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け!無個性戦隊法医レンジャー!!
五個人一起出場我就會想到戰隊XD
話說我可以懷疑金子茂樹大編劇喜歡看特攝劇嗎?
他最近的三部戲都是用五人主角群來寫的耶(まぁ~蜂蜜是不得不為啦)
這一部VOICE也是湊滿五個人,
可是照第一集的架構來看,其實三個人就夠用了,
暴走混混和機車男孩實在沒有出場的必要,
戲份分散的後果,導致明明是二番手生田斗真角色變得很淺薄。

看完第一集覺得整部戲脫離不了傳統的窠臼,了無新意。
或許一開始把場景設在大學校園就已經有所局限,
設定的是青春校園五人組老模式,
而且刻意分配困擾給角色們:
生田活在爸爸期望壓力下,混混佐藤以前差點是殺人犯,
石原無法擺脫母親死亡的疑點,
最糟的是看似單純的男主角瑛太,也要當個15年前的事故受難者...
搞的這小組像是受難者保護協會一樣 囧
(遠藤雄彌就很平凡?抱歉,我對他沒興趣XD)
在這種條件設計之下,
編劇往後一定得去處理角色的背景和困境,
劇情的法醫學定位就像是買上墊送下墊一樣,不是那麼全然純粹的主題。
我還是比較想看職場劇系統式的解謎,然後偶爾有一點角色外傳就好。
不過正因為他們是法醫科學生,算是半職業性質,
所以五個人閒閒地到處亂跑調查,
甚至是越權去查死者行動與生平,我『還算可以』接受,
如果他們是職業法醫還這樣做,那這部就真的謝謝再連絡了。

推理劇重點要環環相扣,金子編劇就做了"很好"的示範,
首先,死者討厭棒球轉播,這跟他的死因關係密切度如何呢?
想半天真的好難猜到啊~
答案是他兒子因為玩棒球墜樓身亡,所以看棒球會觸景傷情,
喔~原來如此......靠夭,結果整個事件跟棒球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放這線索要人推理的話,多少要跟事件有直接影響,
男主角在蒐集所有線索做出推理的時候,尚未去找死者妻子做確認,
棒球這個線索根本沒辦法做為事件的立證之一,
他是要怎麼判斷棒球跟亡者死因的關聯呢?
又怎麼推測死者他把跳樓小孩跟已逝兒子做出重疊呢?
編劇不能倒果為因呀,
30KG又不一定是跟他兒子一樣的小四生,
說不定是個很胖的小二生,或是受家暴很瘦的小六生,
而且搞不好是女生耶XD
話說這跳樓的小鬼以後會有心理創傷吧,
他要跳樓自殺一定有原因,不但原因沒解決還害個無辜者死掉,
這難道是一句:ごめんなさい、ありがとう就可以解決的事嗎...
另外,時任老師說法醫重要的是想像力,
沒錯,想像力真的好重要喔,
加地大己不但可以推理出死者的死因,
還可以推測出死者臨終前的Dying message喔(法醫通靈學?)
編劇為了要有個溫暖的結尾,讓男主角講出這很匪夷所思的推測...
莫名其妙跑到遺孀家裡去講這毫無根據的推理,
我覺得還滿不負責任的 囧

男主角加地大己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感受性很強,好奇心很強,行動力也很強,
看起來就是個清新爽朗會聽Perfume的大學男生。
瑛太設計很了多小動作給他,
有時候敲敲額頭,有時候摸摸下巴,
雖然看起來有點刻意,
就當他是真人版的一休和尚,不要太吹毛求疵好了XD
或許就跟瑛太本身的氣質相似,
雖然是主役,但加地沒有散發那種"凡事看我"的氣勢,
反而是像塊磁鐵一樣,大家自然而然就跟著這好奇寶寶的步調走。
我不討厭這角色,只怕編劇寫一些很矯情的劇情給他來演orz
生田的戲份不夠多,滿難有發揮的(所以我說人太多了...)
這次的角色就跟他之前擅長的開朗青年差不多,
只是多給了有壓力的家庭背景,
之後可能要開一個段落給處理他的困局吧。
石原里美...為什麼我覺得她的臉好像腫起來了?
之前臉有這麼大嗎 @@
不過比起<爸爸與新娘>的吵死人少女,
我還滿喜歡這次她演這個低調沉穩的聰明角色,
話說又跟時任爸爸共演,他們一獨處我就會想到:
  石原:爸爸~~連我來唸法醫學你也要跟(生氣)
  時任:我當然要來看寶貝女兒在學校表現如何啊!!晚上早點回家!!
腦裡會浮現這樣的對話XDDD
另外戰隊中剩下兩位配角,是被我歸類於不需要的角色,
不過還是稍微提一下,
之前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要提拔遠藤雄彌來演月九,
看了第一集終於明白其原因 ─ 因為需要一個很孬的丑角。
要是找一個偶像派的來演這角色,
可能粉絲們會心疼說:為什麼我們家OO要演這麼孬的人呢?
所以找遠藤就對了!他簡直是小孬孬界的第一把交椅XD
孬就算了,偏偏這角色嘴巴又很賤,
怕被打就不要講機車話激人家嘛,
愛講又愛躲看了就討厭,而且他腦子還滿僵的,
『30kg的地毯怎麼可以砸死人?』你要不要被砸砸看...
以這角色來說,選遠藤還真是明智之舉啊。
跟遠藤搭檔的配角是前混混佐藤智仁,
看起來像是一匹狼一樣,卻意外的很有團體意識,
『大家一起去就不覺得遠了』這句話講出來害我噴茶,
跟他的混混形象真的很不合XDD
五人組中只有他看到解剖會昏倒(外強中乾?)
當過混混又考得上醫大,還有畫DM的美術細胞,
搞不好這傢伙是個奇才XD
剛開始看這兩配角一狠一孬的對戲很有趣,
可是同樣的梗用太多次就不好笑了,
片尾遠藤再次講機車話被佐藤追,我就笑不出來了。

時任老師表現很中規中矩,
不過我要說,擅自更改學生志願真的很要不得。
雖然他說『契機是怎麼樣都好吧』
加地選擇心臟外科也有提出他的原因啊,
照這樣講,那也是『選心外的契機是怎麼樣都好吧』不是嗎,
時任老師怎麼可以去否定他想進心臟外科的理由,

而且問都沒問就把手續都辦好了,
還好我們加地君是個很好講話的人,所以無異議的答應了。
要是去跟千秋真一講:
『不要去指揮科了來學唱歌劇吧,手續都辦好了,契機是怎麼樣都無所謂吧』
千秋絕對會在那老師面前把桌子翻過來XDDDDD

看完這第一集沒有想像中的好,
而且沒有什麼吸引我看下去的特質,
瑛太君~怎麼辦?你難得主役我卻沒啥動力看第二集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