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颱風天把這本拼完了,
看完之後,我忽然覺得這本書也可以把書名改成《ハヤシライスの絆》XD
從頭到尾ハヤシライス扮演了很重要的地位呀,
不僅是兄妹們的無可取代的回憶,也是破案的關鍵,
最終還牽成了最後靜奈跟行成的姻緣。
花了這麼多力氣在描寫ハヤシライス,
我想東野老師事前搞不好到處跑洋食堂試吃也說不定?
(要繳稅時可以拿收據來抵稅喔XD)

當初還沒看內容時,
就先在網站上看到這本書的宣傳文案:
    十四年後的復仇,誤算是妹妹的戀心
所以當我開始看書時,
隱約的就有預感戶神老爸一定不是最後的犯人,
因為如果是他的話,故事會讓人很心痛,
我總覺得東野老師不會讓它這樣發展,沒有根據的這麼認為。
結局證實戶神老爸不是犯人,可是真犯人的正身卻讓我很失望,
該怎麼說呢...意外性是有,
但不是那種『哇!竟然是他!!』
而是『為什麼非得用這種安排不可』的滿滿的無奈。
除了殺人的理由之外,
柏原本身的行動也讓我難以想像,
執法者犯法不說,
竟然殺了人家的父母還可以平心靜氣地關心問候遺族?
如果他是個毫無良心的殺人魔就算了,可是他是個痛失愛子的老爸呀!!
失去親人的痛,他應該最清楚才對呀,
所以我也只能接受荻村刑警說的,或許柏原內心有另一個人格吧...
另外,看完才瞭解為什麼柏原能夠看透功一的栽贓計劃,
本來以為是老刑警的辦案功力,結果卻是因為柏原自己就是犯人啊!
功一所有的步數都是把罪人矛頭指向戶神老爸,
真犯人柏原當然會覺得奇怪,
所以反推回去,他大概也知道是功一他們來復仇了,
話說他遺書也寫得太早了吧(汗)

整個小說讀完之後,有一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一開始少年時代的悲劇讓人心酸,
十四年後三兄妹不斷玩弄詐欺手段,也看得很過癮,
而中途發現仇家,三兄妹即將展開復仇計劃,則讓人滿心期待;
可是到了警察們開始懷疑戶神老爸之後,感覺就鈍了下來,
一方面是功一的栽贓計劃沒有我期待中的華麗,
反而有點搖搖欲墜,勉強成立的感覺。
像是筆記上的指紋有辦法擦掉嗎?
功一要靜奈戴手套拿食譜筆記,就表示上面不能有他們的指紋,
可是功一不曉得在那之前就摸過多少次了吧XD

二來則是我對靜奈和行成的情感描寫有點不耐煩(毆)
我實在無法代入感受這兩人的心痛與無奈。
不過就如偵小版的版友所說,
整本書的娛樂性算是滿高的,而且結局真是明亮到不行,
靜奈當詐欺師好多次不但沒有案底,還撈到一個金龜婿XDD
所以人正真的有差(誤)

閒聊一下角色們,
我比較喜歡小時候的三兄妹耶,
身手矯健又冷靜的大哥功一、
有點靠不住的可愛二哥泰輔、
蘿莉本身就是萌點(XD)的小妹靜奈,
三兄妹一起偷跑出去看流星好可愛,碰上悲劇之後又讓人好心疼。
長大之後的他們我就沒有這麼有代入感,
就純粹看他們怎麼玩詐欺和復仇。

功一
生資料跟生雞蛋一樣簡單的情報蒐集專家,
不管要什麼資料都查得仔細又正確
  (功一,你要不要來查一下國務機要費?)
而且是安排計劃跟解讀人心的高手,
每每詐欺成功後,泰輔跟靜奈都會說:『哇~跟大哥講得一樣耶』
  (功一,你比夜神月更有資格說『計画通り』呀!!)
功一超喜歡雙手交叉在胸前想事情,
常常翻個沒幾頁,他又雙手交叉了XD
日劇選角是二宮和也,雖然是一副長不大的娃娃臉,
不過卻很有那個負責任大哥的氣質在(貧窮貴公子的影響?)
而且演技不需擔心。

泰輔
Cosplay天王,擬態的天才,
穿同一套西裝也能完美扮演出不同角色。
(泰輔,你才是真正的詐欺獵人!)
日劇選角是錦戶亮,不太熟,
長相濃厚的他來演泰輔,會讓人以為沒血緣關係的應該是他吧XD

靜奈
美到讓人翻桌的正妹,抓住男人心的高手。
演技天份不輸給二哥,從孤兒院長大卻能完美揣摩大家閨秀。
我喜歡兩個哥哥叫她的小名シー,親蜜的感覺真不錯。
日劇選角是戶田惠梨香,
我真的覺得戶田是最近20代女演員中,極少數符合靜奈的人選,
真央太瘦小、榮倉太大隻,
堀北和新垣太清新,
多部和黑川不夠漂亮,
上野樹里跟上戶彩整個型就不對,
吉高由里子演靜奈OK,
可是要演靜奈的另一個身份-大家閨秀氣質就不太對;
長澤最近胖起來比較沒辦法讓人一見鍾情(毆),
所以劇組選上戶田真的是很有眼光,
她不但有靜奈的本質,連扮演高峰佐緒里需要的氣質也能符合呢,
就希望演技能夠飆起來了。

不曉得日劇版要怎麼改編,
編劇是宮藤官九郎,
這名鬼才會乖乖地照原著來嗎?還是會加一些讓人意外的編排呢?
就這一點來講還滿讓人期待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