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25個小時終於破關了
其中大約有4個小時是因為思考僵化而延伸的發呆時間XD



感覺這一代比較難耶
不只是謎題的難度 連題目本身的敘述都比上兩代更深一點
老實說 我有時候光看問題就有點一頭霧水了
更別說怎麼想出解答( ̄ー ̄;)
簡單的說 就是它使用的日文語句深了一點 我看不懂啦XDD
而且題目的設計上 輕鬆俏皮及搞怪的題目變少了
變得比較偏於正統的解謎氛圍
不過還好 這代數學題和搬鐵球的題少了很多
否則我會卡更久XD
在使用介面上則稍微作了點更動
可能是因為日本那邊玩家的年齡層有變低
所以這代把所有的漢字標上了假名
有沒有假名對我來說是沒差啦
反正看得懂就看得懂 看不懂就跳過去(毆)
其餘的解答畫面上做了點花俏的加工
這些小地方是滿不錯的 至少視覺上看了比較順眼
當然改革最大的地方就是[筆記功能]
上一代筆記鉛筆只有黑色
這一代增加到了八種顏色 筆觸還有粗細之分
在做一些答題的方程式或區塊分解標示時超有用的
不過八種顏色我直到破關 還是只用了紅,藍,黑,綠四種
剩下四種顏色 老實說在白色基底下滿不清楚的 囧

這代的小遊戲分別是 小汽車障礙賽,鸚鵡學話,繪本收集
小汽車就是上一代倉鼠減肥的改版
老實說還滿簡單的 有時候試一次就破了
不過Becky那關在我想到折返點之前 卡住不少時間...
鸚鵡學話還滿好玩的 對話都很有趣
其中還有一題 小偷要偷的是...【妳的心】
我明明就是故意亂選 答案竟然真的就是這個XDD
繪本收集就無聊多了 不過至少比上一代的花草茶好多了
花草茶好討厭呀 orz
另外本遊戲的招牌-過場動畫 當然也沒缺席
不過串場總時數夠長但篇幅變短了
感覺每段動畫跑一點點就沒了

對了 這次的主線劇情"時間旅行"真的讓我傻眼

[  以下有劇情捏他巴雷  ]


原來雷頓他們又到一個假城鎮 已經連續三代了XDDD
不過克勞斯有錢到有點豪洨
竟然錢多到在英國地底下創造一個未來城 真是太超過了
而這代也把雷頓的過去交待出一點端倪
跟宿命對手ボール的交惡(ボール單方面的怨恨啦)
原來是因為戀愛因素 囧
不過年輕時的ボール氣到頭髮變型那一段真的很好笑XD
這代的劇情最重點 就是雷頓的戀人克蕾兒
原來她真的做了時間旅行到了十年後的英國
但是因為時間跳躍的不完全 讓她本體隨時會消失
最後揭曉她是克蕾兒本尊的時候 我整個人都在發麻> <
然後她消失的時候 我跟雷頓一樣哭出來了..................
分別雖然很老梗 可是氣氛超級感人的
我看第二次都還是會哭 °・(ノД`)・°・
講到這就要提一下配音
大泉洋和堀北真的是越配越好
有好幾段場景配的超讚 聽起來已經不輸給專業聲優了
這代新來的木村佳乃也很棒 聽不出生澀語氣很有感情
中BOSS的上川隆也還可以啦 惡魔之箱的BOSS大澤隆夫配的比較好
這代的BOSS應該就是克勞思(偽路克青年)
不是我要說 小栗旬滿讓我失望的
如果他是第一次配音就算了 可是他不是第一次當聲優
之前配過鋼鍊電影版,動畫也配了兩部=獸王星,Highlander

這次還是配得不太好 (′︵`)
咬字不清不楚 語氣表情又平板 很難帶動玩家的情緒
以有經驗的表演者來說表現不是很棒 勉強給他60分吧
這代的阿蘿瑪份超少 而且塑造稍稍討人厭耶...
有點愛哭愛跟路拖油瓶的感覺XD
不過能登不愧是Pro級的 幾段音色表演還是很成熟(好萌!!)
小倉優子的謎之麗奴.....跟二代的壽壽花一樣棒讀orz
不過算了 本來就對她沒什麼期待XDD
倒是橋本主播才幾句話就表演的很有架勢

總歸雷頓系列的三代裡面 我喜歡 1=3 >2
成熟度當然是第三代大勝
不過我最喜歡第一代的新鮮感
我不太愛第二代的惡魔之箱說...題目和主線劇情都還好而已
雷頓系列三款就這樣都出完了 感覺有點依依不捨呢
就跟路克說的一樣:もっとナゾを解きたいです!(電影版快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