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所以這本書我看不下去也是算是一種必然吧 :p



書名:xxxHOLiC ANOTHERHOLiC 藍氏C型視力環
作者:西尾維新  
出版社:尖端

沒有要打心得 也談不上有什麼感想 
因為這本書後面的三分之二 我幾乎是用略讀翻過的
可能是我跟不上西尾維新的文風吧 整本書讀起來盡是阻力
縱使人物角色與故事背景都非他原創(原作是Clamp的漫畫)
但讀起來還是非常有西尾的個人風格
而且他還替侑子女王和四月一日添加了一些額外的屬性
其中最讓我意外&爆笑的是:『動漫迷』 
劇情裡面描述這兩人竟然都看過漫畫《嬉皮笑園》(Paniponi)
原作中這兩位有看漫畫的習慣嗎 我記不太清楚了
但是西尾讓他們變成動漫迷
不曉得原作Fans看來會有什麼感想XD

簡敘一下那一段.......

侑子女王和四月一日在爭論有關新撰組的事
四月一日講到他欣賞其中一位叫芹澤鴨的志士

侑子:你分明是聽到人家說的話之後,才刻意把芹澤鴨講得很了不起。
        事實上四月一日你崇拜的根本是paniponi裡面的芹澤茜吧!

四月一日:這是惡意中傷,你跟我有仇嗎

              說實在的,芹澤茜是個討喜的角色,
              但是有人會因為這樣連帶地喜歡上芹澤鴨嗎?

侑子: 附帶一提,我是一年C班一条同學的粉絲喔。

四月一日:你不講我也猜的出來,一条同學是眾所推崇的完美角色!


怎麼樣?有沒有一種這兩人在演銀魂的錯覺XDDD
雖然我看到的時候笑得很大聲
可是這天外飛來一筆的對話真是讓人捏好幾把冷汗啊~
我看這本應該改成《侑子和四月一日的崩壞世界》*才對XD

之前也稍微看過《新本格魔法少女莉絲佳》也是看不下去 
我看我真的是跟西尾維新無緣吧

ps.《你和我的崩壞世界》是西尾維新的另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