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2月11日   天氣/晴

● 預定行程 :

 大阪 - 姬路城 - 通天閣.新世界 - 梅田

● 實際行程 :

 大阪 - 姬路城 - 通天閣.新世界 - Yodobashi


 《在姬路城下目瞪口呆》

AM 7:00

昨天晚上就有跟持田媽媽說,今天要早起到姬路去。
她說吃完再走可以趕得上,於是我下樓邊看新聞邊期待著早餐。
早餐有菜有魚有蛋、還有一碗現煮的蘿蔔湯和一碗新鮮的水果沙拉。
我在台灣都沒吃那麼豐富,持田媽媽用心的準備當然是要全部吃光光啦。
吃完了早餐坐地鐵到JR大阪準備搭新快速到姬路。
在我印象中一向相當準時的日本列車,竟然因為人身事故遲到了40分鐘。
這台是新快速沒錯,但不是我要搭的,
我要搭的會遲8分鐘才會來,好佳在才遲8分鐘。
搭上新快速前往姬路,要花上一個小時才會到,
陽光透過窗戶映照在我身上,我開始有點想睡覺。
列車經過了神戶和明石,這次我沒有要到這兩個地方,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來關西。

到了姬路站,首先是要去借自行車。
在出借處填資料的時候,聽到後方有人在講國語。
看她們好像也要借車,但講英文工作人員聽不太懂,
於是就自告奮勇地說要不要幫忙,她們似乎鬆了一口氣。
原來是四個台灣來的女生,也是一路從京都玩過來的。
她們說我一個人來很厲害,更厲害的是妳們吧,
沒有人會日文也大膽地一路玩到姬路來了。
所以證明,自助旅行最重要的是一顆果決與勇於行動的心
從自行車出借場騎到城的入口只不過五分鐘,
遊客人數不少,畢竟是星期日且天氣晴朗適合出遊。
一眼望去,姬路城就在不遠的高處。
光是遠遠地這樣看,就已經是「好美」、「真漂亮」的讚不絕口。
姬路城讓我惶愧於自己的才疏學淺,
想不出更好的詞彙來形容她難以名狀的美麗。

來到姬路城大概都會得到一種『不拍一堆照片就會死』的病,
我也不例外,開始拿起照相機不停按快門。
台灣女生四人組倒是很克制地照了團體照之後就要入城去,
就在此分頭行動好了,我想在廣場前走一走。
過了一會我才買票進入姬路城內,
首先到了西之丸 (にしのまる) 。
西之丸是德川秀忠的長女─千姬再嫁給本多家時住的地方,
其實我對日本歷史不了解,這些名字只讓我想到戰國BASARA(笑)
西之丸的房間很多,因為除了千姫之外服侍的侍女也一起住在這裡。
雖然說這是千姬住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到有戰略功能的構造。
在西之丸之後延著順路就到了最出名的天守閣。

一到天守閣下我就呆住了─近看更漂亮了。http://0rz.tw/5c2pJ
我一向覺得人工鑄造的美麗是比不上自然之手的鬼斧神工,
姬路城理當是古時藩主建造來當作戰略與宣告權柄之用,
應該是沒有邊建城還邊要求外表美觀。
但現在進入眼廉的這座天守閣,結構與白色外觀堪稱優美,
也可以說是一種巧奪天工吧。
據說在歷史上,姬路城建城來幾乎沒有被戰火給波及過,
那是當然啊,如果我是炮彈,我也會選擇轉彎去炸旁邊的樹自爆XD
姬路城當初建城時用了相當多的石頭來建造,
石頭不夠用還會拿石棺之類的來當材料。
當時的民眾也紛紛獻上自己的石頭,
天守閣下面的石垣上有特別標出一塊『姥石』,
傳說是當時城下一位賣燒餅的老婆婆所用的石臼。
(還好她不是提供燒餅來給姬路城當地基)
走入天守閣,遊客是相當多,還有扶老攜幼一起登天守的。
一路穿著拖鞋往上爬,每一層都展示有關於姬路城的歷史文物,
有大柱、武器、盔甲、家系圖等等。
只是樓梯有點陡,我前面的人都走得很慢,拖鞋還掉了兩次,
我幫她撿鞋的時候去撞到頭 @@~~
想想我撞到的是世界文化遺產,也就欣慰多了XD
爬到天守閣最頂端,蓋了一個登閣紀念章,
話說我這次關西之旅只有收集到兩個紀念章而已(一個是清水寺)
頂端還有一座小神社,我看一大堆人在排隊就沒跟著過去。
高處的視野真好啊~~(抖)
竟然有個媽媽把小女兒放在窗台上爬!妳是要訓練她當空中飛人啊!!

《有二就有三的奇遇》

PM 12:10

整個姬路城都看過一圈後,我準備要啟程回大阪,
在入口處依依不捨地對遠處的天守閣拍照時,
旁邊冒出了一句國語:「好像真的是他耶。」
我轉頭一看,又是你們!婦女國小生四人組!
已經是在關西第三次遇到了,
我笑著對她們開玩笑說:「是要遇到幾次啊?」
阿姨用手在胸前畫了一個地球說:「世界這麼小~~」
是啊,陌生人在一個星期內能碰上三次也真的很不簡單。
牽腳踏車回出借處,回姬路站的途中冷風不斷地吹,雖然有陽光但溫度還是很低,
旁邊的人都凍得瑟縮成一團,誰叫你一件衣服都不穿
http://0rz.tw/802oW 
坐車回大阪的途中,更想睡了。
撐著眼皮等看到明石跨海大橋硬是拍了兩張後,
便陷入『80%想昏睡20%不能昏睡』的掙扎裡(沒人能提醒我下車啊)
老天保佑我睡了一下下驚醒後,車還沒到大阪。

到大阪後就要往通天閣移動,冷風迎面一吹就清醒多了。
有點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向人問路得到關西腔冷淡的回應:「よくしらへん」
我自認很有禮貌,或許是那人正心情不好吧 :(
走著幾步看到UNIQLO就忘記剛剛的事了XD
跑進去買了一堆必需品(and非必需品)。
通天閣周邊是否為大阪另一種形態的鬧區呢,
年輕人不像心齋橋區那麼多,可是人潮依舊洶湧。
本想到通天閣一遊,
沒想到排隊的人潮多到與車爭道,今天除了是星期日還有什麼活動嗎?
看樣子要等上一陣子才能消化這群人,還是別上去了。
來執行此趟另一個重要目的─吃炸串(笑)
可是...萬萬沒想到,大阪人當今天是炸串日一樣,
好多家門口都排滿了人,我跑了幾家網上有名的店都是一大群人在外面排,
只好退而求其次,走到不是那麼多人在排的店家去,選了一家『大西屋』。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位子不是那麼好等。
終於等到吧台前有單人空位,興高采烈地坐上去等點菜,旁邊的女生竟然在抽煙orz
對不吸煙的人來說這有夠痛苦,可是沒別的位子沒辦法。
在煙害的威脅下,總共吃了八隻炸串:
                    豬肉串、蝦子x2、白蔥、麻糬、內臟、雞肉串x2
但是右邊的男士也開始抽煙了,左右夾攻orz
我也吃得差不多了,有吃到就很滿足了,
而且晚上要吃大阪燒,還是別吃太飽吧(←此時是如此打算)
於是就結帳離開,外面排隊的人越來越多。
好奇怪,為什麼人會喜歡吃炸的東西呢?
光是這樣吃我就覺得好棒了喔,下次若有人來陪我一起吃,
一定要大吃個十幾串才過癮呀(′▽‵)

《YODOBASHI的暴走》

PM 3:40

由於提著一大袋東西逛街真的很麻煩,我想先回南洲放東西,
反正坐JR不用錢,就決定先回去一趟。
坐到JR天滿站,會經過天神橋筋商店街,如果晚一點有空再來逛吧。
再從民宿坐車到JR大阪站,
原定計劃是先逛YODOBASHI,再去梅田附近晃,最後吃瀧見小路的大阪燒。
一切都被YODOBASHI給打亂了。
我不是喜歡逛街的人,但是我很喜歡3C賣場,YODOBASHI是正中下懷。
打算從一樓開始慢慢地看,中間還看到一個能夠即時洗出數位相機照片的機器,
大概在這機器上就花了二十分鐘吧XD
然後在數位相機區看了好久,一度有衝動想抱一台去刷卡,
可是我沒有上網先查過適合自己的機子和台灣公司貨價碼,
只是一股『被周遭氣氛影響』的衝動罷了。
就算忍住購買慾,喜歡新奇東西的個性就是擋不住機器的吸引力,一台一台的慢慢看。
逛到玩具賣場,轉蛋區粗估最少五百台的轉蛋機更是浪費我時間XD
看到電子遊戲區,想到朋友有託若看到Wii就要搶購,我想沒那麼好運吧。
在櫃台附近看到一張標語『緊急入荷,一人限購一台』,
我一時緊繃了起來,「不會吧,這麼好運?」
可是,怎麼附近的人都沒有緊張的氣氛?
原來,仔細一看標語下方還有一行:『ps3新入荷

( ̄□ ̄|||)    ←當時我的表情

好吧,那我就不用跟人搶破頭了,慢慢逛別的去。
電動區都是人,我想好好的找一片nds遊戲都要跟小孩擠來擠去。
逛得差不多出了YODOBASHI大樓時,
天竟然已經黑了?現在是幾點?
『6:20』我竟然花在3c賣場的時間比在金閣寺還久Orz
想想明天一早就要回國了行李都沒整理,現在也沒怎麼特別想去梅田,
反正昨天難波迷路成那樣也沒逛到,
乾脆把梅田一併留起來,下次來個大阪之旅好了:)
樂觀地這樣想著,就坐車回到JR天滿站。
想到天神橋筋商店街還沒逛,於是就繞過去逛了一下。
我想到本來晚餐是要吃大阪燒的,便一路巡看看有沒有大阪燒的店。
有是有,只有一家,而且排一大長串的人,大阪人怎麼那麼愛排隊?
旁邊的中華料理店、洋食店都沒人在排,你們怎麼不排啊? (自己還不是)
沒辦法,無法估計要等多久,我只好選麥當勞吃了orz

回到民宿邊看搞笑節目邊哈哈大笑地整理行李,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呢,反而玩的點很少。
有一點點落寞,不過沒有捨不得的感覺。
反倒是離開京都那一天還比較失落。Why?
總之,明天一早就要起床回國囉。

                                                                   DAY 7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