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覺得真人化後變成一齣普通的推理戲碼 :(
前幾天才跑去把Q.E.D補上 看了原作一到五集
隔幾天再來看真人版 就覺得有點落差XD

先從演員看起
違和感最大的應該就是可奈了吧
高橋愛好小一隻 氣勢不夠
漫畫的可奈像隻哈士奇一樣XD 高橋愛根本是小博美啊~~
再者她的戲感不是很好 口條和表情都滿僵硬的
用力演但不自然 很難讓人入戲
尤其是我腦海裡已經有原作可奈的印象
比較起來就會覺得她哪裡還作的不夠
要我重新選角的話 有兩個人選可挑
表情豐富度我會挑北乃きい  身材和氣勢上我會挑仲里依紗
要不然 這部戲的配角中村靜香來扶正也不錯
演高中一年生 高橋愛已經23歲了
要說經驗 她也沒啥演戲經驗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挑上她...經紀公司的關係嗎@@

男主角中村蒼不知道為什麼 看來好憂鬱
因為我原作只看到第五集
是不曉得燈馬本身藏有什麼秘密或心事
或許編劇有把後面的劇情先拿來做伏筆吧 這個我就先不評論了
中村弟弟演的是不差
不過不像超級天才 倒像比一般人聰明一點的秀才就是
感覺跟漫畫的燈馬靈光度有差一點
若我來選角的話 我會選本鄉奏多林遣都來演
這兩隻看起來就很聰穎的樣子XD

劇情上應該是依照原作<神通小偵探>來改編
但我沒看過青空密室這篇 不曉得改編幅度有多少@@
倒是第一集的男女主角初相遇改掉了
本來他們第一次見面應該是在電動遊樂場
而且碰到的案子也不是高空跳傘這一樁
編劇是為了畫面的精彩度選擇高空跳傘當第一回嗎?
是啊 光看高空跳傘是滿吸引人的
不過這話本身的劇情實在是很悶
編劇哪集不挑 偏偏挑到得不到手就搞情殺這篇(藍色蜘蛛網之證明終了?)
沒看過Q.E.D. 的人看這第一回 會不會以為這部就是普通的高中生偵探故事呀
Q.E.D 本身有很多篇故事是充滿豐富的知識(豐富到有時候我看不下去)
歷史考證、神話民俗、天文、地理、物理概論、數學研究等等都有所涉獵
這可是Q.E.D.的招牌說 不弄出來滿可惜的
(可是弄出來有沒有人看的進去也是個問題XDD)
再觀察看看吧 下集預告是人偶之家那一話
或許一開始就設定要挑這種簡單易懂 不要太學究化的篇幅來演吧

角色之間的關係處理也跟原作不盡相同
第一集男女主角就有過口角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設定
可奈跟燈馬不是一開始就電波很合嗎(我是指命令者與接收者之間XD)
日劇版的兩人中間的連繫度變得滿鬆弛的
雖然一樣是燈馬主內 可奈主外
但看起來有點像可奈單方面去衝的感覺
或許是第一集而已 才故意這樣設計的吧(?)
但水原父女檔的感情處理還不差 我不討厭
這要多虧石黑賢嗎?
話說HG喜歡的石黑先生 這回很認真的扮演笨警察的角色喔XDDDD

沒時間的話這部就不追了 沒想像中的好看
那這部改名成<收視終了>好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