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這部真是普通啊
第一集收視出來時看到16.5 還以為很好看
沒想到就是很制式化的套路
看完後我覺得16.5真的太高了 是演員魅力拉抬嗎
感覺有上13左右就不錯了
也難怪近來推理類日劇都愛用漫畫或暢銷小說來改編
像這部好不容易原創 結果卻是脫離不了老梗的戲碼
這戲兒看著看著都覺得自己有即視感了(笑)

故事重點就有如戲名<不可能犯罪捜査官>所點題
『不可能犯罪』指的是非常理能解釋 充滿謎團的案子
一開頭的天空掉下魚 是滿有這種味道的
只是編劇把它拿來做女主角出場的段落 重要性就弱化了很多
本集真正的重點案子 是有關於心臟移植受贈者擁有捐贈者的記憶
我沒有醫學常識就不亂講合不合理了
不過稍微提一下案子本身
醫學教授為了自己的學術研究 將病人推下樓偽裝成自殺
然後取得死者的心臟作移植進而達成自己的研究成果
我覺得這手段用的太粗糙了
首先這教授半夜跑進病房難道沒人看到嗎
護理站的值班護士沒有半個人發現??
好吧 就當教授用匍匐前進潛入病房好了
堂堂一個醫學教授 有各種專業方法可以致人予死地
竟然就只是用力把人推下去
如果這病房是位於低樓層 病人沒摔死的話他就完蛋了耶
只好假設這病房位於高樓層
但從高樓層一摔下去
會不會因為摔落造成肋骨折斷而反刺心臟 讓心臟受損
(我不懂醫學啦 只是提出一個可能性)
心臟若是傷到了 他怎麼去做他想要的移植呢
所以我還是認為這個計謀真的很不妥

再者 我會覺得編劇不夠好的地方還有一個
就是在案情解開之後 女主角去跟死者的先生報告
死者先生說:果然我太太不是自殺死的
你一開始就覺得不可能自殺的話
為什麼不告訴警察 不交給法醫解剖呢(Voice:我們沒空啦)
死者被推下樓前有跟兇手纏鬥住 或許有在身上留下證據呀
不希望看到妻子被開膛剖肚 或許有這個可能啦
可是可以跟警察說呀 說妻子不可能自殺的或許是他殺
他殺的話 兇手一定要進去病房
護士沒看到的話就調監視器呀!!
影帶一調出來就知道教授在死者"自殺"前進去過房間了!
這樣一來 教授就要反駁就很難了
當然女主角最後拿鑰匙圈去驗血什麼的也很重要
但是編劇你讓死者丈夫講出「果然我太太不是自殺死的」
卻又不做任何調查 就不甚合理啊
這是我看完一集最納悶的地方

在角色設計方面 兩個主角的搭配也很老式
特立獨行不見容於組織的前輩+新來的精英後輩
這組合讓我想到押尾學跟反町搭檔的<特警新人類>
也是一開始後輩覺得這種前輩很麻煩 要跟他搭檔很衰
被前輩拖著走 然後動不動就抱怨前輩哪裡有問題
但後來就會慢慢被感化 開始體諒並學習前輩的性格與行動
最終成為絕佳拍檔的這種傳統模式 滿沒有驚喜感的(嘆)
只能看後面兩人會不會有什麼火花
主角春瀨キイナ 隸屬搜查一課特別班
她擁有如掃瞄器般過目不忘的記憶力
觀察力極強 行動力也很強
被組織中一些同僚認為是麻煩製造者
我覺得她有點像湯川&內海的綜合體
以情感做為出發點 重視受害者心情
還有相信占卜之類的這點很像內海(而且都是女警)
而不露痕跡就偷偷瞄到重點的觀察力
及事件數據背訟的超強能力這點很像湯川
話說她坐在圖書館內要翻資料的時候 很像要啟動工作狂人模式XDD
菅野是戲精根本不用多提她演的怎麼樣
演出來就是很符合編劇要給這女主角的形象
完全不會跟她以前的角色重疊
只是想事情的時候會雙掌摸頭這點 有點像一休和尚就是了XD
平岡普普通通吧 有時候還是太過用力了
澤村一樹的角色本來還以為是內奸
不但跟犯人私下講電話 還反對菅野提出的看法
沒想到只是編劇故弄玄虛
不過後來我想到 這角色可能就是要當菅野的煞車器
在她提出一些直感型或立場薄弱的理論時 設下一個stop sign
讓她再去重新思考或是找出更穩當的證據
這樣想的話 這個角色還滿不錯的
草刈正雄演的上司就是一直在肚子餓XDD
聽他講話我會想笑 語氣很有趣的阿伯

對我來說這部不太吸引我
就先停著聽聽往後評價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