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沒有靈感...
沒辦法寫跟前幾次一樣的摘要式心得,
只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啦......
 
第49話 あべこべ(不會翻)
 
*小岩井爸爸作蛋炒飯當午餐
我在想這父女倆會不會沒吃過什麼好料的?
從以前連載到現在,發現小岩井家並不是外食派的,
能在家裡吃就盡量在家裡解決。
可是看他們不是煮咖哩就是作漢堡(豬絞肉排那種漢堡),
都是圖簡單方便的單品。
雖然四葉說他們家早餐都是『飯飯飯飯飯飯麵包』,
我猜早餐配菜也不會很豐盛吧XD
爸爸是無所謂,四葉要成長要注重營養均衡啊。
小岩井你真的不考慮娶個老婆?
 
*綾瀨家大門都不鎖的
治安是這麼好喔?
還是說四葉固定那個時間會來,綾瀨媽就懶得鎖門了。
 
*四葉爬上圍牆去追貓
雖然早就知道這小孩行動力異於常人,
但看到她這種沒神經的大冒險還是會讓人捏一把冷汗。
 
第50話 餐廳
 
*小岩井:為什麼一天要吃三餐啊?
如果不是要讓四葉吃飯,這人大概會因為懶惰而跳過一餐不吃吧。
 
*在大眾餐廳等朝儀的虎子
感覺煙癮不小,煙灰缸內有四根抽過的煙尾巴,
還是說朝儀遲到很久XD
虎子意外地跟小岩井聊得起來嘛,
要不是四葉玩砂糖中斷了對話,滿想知道這兩人會怎麼聊下去。
 
*四葉:朝儀是醜女!
哈哈,這可能是朝儀有生以來第一次被人家叫醜女XD

其實四葉是在稱讚你啦。
 
第51話 文化祭
 
*校門旁的大恐龍
我一直想不透那『口水』是怎麼流下來的?
看起來上顎會擋住落雨,那地方怎麼會積水呢@@ 
 
*走廊上的熊貓人
讓我想到Azumanga大王裡面穿著布偶裝的笨蛋tomo,
不過這熊貓人穩重多了,很有玩偶人的自覺XD 
 
*風香班上的女同學們
出現一群女生,比較之下就會發現風香的眉毛最粗XDD
有個同學以為小岩井是風香的老公,
年紀一看就有差吧,而且還帶小孩來,怎麼會想到那裡去@@
不過這段恐怕又讓同人眾燃起創作之火了XD
 
*しまう這傢伙真的很可愛
跑去買可麗餅送給四葉,嘴巴邊卻沾了點奶油,
分明有偷吃XD
 
 
第52話 颱風
 
*颱風來襲
這或許是四葉經歷的第一個颱風,
看她的反應滿像是初次見到這種大風大雨的。
而且根據她怕東西就怕到底的經驗(請參考驅鳥用氣球),
如果知道強風會把給她吹飛,這次應該就不會再跑出去自虐了XD
 
*小岩井錯誤發言
四葉說要去綾瀨家玩,小岩井說:『今天大家都去上課了吧』
拜託~這種颱風天應該會放假吧,
小岩井SOHO做久了,大概都不會留意上班上課的資訊吧XD
 
*綾瀨家二三事
颱風天果然放假,三姐妹都在家不用上學,
從服裝就可以看出三人的個性不同。
風香起床後直接穿睡衣在家走來走去,
朝儀是換上輕便的運動服,
而惠那是穿著整齊,連襪子都穿上了(這孩子真是太認真了)
另外,綾瀨爸又Dororo化了,全家就他沒出現。
風香都起床了他不可能還在睡,該不會颱風天還要上班吧(苦命)
 
 第53話 看家 

 
*巨無霸的會錯意
也不能怪他啦,照四葉的畫還有簡略版口述聽來,
一點都不會覺得『老虎』是個女生XD
他好像真的很在意這件事耶,
安田在跟四葉鬧的時候,巨無霸還在看四葉畫的那張圖XD
 
*本集的安田先生
只要一出場就是來吃泡麵,是需要這麼省錢嗎?
話說他都是中午過來小岩井家,
不曉得是公司離得近,還是說他是業務可以出來走透透?
他到底是做什麼職業啊?
安田看朝儀看到傻眼XD
原來朝儀是模特兒等級的美女啊(我怎麼覺得還好)
 
*小岩井回家
據說小岩井今天出門是工作上的事,
翻譯家大概是去出版社開會或是編輯碰面,
可是看他還是穿著跟平時沒兩樣的素色T恤跟牛仔褲,
這人到底有沒有別種衣服啊XD
對了,他帶回家的蛋糕就是上次四葉她們去買的那家Mercredi喔
(朝儀是鬼生的那次)
 
*水球大戰
弄的整間屋子都是水,三個人身上都沒溼,不知道是怎麼玩的?
 
 
第54話 祭典
 
*惠那的冷笑話
這認真的小孩難得講個雙關語笑話,四葉沒能領會,
惠那只好裝做沒說過,我猜要很久以後她才會有勇氣再講了XD
 
*孩子王風香
風香說自己滿受歡迎的似乎不是胡謅,
本回又有一位小帥哥墜入情網(亂講)。
我覺得風香應該很有老人緣和小孩緣,而朝儀是很有異性緣,
那惠那呢?
『惠那還太早了!』by四葉
 
*抬神轎
我不懂日式祭典的規定,
看起來好像是社區型的活動,社區裡的小孩似乎都要參加?
我喜歡四葉抬轎時右手邊的小女生,
好可愛,可不可以成為固定班底啊~
 
*巨無霸天狗
因為身高夠高,看起來很威,
而且一出場就秒殺掉小岩井XD
最好笑的還是四葉,
就已經知道是天狗是巨無霸扮的,靠近還是會害怕,
所以我說她怕東西就會怕到底XDD
 
*打屁股之後
我只是想說,小岩井跟風香一起拖走胡鬧的四葉,
那畫面真像夫妻啊(毆)
 
 
第55話 橡果
 
這一話實在是平淡的沒什麼感想好寫,
唯一比較嗆的大概就是那盤辣椒義大利麵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