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看了兩集 感覺非常的平淡
可是奇怪的是 會想繼續看下去
這劇情是平舖直敘化的 高潮起伏也不明顯
我還滿少機會來追這種戲
這次主要是因為加瀨亮的關係才看的
而且他也沒讓我失望 他演這角色真的很適合
聽說編劇山田太一是位名家
不然的話 怎會在片頭畫面戲名的下方還打出編劇的名字呢
這位編劇我是一點也不熟
不過他寫的《男人真命苦》系列曾經耳聞
據悉就像是日本的國民電影一樣
連漫畫<烏龍派出所>都曾經開專題單元討論它呢

一開始男女主角就在月台上救了想自殺的陣內孝則
進而開啟了兩人之間的連繫
故事簡單地來看分成三條主線
即是男主角一條&女主角一條
然後是要死沒死成的陣內線(好奇他之後要找什麼理由一直出現呢?)
主角的家庭線是各主線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仲間家有奶奶,媽媽,爸爸(爸爸有點謎團喔)
加瀨亮家只有三個男人(爺爺,父,他自己) 而陣內則是失去了老婆和女兒
編劇除了男女主角的交集之外 放很大心思在處理家庭部份呢
我喜歡仲間跟八千草奶奶對戲的段落 八千草奶奶真的是老可愛XDD
劇本內容走的是生活化路線
這兩集就看角色們不斷地對話再對話
就像是用對話堆砌出整部戲的骨幹以及角色們的性格
我發現非對話部份(也就是以純表情or純風景帶戲)的過場極少
但是它的對話又跟野島式的哲理 或是三谷式的喜劇元素完全不同
就是非常樸實無華的東西(像白開水??)
只是在這平易近人裡面 埋了一些灰暗的過往
男女主角曾經都想要自殺
這點真的有很大的操作空間
不知道原因為何 但我猜不會太過強烈吧
這戲的基調就不是霹靂火那型的嘛XD

演員方面
這次感覺仲間刻意把自己柔化了點
講話語調放慢放軟 有時候尾音會嬌嬌的上揚
表情也比較沒有那麼刻意(前幾檔戲都要用力的關係吧)
好不容易看她穿上裙子演戲 結果第二集就又穿回褲裝了XD 
不過 老實說她的個人風格還是很強(跟木村一樣)
加瀨亮不曉得他本人是怎麼樣的個性
這戲一演下來 我還真的覺得他會不會就是這種性格
不擅與人相處的靦腆內向個性 沒自信且容易自卑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對他不熟的關係
才這麼容易代入角色印象吧
這兩位配起來還滿搭的耶
而且有種加瀨在lead仲間的感覺(雖然加瀨的角色是呈弱勢)
可是這部戲好像不太會強調兩人之間的感情
就算以後會有 應該也是輕輕帶過吧

看了兩集不能算說很喜歡
但至少在冬番裡面 這部是我會繼續想看下去的
只是會不會看到完就不知道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