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2月12日   天氣/晴

 大阪 - 關西空港 - 桃園國際機場 - 台北



《再見關西,期待再相逢》

AM 7:10

南洲民宿是沒有提供鬧鐘的,所以我很大膽地交給生理時鐘來叫醒我。
要是沒趕上飛機就可以多留一天~哇哈哈!(持田媽媽:抱歉,我們已經客滿了)
不過我還是七點就自動醒過來。
下樓吃持田媽媽精心準備的早餐,邊聊到她住在大阪的點點滴滴,
她說很久沒有回台灣了,非常想念台灣的小吃(笑)
想念的不是故鄉景色而是小吃啊XD
今天其他的房客起得比較早,所以我有見到他們一面。

提著行李箱與大提包,向持田媽媽告別後要搭地鐵去天下茶屋。
今天是日本的連休假日,還好地鐵沒有平日上班時間來得多人。
到了天下茶屋,換南海電車直達關西空港。
等電車時旁邊站了六個小學生,三男三女,看來要一起出去玩。
女生都穿著小短褲和新潮背心與大衣,男生就是一般普通小學生的休閒衣褲,
看來大阪的女生從小學開始就很注意流行與打扮呢(台北也是吧)
到達了關西空港之後,要去櫃台報到。
但是時間還沒到,工作人員叫我等下再來,只好拖著行李亂走。
此時看到兩個西洋大妞大剌剌地在通道上整理行李箱,
『不在乎旅行之恥』好像有這麼一句俗話XD
還看一群穿著制服的中學生,又是修學旅行嗎?
四樓是國際線出境區,該不會要出國玩吧,真羨慕~~
時間到了之後就回去櫃台報到,我聽不懂ANA地勤的日文和英文Orz
還好關鍵字聽懂了就沒關係。
隨身行李檢查被問到有沒有飲料,
開水被拿出來檢查,那是我要吃藥用的開水,還好他有還我。

《我要把亂流寫在死亡筆記本上》

PM 12:55

「想要回家就一定要搭飛機。」我在心中默默喊著

我猜一定是緊張害我變成搞笑藝人,坐錯位置還不知道,
這位子的主人講了兩次我才知道我搞錯了,我的位子在前面orz
本班次的機長是外國人,我欺騙自己飛機是外國人發明的會飛得比較好。
錯!一路搖搖晃晃地,比我到日本那班還要晃,像個飛天布丁。
讓我怕得連飯都吃不下(不過回程的豬肉飯的確沒有去程的好吃)
如果光是這樣還好,越來越晃,越來越晃~~
『本班機即將經過一個不穩定的亂流,請乘客坐好並繫上安全帶以免受傷。』
啊~~!亂流!!! 我最不想碰到就是它了。
飛機開始抖動像按摩椅一樣,發出『硿答硿答』的聲音。
這時候聽『宙船』也安定不了我的害怕。
可惡,我要把亂流寫進死亡筆記本裡面! (死因:空腹餓死)
還好,亂流持續不久,
只是總覺得亂流之後,飛機晃動頻率也比之前高。
我只好告訴自己,再晃也不會比剛剛強烈了吧。
座位旁邊的大姐可能是看我很可憐,
主動跟我聊起來,讓我平靜不少。
她和朋友也是自助旅行,而且一去就是13天,真是羨慕。
更羨慕的是,她比我早出發所以有看到下雪。

飛機安全抵達桃園機場,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XD
經過入境之後,等行李出來就等了10多分鐘。
要找客運搭回台北車站,這才見識到沒有機場捷運有多不方便。
到國光車票處要買票,櫃台小姐和一個婦人正在"溝通",
櫃台小姐的臉色不太好,我不知道事情始末所以不能亂講,
只是當服務業的,不是盡量都要保持笑容比較好嗎?(尤其從日本回來之後感覺更深)
櫃台小姐和婦人最後有點氣力放盡,好像達成共識了。
到了國光的等車處,排了好多人。
工作人員不知道拿對講機在講什麼,
結果車來了,數了幾個人頭上車後,就不讓客人再上去了。
然後人龍越排越長,我看後面那群再兩班來也載不完。
我搭上車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還要到一航廈載人,所以要數人頭。
本以為人都上車了,工作人員上來巡發現還有一個座位,
對司機喊『再一個!再一個!』,
然後司機跑下車跟其他工作人員比『再一個!再一個!』。
我苦笑著,又不是餐廳服務生在帶位。
然後放一個老伯上來,要是剛好首位乘客非個人而是複數的話,那不就只能搭次班了嗎?
奇怪?機場都蓋好那麼久了,為什麼都無法開通機場捷運呢?
是不是有什麼政治還是人為因素我就不知道了,只是覺得這樣實在不太方便。
沒辦法公營,也可以民營試試看(像南海電鐵)?
不過我朋友說南韓的機場到市區也是要搭客運,或許是我太過要求 ?

到台北車站後招了計程車要回家,又讓我碰上有趣的計程車司機。
跟我聊起來後就自顧自地講起自己家族旅行的經驗,
還扯到唸高中的兒子都不聽他的話orz
講到高興處還『噫嘻嘻──』的嗤嗤笑,
拜託,你要笑可以,可是開車要看路啊。
我可不想平安回國,結果在到家前出車禍XD
看樣子他是可以邊回頭嗤笑邊開車的類型,所以我平安的到家了。

看到熟悉的路口掛了個理髮店的新招牌,
除了這個應該沒有什麼改變吧。
我轉頭看著不遠處的7-11,
似乎可以看到八天前的清晨裡,
有個拖著行李箱、為了即將出國而感到雀躍不已的四葉君。

                                                                                      DAY 8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