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小矮人立志做大事的故事(誤)



書名:少年刑警
作者:安童夕馬/朝基勝士
出版:台灣東立

搞不好有人會被書名誤導
<少年刑警>可能會讓人以為是一個天才兒童當警察且連破奇案的偵探劇
其實這男主角-柴田竹虎已經二十有二 是個頂天立地的成人了
不過他的娃娃臉和矮個子 總是會讓人誤以為他是個國中生
所以我很好奇他究竟身高幾公分啊?國中生也有160,170的啊
能讓人看一眼就覺得是少年 那恐怕只有140~15x左右吧
(所以日本警察考試時 不會限制身高問題囉?)
但是人短志氣高 這先生可是全國劍道第一名的高手(不是青少年組喔XD)

竹虎的職位是巡查 應該算是"管區耶" <-台語 
工作就是在區域內巡邏及派出所內值班等等
但是他最想進的還是生活安全課的少年組
這設定是有黑頁的 他以前似乎發生過什麼重大事件(帶血的回憶)
有一天他抓到了一個小偷女高中生 
這個事件連帶地扯出了家暴和殺人事件
於是竹虎就如願的被調入少年組去辦案

一到四集看下來 算是很好進入狀況
案主皆為國高中生 
案件著重在於青少年犯罪 
關於家庭失和、社會疏離、同儕壓力等不同問題
但是有時解決案件方式過於一廂情願 
每樁案件和平收場是可以預見的結果
然而有時過程偏於理想化 感覺不是很有說服力
或許編劇想強調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壞孩子 
他們只是被動地受家庭或環境影響 一時誤入歧途作惡 
只要有大人好好地開導他們 聽他們的心聲
一定會改過向善重回正途 迎向社會懷抱
畢竟是在少年漫畫雜誌上連載 不可以太過黑暗 
我也贊成多數孩子都是天使 也希望壞孩子經過開導後都能向善
不過偶爾還是想看一下真正的惡魔呀(當然,是指在漫畫裡面)

話說男主角跟天使沒兩樣XD
溫柔善良又認真打拼 誠懇地相信他人絕無二心
有孩子撒謊說從綁繩子從高樓跳下去會沒事 他真的就跳了orz
  (這不是蠢就是有膽識 )
破案後每個孩子都很喜歡他 跟他成為好朋友 這真是太溫暖了呀~~
我老了 對於這種溫馨的收尾擠不出一滴淚XD
  (人家本來就是"少年漫畫" !! )
不過漫畫裡面有些笑點我還滿喜歡的
每次有人把男主角當成國中生 他都無奈地拿出警徽來澄清
然後對方就會嚇到 大喊:不會吧!!??
我看幾次就笑幾次 這設定對我還挺有用的XDD

結論:普通的有趣 
       案件沒有新奇感 人設還可以(但我不喜歡男主角有靈異體質) 
       隸屬在租書店翻翻即可的等級

ps. 七月要翻拍成日劇,男主角找小池徹平真是對味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