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房間時找到一本小手帳
原來是當年東京自助旅行的筆記
那時還沒有記錄的概念 
所以沒有寫下遊記(想來真後悔)
只有寫下大標題似的行程安排及每日花費記帳
然後我發現最白癡的是 
當年的我 連在電視上看到啥偶像拍的廣告都記下來 記這是要幹嘛
( ̄□ ̄|||)   
自己都覺得好笑 XD

打算丟掉這本破破的筆記了
現今對於此趟旅程的記憶 已成零星且淡薄的片段
於是試著靠它來回想拼湊一下當年的行程
------------------------------------------------------------------------------
   東京9天8夜自助行 記憶復原START!!

[住宿] 
南千住壽陽    --  回想起來,我房間後面窗戶看出去是墓園XD
[交通]
* 航空: 國泰航空來回 -- 
        只記得空姐聲音很大,機上放的片是億萬未婚夫,降落時看到的夕陽很棒
* 當地交通:巴士,地鐵,電車,水上巴士,百合海鷗號  --  自豪安排之一 !
       除了早稻田的地面電車沒坐,其他大眾運輸都搭到了~♪
[食物] 
記得跑到日本也都吃連鎖店省錢,eg.麥阿當,吉野家etc. 
不過有特地到銀座的某家涮涮鍋裝高級食客XD
[花費] 
印象沒錯的話,全部是在三萬出頭多一點點

【第一天】

* 第一次坐飛機覺得很可怕,我記得頭昏了好久
* 到了成田機場要買京成電車到上野的票,結果把車票(切符)講成郵票(切手) ,
   櫃檯小姐一臉困惑的樣子我永遠忘不了XD
* 在上野轉車時碰到一個從美國回來的老太太,英文好的不得了
   可是嗓門超大,讓我和同學在電車上感覺很囧
* 到了南千住已很晚,晚餐是便利超商的三色飯,意外地挺好吃的XD   

【第二天】

* 行程是原宿 - 澀谷 - 惠比壽, 無誤走完 !
* 真的有一堆穿著奇裝異服的人在原宿車站附近晃!
* 在明治神宮前碰到正太與蘿莉,蹩腳日文他們竟然聽得懂,給我一個很可愛的笑容(萌~)
* 表參道上的同潤會公寓很有特色,不過現已拆除變成安藤忠雄設計的賣場
* 在澀谷HMV買了DCT的錄影帶(我家也沒錄影機orz),後來在LOFT逛得很開心 
* 惠比壽花園很漂亮,但是我的相機沒辦法照夜景,洗出來是一片模糊海(淚)

【第三天】

* 行程是上野 -東京大學 -東京鐵塔, 無誤走完 !  [ 現在看來排得太鬆散了 ]
* 因為是櫻花盛開時,上野公園到處都是賞花人潮
* 我想看熊貓而進入上野動物園,結果沒看到orz
* 到了東大裡面想買東大徽章被婉拒(似乎外人不能買),買了一隻東大筆(已不見)
* 上了東京鐵塔,意外地冷清,在那買的鑰匙圈現在還在用^^
* 我為了想看電視提早回旅館XD不會日語的同學大膽的一人跑去銀座很晚才回來......

【第四天】

* 行程原是迪士尼樂園,可是一早起來下雨很掃興,改成淺草新宿  [ 好少! ]
* 到東京就是要在雷門前拍張照啊XD
* 其實就在淺草附近一直邊逛邊走,沒有特定目的地
* 吃了有名的大黑家炸蝦當午飯,醬汁好鹹
* 下午到新宿先在南口迷路,後來在歌舞伎町逛了好久(謎)
* 晚上我又回去看電視了orz  (竟然花錢來東京看電視!!)

【第五天】

行程是築地-銀座 -東京車站-皇居週邊, 完成 ! 
*  料理漫畫看多了就很想去築地走走,不過只在外圈市場逛,沒有去中盤批發的地盤
*  在銀座的歌舞伎座看了一段表演,看攏瞴差點睡著XD
*  走到死! 一路從築地開始走,然後逛完皇居後再走到武道館去,千鳥淵的櫻花超漂亮!

【第六天】

迪士尼之日,天氣快晴!!
*  當時對同學說了謊,其實我真的挺怕太空山裡面暗咪摸的飛車XD
*  就是一直在排隊等玩熱門設施
*  晚上的煙火花車秀超讚,我都快哭了(一方面是哭照相機不能照夜景)

【第七天】

*  お台場之日,天氣很好!!
*  先坐車到淺草,在碼頭搭水上巴士,到日之出站換ゆりかもめ號到台場 
*  我覺得富士電視台是外星人搭造的
*  在台場海濱公園的沙灘上小憩,有夠悠閒
*  到了TOYOTA的MEGA WEB展示場搭了一個無人駕駛的小車,聽說很有名?
*  我竟然有去國際展示場耶,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コミケ是啥XD

【第八天】

* 與同學分頭行動之日,早上起床時有地震(抖)
* 本來想要不要去橫濱,結果還是決定用一日車票啪啪走
* 先到皇居周邊去騎觀光腳踏車(週日限定)
* 回明治神宮幫人買御守
* 中午跑淺草想吃名店壽喜鍋,結果人太多,只好吃家庭式豬排飯(白跑一趟)
* 到東京巨蛋附近晃晃
* 到池袋西口公園晃晃 ( 要是現在的我,就會去Animate了XD )
* 到銀座中央通的人行天國晃晃 ( 週日限定,too)
* 到月島想吃文字燒,不知道在鳥什麼一個人不敢進去orz
* 晚上到了秋葉原外圍走走,買了一張沒名歌手的CD
* 我已經忘了那天我同學自己去哪玩了XD

【第九天】

* 退房後到上野阿美橫買東西,順便吃迴轉壽司
* 同學的大包行李在車上倒地,我記得我很壞心的邪笑不幫忙XDDD
* 一樣坐京成電車到成田機場
* 奇怪的是,我對於回程的飛機完全沒印象

-------------------------------------------------------------------------------END

現在看起來這行程真的鬆到不行啊
好幾天可以壓縮一下 多一天空檔才對
我還是對於沒去橫濱有點耿耿於懷
還好我忘了吉卜力美術館當時開了沒
要不然一定更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