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上次說要拓寬閱讀範圍 結果還是差不多XD
這一兩個月來讀的書 還是在平時的守備範圍之內
管它的~硬逼自己看讀不下去的書又何苦呢:P
個人無法寫出長篇大論的心得(漫畫看太多?)
只得用短語留下幾許讀後感

宮前町九十番地 / 人物自傳

* 光看書名還以為是在講墳場
* 真是多彩多姿的人生,不過他一生這樣來回於美國與亞洲
   坐飛機的次數一定超多.光想就很覺得很可怕(抖)
* 張先生年輕時真的帥,乾扁型帥哥XD
* 他做的所有事一切都是為台灣,很令人感動
   但這是他的自傳,或許閱讀後的感動要帶有些許的客觀判別才行

搞鬼稅務員 / 美國小說

* 剛開始很好看,美國政府如果是這樣徵稅務員很有趣
* 各個案例都有不同苦衷,有的案主故事讀來令人無奈
* 後面寫法開始雜亂,有點看不下去,突然就出現一個份量很重的女角orz
*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愛情故事收尾 囧

惡魔的淚珠 / 美國小說

* 人命不值錢,劇情裡面死一堆人
* 文書鑑定的部分的描寫倒是第一次見到
* 作者想寫成如紙上的電影,但我總覺得有CSI的長度就夠了
* 把男主角寫得太好了吧,幾乎找不到缺點
*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也變成愛情故事收尾 囧

傲僈與偏見 / 英國文學

* 第一次挑戰經典小說,竟然中途看到睡著( ̄▽ ̄)
* 達西先生是個傲嬌角色XD
* 查了一下資料,所以BBC版的達西跟BJ單身日記的達西同人,不是巧合是故意?
* 有錢才是一切,達西先生若是個窮鬼故事則不成立
* 莉蒂亞讓我想到男女糾察隊的阿比留優XD
* 真糟,看完經典文學我的感想只有這樣

謀殺我姑媽 / 英國推理

* 艾德華真是個雜碎,說雜碎還太抬舉他了
* 艾德華不僅雜碎還是個笨蛋,幹啥壞事大家都摸得一清二楚
* 姑媽忍辱負重,一直到最後才給她一個清白
* 書名的五個字,可以洗牌成真正結局,真的很妙 :)

瀕死之綠 / 日本輕小說

* 我果然比較喜歡白乙一,雖然我沒看過黑乙一(想也知道一定很驚悚,不怕才怪XD)
* 可怕的老師,人前人後一個樣;重點是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學生!!
* 小主角很勇敢,放棄了報復帶來一個明亮的結局,只是壞人沒惡報令人遺憾

米樂的囚犯 / 日系推理

* 我不喜歡小說的角色特地要取個不尋常的名字
* 有義肢這點根本幾乎沒有提示啊
* 沒有什麼高潮起伏的劇情,讀來有點悶...

謊話連篇 / 青少年文學

* 我喜歡人物設定和場景設定  
* 其實每篇中間都一定要提一段故事挺煩的
* 結局はそれか!?

書店風雲錄/ 企業經營

* 封面作得很引人注目
* 可惜是日本書店的賣場經營紀實,若是台灣版就好了
* 放了好多不同人的第一人稱自述,中間會有點混亂
* 裡面提了很多行銷的手法,不知道在台灣能不能用?

天使&魔鬼 / 暢銷小說
中性 / 暢銷小說

慕名而借來看 結果不合胃口Orz
以上兩本都用快速跳法看過
我還是對有龐大背景或複雜設定的故事感到棘手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