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臨時起意吧 再加上運氣好 
因為我記錯日期了 本來以為是昨天 
早上上PTT還想說 為什麼都沒人要po心得
一查才知道 神谷的show是今天中午
10點時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
因為從來就沒跑過這種活動 又很懶得排隊
不過 神谷是我唯一會想看真人的男聲優啊
這次不去 搞不好他就沒機會再來呢
心一橫 還是往會場衝去了

11:30左右到會場 幾乎就不用排隊即可入場
進場舞台前已經全擠滿了Fans 周圍也開始聚集人群
一個工作人員先暖場 講一些冷笑話
這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年紀大了
那個人講的笑話 我真的笑不出來
可是全場年輕人 女生哈哈大笑 男生邊吐嘈邊喊無聊
我一點反應都沒有 就跟個紙鎮沒兩樣
只是在想 我寧可多花個一百元 能不能讓我有椅子坐 囧

大約12:10的時候
舞台下開始尖叫 神谷出來了
穿得非常帥氣 黑外套+黑上衣(掛一條項鍊)配牛仔褲
整個人看起來很年輕
跟大家問好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先在台上簽名(簽在一盒鋼彈模型上,抽獎要用)
簽完名之後 接著開始Talk show

問題一】關於《絕望先生》

問神谷說 絕望先生是個很不同的角色
演出這個角色有沒有特別的感想
神谷說 : 沒有耶 (全場大笑)
說他完全不知道這角色的魅力在哪裡
絕望先生是個很麻煩的人(面倒くさい)
現實中若遇到這種人會很棘手(やっかい)
因為他老是會想尋死 給人添麻煩
真的不知道這角色好在哪XD
主持人接著問這部作品中有沒有其他喜歡的角色
神谷說他喜歡小森霧
現場剛好有個小妹妹cos她( 真的有人帶棉被出門 笑死我了XD )
神谷稱讚她好可愛
全場發出羨慕的叫聲
神谷趕緊說 大家都很可愛啦XD
然後他還說喜歡千里
因為他自己個性是很優柔寡斷的
要是遇上千里這種凡事喜歡分清楚的人 應該很不錯

問題二】問鋼彈00
(我沒看這部...有的聽不懂...)
問到提耶這個角色的感想
他說提耶是個謎團很多的人
但是在配音之前 他就已經從監督那邊得知這個角色的相關情報
所以演出這個角色時才不會變得前後不一
再問鋼彈00的錄音現場有沒有特別有趣的事
神谷答:沒有
他感覺現場就是個工作的地方 大家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不過他補充 其實大家感情還不錯
接著問除了00以外還喜歡哪部鋼彈
神谷答:初代
還被問喜歡哪台機體
神谷答了一堆機體名稱(我都沒聽過)
主持人問為什麼
神谷就很理直氣壯的說:就是喜歡啊,喜歡要理由嗎(全場大笑)
後來補上了一句 因為很帥XD

問題三】問到前陣子聲優旅行社這個節目來台灣出外景的事
              和對台灣的印象

神谷說他覺得很被整得很慘XD
所有時間幾乎都在工作 甚至只睡一小時
來台灣就是一直重覆著"搭車->攝影"
然後還去吃了臭豆腐 覺得有點像納豆
他還說平常人會吃蛇嗎?(台下一致搖手說不會)
然後主持人開始跟他解釋臭豆腐和納豆的不同...
總之 上一趟台灣行 他覺得跟整人大驚奇(ドッキリ)沒兩樣XD
這一次來台灣 提早來一天
主持人有帶他到處玩(主持人還被台下噓XD)
去了101和中正紀念堂
他覺得中正紀念堂很壯觀 感覺怎麼走都走不到 很像海市蜃樓XD
然後他還覺得蔣公的凱迪拉克大得太誇張了
要是讓他開可能會看不到路(神谷此時還加演動作,很好笑XDD)

問題四】講到H&C的竹本
 
問他有沒有跟竹本一樣一個人去旅行過
他說之前買車的時候
想說若有放假的話 就開著出去玩吧
結果是一次都沒做到XD 
更何況他家裡還有貓
此時台下觀眾聽到貓不知道為何很high
講出了"貓老師(ねこせんせい)"和"貓神(ねこかみさま)" 
神谷很驚訝的說你們知道的還真多XD
然後忽然就表演了貓神的"體溫ですにゃ"
 ( 哇~好棒啊!!我就是來聽這個的啦,謝謝台下的岔題啊XD)
話題回到竹本 他非常喜歡竹本這個角色
對於小育這種有才華的人 沒才華的竹本只能這樣看著她
他在演出的時候 很想要表演出這種無奈的感覺
希望傳達給觀眾而能有相同的共鳴
竹本對他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角色

問題五】講到Fate/ stay night的間桐慎二
 
這是一個相當程度的壞人
問神谷演出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神谷說演的非常高興(たのしい) 
因為可以做出日常生活不可能去做的事
神谷說因為他自己是好人啊XD
他說Fate的的世界觀是扭曲的 
所以在Fate裡面 慎二才是正常人
接著講到演技風格的問題
他覺得沒有一個角色是一樣的 每個角色他都很認真去詮釋
印象中沒有特別難的
真的要說的話 是月詠的男主角 因為這個男生實在是太普通了
再說到paniponi的貓神
他說這個聲線跟他自己的聲音是不一樣的(我心想:會嗎XD)
當初是試音的時候去試這個角色
剛開始很難想像 因為他覺得動物普通應該都是女聲優來配才對
不過剛開始在監督面前試音的時候比較難 後來就不會了
他覺得貓神一點都不可愛 很奇怪XD
問台下觀眾的意見 觀眾們說很可愛啊 
他就又突然表演了一句:ありがとうですにゃ
( 哇~對我這個paniponi迷來說 這意外演出真是賺到啦XD )

問題六】講到ps2遊戲-咎狗之血(?)的感想
他一開始先是很驚訝 竟然現場一堆人知道這款Game
說他感到壓力上來了XD
這邊我記不太清楚 只記得他說台詞的量非常多
然後說有這麼多人知道這遊戲 壓力實在很大
不過說歸說 他早就配完了哈哈哈 (神谷的"哈哈哈"很白癡XDD)

問題七】問他有沒有跟他感情比較好的聲優
答:小野大輔,置鮎,小野坂昌也,中村悠一,杉田智和;女生的話就是千和
小野會到他家玩,在錄音室會穿女裝(!)
杉田會傳一些奇怪的照片和簡訊給他 而且都是讓人很無言的那種

問題八】問到當時的車禍 經過這場大難之後他有沒有什麼改變
他說因為他是當事人 所以自己是覺得沒有
可是周圍的人會想說 經過這場車禍神谷變得不一樣了
不過他自己也說不上來是哪裡不一樣...
在養傷的時候 有很多角色工作必須請別人代班
他很感謝這些聲優的幫忙
而且當時也有接到台灣fans的問候 讓他很感動
所以這次來台灣見到大家 他非常的開心

最後是表演時間

先是眾所期待的糸色望
" 絕望啦~~我對event這麼快就到尾聲感到絕望啦~~ "
(好像是吧,因為周遭的尖叫聲讓我聽不清楚)

似乎本來是安排這一句當收尾
但台下又開始騷動 有人在喊提耶
神谷就有點不知所措 只好多表演一句
但是他說他會害羞 就轉身背對著大家表演
應該是提耶的名台詞 我猜的:P
當然台下就滿意了XD

最後就是神谷在台上讓攝影師拍照 然後跟大家揮手再見

這場Talk show的關鍵字是ドS
主持人不斷的找機會調侃神谷 說他是ドS
神谷只好一直笑說 你們不要誤會啦
我想主持人是要吵熱氣氛 才會一直提(因為台下聽到會很HIGH)
儘管神谷可能不在意
我還是覺得公開活動 措詞應該要有所節制才對orz

但以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來講 算是很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