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竟然在新年闔家歡樂的時段看這部片
結果就是看完之後心情變得很低落
像是剛從悲傷的黑洞中爬出來一樣 悶悶不樂
唉~~新年應該要看歡樂片才是啊 我幹嘛自找麻煩(′︵`)

本片故事完全集中在主角風太郎身上
第一集採取的是過去與現在交錯並行的敘事
所以從戲份來看 童星跟松山健一的是一半一半
一開頭就讓觀眾看到風太郎對於金錢的執著 為了一塊錢連卡車都不驚!
怪的是卡車司機竟然沒有喊老梗「你不要命啦!!!」XDD
沒想到主角什麼背景都還沒演出來 就殺掉偷錢的同事了(第一集就發便當!!)
後面就不免地要交待他的背景
因為觀眾都想知道 為什麼他對金錢會有這麼扭曲的價值觀

風太郎出生在貧困不堪的家中
在學校被同學欺負 也吃不起營養午餐
在家裡只能吃市場賣不出去的魚
和體弱多病的母親相依為命 小小年紀就外出送報賺錢貼補家用
懂事早熟又認真乖巧 是個看了就會讓人心疼的孝順孩子
故事若只有這樣 張力還不夠 這樣演下去也只是貧窮貴公子而已
必定要有一個更可惡的破壞因子出現
所以一直不在家的酒鬼爸爸回來了(搭配著恐怖音效)
一回來就很盡責的拿著酒瓶做酒鬼形象XD
然後不出意料地 當伸手牌跟老婆要錢
拿不到就翻箱倒櫃 最後還DV家人
風太郎的Trademark--左眼上的疤就是在此刻弄傷的
不過我想 更深的傷是烙在他心裡......
其實看到這邊會覺得 這模板跟以前的台灣鄉土劇有的拼啊
( 可憐母:阿財啊~你每蕩安涅啦!! 錢係妹厚孩子呷飯ㄟ! ) 
( 酒鬼父:你是哩靠夭三小 ! 你A錢就是我A錢啦! 閃啦!!)
我也承認這老招真的很有用 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
最慘的是在酒鬼爸肆虐不久後 媽媽也因病過逝了
所有的不幸都集中在風太郎身上 囧
他覺得媽媽是因為沒錢而死的
小小的心靈受到創傷又沒人幫忙導正 整個人開始走歹路
想偷錢時剛好被認識的人看到
結果風太郎不幸地失手殺了這位很疼愛他的大哥哥
( 又發一個便當...歡迎光臨風太郎便當屋!)
從此開始了他的無法走在陽光下的白夜行...
當然他小時候這個事件並沒有完全斷線
有個刑警一直對這案子有懸念
而剛好成人版風太郎殺的同事之案 也是由他偵辦
等於他就是知道風太郎過去的人
喔~還有一個啦 酒鬼老爸
不過第一集他只有出現在回憶裡 我想之後他還會再出來

成人的風太郎不但對錢有偏執之外 還有謀略
他計劃要把三國造船公司得到手
就故意去給三國家的大小姐開車撞上 製造見面機會
不過 他被派遣到三國船廠應該是巧合吧
才去沒幾天就決定要拿下人家的江山
我想他真的對小時候偷小圓餅那件事無法忘懷
他想做大事的話 怎麼會當派遣做一些替代性高的苦力
早就去做別的行業了吧
所以我想他是想起三國綠這人之後 才開始策劃的吧
接下來不知道風太郎要怎麼打入三國造船體系呢

整個故事基調除了沉重 還帶有一抹悲傷的色彩
只有在風太郎被小吃店一家人誤認時 才有一些些輕鬆的感覺
我想這小吃店一家對風太郎以後應該會有不少影響
酒鬼爸爸這一顆不定時炸彈 也不知道他何時會跑出來亂
另外 三國家姐妹這一條線挺複雜的
美人姐姐與陰沉妹妹 不曉得哪一個會跟風太郎有所牽扯(還是都有??)
我想如果劇情要走的精彩的話 風太郎就要夠壞XDD
壞得有勁兒 這故事才會好看
最好不要壞事做一做 結果跟
美人姐姐相愛就感化掉 那太老套

松山難得演電視 這主役也掛的很有份量
劇情都是繞著他開展的
第一集他的話不多 但字字皆有力道
眼底透露出的深沉和無法預測 也表現的很不錯
小風太郎(本名忘了)演流星之絆時生疏的演技 到這齣就好很多了
森迫永依不愧是演過很多戲 她表現出不屬於她這年紀的沉穩演技
而且她一轉眼竟然長這麼大了@_@
( 喔...我不敢想像福田麻由子現在多高了 <--蘿莉控的心碎XD)
椎名大叔 酒鬼爸爸演得很傳神喔
不過我比較期待他後來要用什麼造型出現XD
ミムラ還沒啥戲份 不過穿白色外套小跑步那幕好萌喔
りょう的角色好像跟流星之絆的有明媽很像
話說小吃店那一票歡樂的夥伴們不曉得是什麼設定 人好多

PS.這戲配樂好像很少 聽來聽去都是那兩三首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