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尾那幕真是太謎了~
加奈爸和翔太爸竟然認識對方!!
可是很奇怪的 既認識卻又不知彼此的姓名
我本來還以為是他們是類似戒酒團體的參加者那樣 認識但身份保密
但最後片尾預告看到兩人戴假髮穿女裝......
這該不會是業餘人妖秀的同事吧XDD
真的太妙了 看看下一集編劇要怎麼解釋

本集男女主角有不錯的進展
加奈依約到翔太家拜訪
翔太帶加奈抄近路的那一段鏡頭組合很棒
舊街巷弄的氣息我很喜歡
因為我自己也是生長在老社區
然後閒著沒事喜歡走進巷子探險的人XD
兩人進到翔太家 要經過被車子擋住而相當窄的通道那個鏡頭
我也非常喜歡 實在是太生活化了(笑)

翔太爸和老爺看到加奈 興奮地說起雙口相聲(當然嘛 看到美女精神都來了~)
把加奈逗的呵呵嬌笑 翔太則是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我懂你的無奈XDD)
趕緊把加奈帶到自己的房間去
沒想到翔太喜歡愛爾蘭系列的東西哩
我也常常聽到某個人變成X國控之類
把房間還是生活環境都佈置成像是英倫風啊、法式鄉村、南洋島國風等的
不過 翔太會喜歡愛爾蘭這倒是很少聽到
兩人在房間跳愛爾蘭舞的畫面也相當可愛(不過仲間平衡感好像不太好XD)
翔太爸和老爺還誤會了他們發出的聲音 讓我笑到不行XD

我發現這劇本寫加奈和翔太的對話節奏 非常的獨樹一格
該怎麼形容呢...
 就像是不婚男中夏美向桑野說的「Catch Ball」吧
每段詞不會拖泥帶水 而是化分為幾小節
讓加奈和翔太互相用對話傳接球來完成這個段落
這是編劇個人的風格 還是他特地為這戲而創的 就不得而知了

這集也帶出一些配角的支線
像是加奈媽媽有外遇的事 外遇對象是她學做人偶的老師
不過老師要出國了 應該是不會再出場吧
只是加奈爸不曉得知不知情
總覺得住在漂亮洋房的這一家人都很有距離感...(除了祖孫以外)
另外還有翔太的同事神戶先生
看到他拿著那圖應該是小孩的塗鴉 他也是家庭有一些問題嗎?
因為正常家庭的爸爸不會把塗鴉帶在身上吧 回家就看得到了呀
這點還滿讓我好奇的

藤本這集的戲份好少
也是啦...本來他就沒有什麼理由一直出現啊
要是翔太沒去找他 這集他根本沒得出場orz
翔太怕他三餐吃不好 還提一台微波爐去送他用
喔~~~翔太人真的太好了吧
以後治癒系角色就投你一票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