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以為有抗體就行了呢(苦笑)
因為第一集給的衝擊太大 
想說已經有抗體了 第二集至少可以接受吧
看完之後 還是覺得心底某處很苦悶XD

沒辦法寫出如上一篇那樣很仔細的心得
因為我是看網路直播的 實在不想再看一遍去抓BUG
只能把腦海中的印象憑順序列一下

*  真山還是跟著森田一起欺負竹本,這樣很有趣嗎?
*  森田教小育北野武的不雅搞笑姿勢, 小育僅存的夢幻感=0 (笑)
*  跟森田對話那邊,以原作來看的話,山田講了一些跟個性不合的話
*  竹本開始誇媽媽終於派得上用場了(好一個孝順的孩子啊)
    看後來劇情就知道,竹本那顆石頭根本沒必要,為了搞笑而已
*  羅麥亞出現的總時間比阿修還多,真是重量級來賓XD
*  個性不合再度出現,真山跟理花說『難道我就不行嗎』
   
真山最後能攻陷理花 就是靠耐心一步一步的解開她的心防
    而非事情不如所願 就直接對她攤牌Orz
*  山田也一樣,竟然就直接叫真山放棄理花
   
鐵人是個外強中乾的傢伙,她就是講不出這種話才一直哭
    再來 日劇真山聽到這一番話的反應也很絕
    『我不想被你這種傢伙講(吼) 』
    真山明明就知道山田的心情(如同他自己的反射) 不會說這種話的...
*  商店街抽獎也是浪費篇幅,看最後的金救生圈就知道了,
   只是為了去海邊鋪路的話, 寫點更有力的橋段吧,編劇~
*  日劇森田從第一集就在幫山田的戀情敲邊鼓
   我說啊 森田真的很疼山田沒錯 
   但是他也不會去否定真山的選擇(他知道真山心是向著理花的)
   日劇森田一些刻意的行為 只是讓山田尷尬 讓真山為難罷了
   (漫畫也有 但搭摩天輪那次是故意的...) 
*  戒指找一找就天黑了 真有你們的
名場面要做也只做一半(嘆)
   山田在告白之前,真山的掙扎自白全刪掉了 
   明明先要走真山低語那段 觀眾才知道真山有多愛護山田
   才能帶出其實他們兩人是相同立場後
   山田的告白始能引出最大的催淚彈
   日劇劇本東減西減 前因後果草率交待 
   不尊重原作就算了 我也替日劇迷感到可惜 
   你們感受到非常心疼的場景 其實原始威力更加強大心酸.....  
   另外提一下  最後真山的"ありがとう" 很沒感情又扣分XD
* 森田冷不防就親了小育
      『在東京,發呆的時候會被親下去喔』
  哇靠~~東京好棒喔~我也要去東京~~~~~~~ :D
  角色個性整個翻轉 這種滑頭森田該不會外面有很多馬子吧
* 預告森田還是一樣輕浮,時間點忽然就跳到夏天去了XDD

總的來說 
劇情走向有比首集好一點 只是很多不必要的橋段省去會更好
我覺得編劇讓自己落入動彈不得的狀態
要搞原創為主 這種理念不能說不對
畢竟改編日劇這種事 有很多考量(收視,演員,原作改編難易..etc)
加上已有三種版本在前 日劇或許想開一條新的路來走
只是我很強調的是
至少要尊重原作
不管編劇是要把劇情修減、重編、或是原創 
把握住原作精神的話 Fans至少會覺得:
雖然這段漫畫沒有 不過似乎真的會發生這種事呢
可惜我看了兩集 給我這種印象的場景不多
那乾脆走另一條路?原創到底怎麼樣?
編劇還是會怕吧
變成搞原創卻又不敢大破大立
已經有被書迷罵的覺悟了 就乾脆原創下去嘛
結果反而被原作綁的礙手礙腳 很多漫畫劇情是硬插進去的
變成一種很廉價的憐憫

再來 角色設計為什麼會產生偏差呢
既然是掛了蜂蜜幸運草的名字
讓書中角色躍然於螢幕之前不好嗎
東加一點西扣一點 反而變成四不像...

所以啦 這部『蜂蜜幸運草』
劇情不一樣 多數角色不像 那為什麼要掛這個名字呢
唉...不過羽海野老師很高興說
像我這種原作廚有什麼好抱怨的XD

上次刻意沒談演員 這次稍微說一下

生田 - 其實不差了啦,只是似乎很難擺脫中津秀一的影子
成海 - 可能是劇本設定問題,演起來總覺得很鈍
成宮 - 抱歉, 短時間內我不想看到你(劇本害的)
向井 - 演技需要加強, 過於孩子氣可以再想辦法補救
原田 - 同上,肢體動作與表情都滿不細膩的 很表面性的演出 
瀨戶 - 散發出幸福的氣氛不是妳的錯XD 不過聲音很棒
村上 - 戲份好少....

第二集結束  我也在此脫隊了
收視率出來是10.0  差強人意吧 
之後大概也是在10~13左右跑
除非劇情有驚人程度的重大發展(比如說竹本跑去開鋼彈之類的)
畢竟演員FANS的基本盤還是固定的
我是有些懷疑 要是沒有生田斗真 
這戲的收視率會有多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