XD
其實我有一陣子很討厭他哩(因為被一公升的劇情影響)
直到看完DN和Sex Voice and Robot之後好感就加回不少
(不過我SVAR一直沒時間看完 希望哪天可以補上)
官網沒寫還不知道是演什麼 只知道劇情似乎是比較偏黑暗系的 
松山的角色為了錢啥都能做
拜託不要姦殺擄掠啊! 我好不容易對松山好感加回來了XDD
配角群Mimula和大叔跟酷酷涼 我都還滿喜歡的
劇情不要太可怕的話 應該會追下去吧(岡田編劇的話比較不可能吧?)

 期待度:三枚硬幣


木12「RESET」 原作山本まゆり W古賀直樹
田中直樹
安めぐみ 松山優里(第一話guest)
原史奈 田口浩正(第二話guest)
浅利陽介 ほっしゃん(第三話guest)

又是時光回溯的戲碼!
倒轉時光的能力好像玩到沒什麼可以玩的吧
這兩個主角都是綜藝掛的XDD
等網友評價就好 沒好評就算了
更新> 原來是Guest制的呀 那安美惠就不是女主角了
感覺還是沒什麼興趣...

 期待度:半隻教堂妖精


【朝日】

木09「特命係長 只野仁」
高橋克典 櫻井淳子 永井大

金09「必殺仕事人2009」
東山紀之 松岡昌宏 大倉忠義 水川あさみ 和久井映見 福士誠治

以上兩齣都沒興趣 我看金9改成必殺傑尼斯2009算了 XD
福士其實你可以連投月九啊 > <

金11「歌のおにいさん」W永田優子
大野智

傑尼斯算盤打得真精呀(賊笑)
演個歌唱體操大哥哥就可以把負面形象都消去了是嗎
再加上前一檔是個魔王
兩檔相近之於一比較之下
就非常容易拿到戲路寬廣的美名
也是啦 日常生活就是形象轉換的得心應手不是嗎(好毒喔XD)

 期待度:0 張面具



【TBS】

金10「ラブ シャッフル」 W野島伸司 P伊藤一尋
玉木宏 香里奈 松田翔太 DAIGO 吉高由里子 貫地谷しほり 谷原章介

野島伸司要寫愛情喜劇耶(ラブコメ
是宣番上男女主角說的XD)
他好像很少寫這種類型的戲
印象中都是比較偏殘酷,寂寞,黑暗,唯美與童話的混合體
早期的101求婚雖然讓人又哭又笑的
可是不會把它冠上愛情喜劇之名吧
官網上的介紹看來
這部似乎比較像是走美劇那種人物多線節奏明快的都會風格
就等著看大師怎麼出手吧
演員方面 男女主角我都覺得還好
老實說我對玉木宏的感覺很複雜(←自己在複雜沒人理你~)
當然是因為交響的關係
我不喜歡他詮釋的千秋真一(跟主流意見大不同XD)
連帶地多少影響到我對他的觀感
不過我卻很明白知道他是個認真努力的好演員
結果就變成欣賞也不是 反感也不是的奇怪平衡
總而言之我自己也說不上來就是了(渺小的心胸使然...)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他能趕緊演個好戲
能夠擺脫觀眾套在他身上的千秋形象
不過很難吧...2010年還有Nodame電影版要上...
另外松田,吉高跟谷原章介我都滿喜歡的
這部戲帥哥美女很多喔 而且代表形象都不一樣
等著看會擦出什麼火花了

 期待度:四套樸克牌


土08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
中丸雄一 増田貴久 山本裕典 市川由衣  浅利陽介 石黒英雄
山田親太朗 要潤 石橋凌 石黒賢 山下真司 笛木優子 夏八木勲

題材是滿特別的
緊急救難的戲碼 前一陣子才做過Code Blue
不過CB是醫療現場 RESUCE是消防員選拔出來做緊急救難隊的
印象中好像還沒有做過這類型的戲
め組大吾偏救火災現場
這個TEAM好像什麼都會出動的樣子 還有直升機救援任務
話說這部動用的演員好多 光官網cast頁有名字的就有22人
會不會到最後有的支線會被邊緣化呢XD
不過人那麼多 我也只注意要潤而已
最近覺得他亦莊亦諧的戲路很吃得開耶
什麼時候要主役呢( 搞笑吹笛電影不算的話XD)
雖然沒有喜歡的演員 不過會因為題材先看個一集吧

 期待度:一頂安全帽


日09 「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W藤本有紀
坂口憲二 松下奈緒 青木崇高 岡本麗 半海一晃 近藤芳正 宇梶剛士

這是警察版的五島醫生吧XD
主角一開始會被島民討厭
中間慢慢地經過溝通交流後產生情感
然後如果有調職回東京的話 最後大家就哭成一團
一定有個傲嬌島民說:哼~你不在我可輕鬆多了(撇頭偷哭)XDD
基本上應該不會跳脫這個人情戲劇的調子太遠吧
可是這小島會有啥案件呢
像久利生公平被調到小島後 也是查查偷魚干的案子而已
喔~所以這樣說來
久利生旁邊那小警察就是這次坂口要演的角色了XD
我大概是不會看這部吧
除非出現以下片段:
  坂口:婆婆你怎麼了?醒醒啊婆婆?
  島民A:阿婆老毛病又發作啦,快打電話叫醫生啊!
  島民B:我們沒有醫生啦,只有這個臭警察,真沒用。
  坂口:不要緊,交給我就好了(從一旁取出白袍慢動作穿上)
             伊集院!快點跟上來!
  島民A.B:伊集院是誰啊?
  坂口:沒有時間進行麻醉了,直接開胸,メス(向旁邊伸手)
  阿婆:(驚醒)我只是血糖過低昏倒你開什麼胸!!??

如果他們這樣演我就看XDDDD

 期待度:一台腳踏車



【NHK】

木08「Q.E.D. 証明終了」 原作加藤元浩 W藤本有紀
高橋愛 中村蒼 垣内彩未 小野健斗 中村静香 サヘル・ローズ 石黒賢

原作是《神通小偵探》在偵探小說版有非常高的評價
可惜我看過的是它的姐妹作(C.M.B.森羅那一本)
不過可以猜想QED的風格應該也相去不遠吧
編劇是藤本有紀 上面TBS的日九也是她 囧
現在連腳本家都要跨台工作了嗎XD
男女主角都不熟
只知道高橋愛是早安家族的 不知道演技怎麼樣
中村蒼是上一期學校沒教的事之男主角 據說演得還不錯
這部就當作全新的戲來體驗囉 會先試個一集看看

 期待度:三支放大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