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感想:改得真多 !!

在看日劇前 特地把原作再看一遍
想猜日劇會取捨那幾話來改(因為漫畫劇情是單元式的)
沒想到更動超大 與原作差很多
幾乎是保留小地方 主線整個更改過了

最明顯的就是

* 山田與御村升上三年級才認識
* 山田爸媽相遇過程也改了
* 杉浦不是學長,是同班同學
* 加了一個戲份很多 功能性尚未知的校長

與漫畫相反
整個劇情改成溫馨中帶點爆笑 (漫畫是爆笑不完中偶爾有點溫馨XD)

看漫畫時 會大呼這世上怎麼可能有人窮成這樣
而日劇把誇張面減弱很多
反而會覺得街角中真的存在這種貧困家庭
會想著山田家在哪?我也送幾個可樂餅過去給他們吃好了XD

人物方面大抵設定都有保留下來

二宮的太郎不華麗 給人一種自給自足的上進青年的感覺
(只是同學為什麼會誤會成王子 我就不懂了XD )
與原著抵觸的僅僅就是長相了
詮釋上沒有什麼可以挑毛病的地方
硬要說的話 就是太堅強了
看媽媽亂花錢都很認命地苦笑
原作中的太郎可是會激動到昏倒的XD

御村貴公子
我現在覺得 還好松田翔太沒來演
因為在我心中 松田很像御村沒錯
可是他像的是漫畫裡面冷冷的,腹黑的御村
日劇裡面的御村似乎比較有行動力
還會因為好奇心而跟蹤人到處跑
話說太郎的衛生紙滾落樓梯那段 御村表現頗糟...
為什麼用腳踩衛生紙?撿起來不是很帥嗎orz
在遠處大喊說他流鼻水也很沒氣質XD
看看後面幾集會不會扳回一點好印象

杉浦第一集看來變動好大
沒看過原作的人可能會把他當大壞蛋
杉浦是很自戀,很希望引人注目沒錯
可是其實他是個帶點傻氣,可愛又衰尾的好人啊
日劇的杉浦真的怪怪的...
這樣會帶出他愛慕太郎的劇情嗎?? 希望別刪掉啊..
( 杉浦 : 山田~可以當個好太太的人是我啊~~ ) <--超想看這一段XDD

隆子還好 造型不像
但愛幻想與整天期望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樣子都一樣
而且多部感覺放得很開 還不錯

鳥居老師是人設改最大的
在原作裡面是知道山田家很窮,一直幫忙太郎的好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日劇要讓她跟一般女學生一樣
怕永原這點倒是沒更動就是了
不過很令人在意的一點
那個體育老師大崎
官網上的人物介紹 他的箭頭是指向鳥居
明明原作的大崎新之助 是喜歡永原教授的XDD
看來會變成  永原 --> 鳥居 <--大崎

山田家小孩都可愛到破表
六生猛搖頭的樣子超可愛^^
最亮眼的五子讓我想到志田未來
不是指長相 而是年紀小小的演技就帶有匠氣XD

總的來說
因為變動很大 期待完整改編的Fans可能會失望
放寬心當做是平行作品來看的話 就比較能夠接受
其實改編成這種溫馨的小品喜劇也不錯 :)

不過
以上感想都是在看第二集以前為前提啊XD
因為我後來才發現 第一集是在敘述2007/4剛開學的事
也就是說 有點像是主線之前的回顧
這樣一來 第二集以後會不會照原作走還不確定呢...
搞不好下星期一播 我就自打嘴巴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