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香取再怎麼擠眉弄眼 我還是覺得他英俊挺拔XD
平常人家說漫畫改編劇選角會有『先天限制』
大部分多是說真人沒辦法跟漫畫一樣美型
烏龍派出所相反啊
真人兩津比漫畫版俊帥有上128倍之多(請不要計較數字何來)
尤其是片頭
香取雖然用力地瞪大眼張大嘴搞笑唱歌
可是在燈光師溫柔的打光下
反而鏡頭上五官立體的很好看 髮型又清爽
在我看來倒是美化程度又往上飆升XD
說到片頭 前半段四大主角的介紹作的不錯
(香里奈好正X100 伊武好好笑x100)
不過後半段整個變成幼幼台舞蹈教學有點脫拍
而且讓我想到慎吾媽媽的早安搖滾(又要賣唱片了嗎...)

第一集看完覺得劇本是有抓到作品的精神
烏龍派出所在我認知中有五大Keywords
『爆笑』、『誇張』、『新知』、『懷舊』與『人情』
編劇在首集就把關鍵字演繹的相當充份
但是不必要及拖時間的段落過多(我沒有說是北野武喔:P)
的確讓劇情的緊湊度鬆散了不少
不過誇張的程度與既有印象非常契合
在兩津作出一堆誇張舉動時
我甚至可以想像這片段化為漫畫的樣子XD
兩津為了金錢的舉動誤打誤撞的化解了神田父子間的齟齬
這點雖然老套 但在以溫馨為賣點的電視版裡也算是中規中矩
另外劇中也對於淺草在地的下町風情刻意作了著墨
只是有點拖時間就是(大黑家有沒有付TBS廣告費啊XD)

本戲關於派出所的造景挺特別的
大遠景看起來像是用CG或是模型之類的造設
近景再用棚內搭景的方式合成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這種調整方式
反正本劇性質就是走輕鬆路線(兩津父子吵架還掉下鐵盆哩)
不要太過強調寫實就沒問題啦XD

演員方面
我覺得香取真的演到後來喉嚨會啞掉吧
一直大吼大叫的 聲線也刻意模仿了動畫聲優的沙啞味
而演出時臉部肌肉也不停地瘋狂運動
不曉得演完會不會顏面神經失調XDD
如果剔除掉演員本身外在條件過於帥氣的話 香取算是演得不錯
不過外表什麼的還可以假裝忘記
可是香取實在還不到自稱『わし』年紀呀 這點讓我很有違和感
伊武大叔的大原所長真的很棒
所長的偽『情熱大陸』讓我笑翻(應該是本集最能點到我笑穴的一段)
如果說真人化最無可挑剔的 除了他沒得選了吧:)
香里奈好正 香里奈好可愛 香里奈好溫柔喔>/////<
雖然不如漫畫的麗子那樣胸前偉大身型高挑
但是演出來的氣質和調性跟原作相當接近 也算是OK啦
而奈特先生就相反了(默)
除了身型以外 我不知道他哪裡跟中川像了...
即使有網友說戲裡中川的個性看起來像是早期的中川
但我覺得那應該單純只是速水演技單調罷了
怎麼他給我一種老是沒有很大進步的感覺 囧
兩津的爸爸就是動畫版聲優兼真人劇場版的兩津本尊
對台灣人來講應該很陌生
因為中配的林協忠先生太過優秀
以至於大家都忘了日版原配是怎麼樣的感覺
不過對日本人來說 這石井先生一出場就是兩津化身呀
即使戴上花白的假髮 還是擋不住口氣裡的兩津味(笑)

我想這部我應該會跳著看吧
先看看當週演的是什麼內容或客串來賓是誰再決定
聽說本田第三集才會出來 我好想看小內啊>////<
好久沒看到他演戲了 想當年<戀人狙擊手>多帥呀
不過本田比兩津年紀還大 這一點要怎麼解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