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追星吧( 吐血)

cover

中文書名:浪漫追星社
日文原名:宙のまにまに
作者:柏原麻実
台灣出版:長鴻出版社
------------------------------------------------------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才特地去找來看
不然的話 平常是不會注意到這類型的書
加上又是長鴻代理 
被我忽略掉的機率更大(因為封面爛爛的就不會想翻)

故事說來普通
男主角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經常搬家
小學一年級搬到了某個小鎮之後 
認識了活潑到不行 愛星星如癡的女主角
常被她拉去觀星賞月(即使不願意也會被拖去)
老是弄得全身是傷的回家
於是小小男主角心裡就有創傷XD
爾後搬家時也無法與女主角和平道別 心裡留下了疙瘩
七年後
男主角升高一 又回到這小鎮來
與同校的女主角重逢 並被強迫加入天文社
與各個奇妙的社員 為了創社一同努力
天天為了觀星的事情鬧得不可開交
於是男主角變成了一年級的名人
他想要的平靜高中生活離他越來越遠...

總覺得在這部漫畫看到很多不同的影子

男主角,想要平靜生活卻被周遭的人拖走步調
嘴巴會嫌,其實內心還是個溫柔的少年 (一時想不起來是像誰)          
女主角,我覺得是
《星空學園》的Hayate +《麥穗星之夢》明美的綜合體
超有衝勁,有點莽撞,但談到自己愛好時就判若兩人
自然捲女配角小姬,我覺得像掰掰演劇社的理莎
一樣是開頭就煞到男主角,堅持、勇往直前卻又老碰到衰事 
冷靜帥氣女配角小夜,就像是笨皇子旁邊的宰相
可以出策略也可以對人吐槽型的聰明人
病弱老是吐血的社長好像也在哪部漫畫看過類似的型

隨著劇情介紹不少天文小常識
以我這天文白痴來看 算是淺顯易懂
藉由觀星免不了帶了一點作者想傳達的人生觀
也因為如此 這本就不能當搞笑漫畫來看
算入ラブコメ的話 好像也搔不到癢處(目前看來)
我建議歸類為:青春漫畫 XD

ps.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放在90元等級的就差不多了
      長鴻作的是青年漫畫的開數,110元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