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天,才站兩個多小時聽音樂會我就累到不行。
本來回到家應該要打感想,要上站查資料什麼的,
可是真的沒辦法,一到家我就累趴,啥都沒力做就跑去睡了,
看來我平常真的是過的太安逸了,一點體力都沒有( ̄ー ̄;)

昨天是兩廳院廣場藝術節的第一天,
由VGL電玩交響音樂會打頭陣,在中正紀念堂廣場露天舉行免費入場,
去年VGL有來過,但採售票型式且遠在新莊,所以上次沒辦法去看,
這次有兩廳院經費贊助入場免費,中正紀念堂也不遠,
所以今次能幸運的躬逢其盛。

老實說,我雖愛電玩但也只是介於HU~LU之間的半瓶水玩家,
VGL要演出的音樂我大概也只聽過骨灰級的Zelda、Super Mario Bro.,
FF我可是只玩過1.2代的頭而已,更不用提Blizzard公司出的那一系列了,
可見得這場演出的GameMusic我一定一大半聽都沒聽過,
可是想想管它的,機會難得就衝了,光聽Mario的交響版本也夠本啦XD

VGL02.jpg

我大約六點多到會場,舞台前已經擠滿了年輕族群,
搖滾區(笑) 根本擠不進去,聽說他們下午就來占位了,
只好退到廣場中間區的大螢幕下面去,
不過從螢幕播的Promo聲效來看,音響效果還不錯,
我想就算退到大中至正牌下應該也聽得到。
位置的問題倒是其次,今天最主要的失算是穿著!
我實在太小看今天的天氣,身上穿著一件綿帽T就來了,
導致於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都不斷在發抖,
冷風真的就是一陣一陣不停地吹,我頸項整個冷僵到不行,
好怕聽一聽就失溫昏迷,然後被醫護人員送到附近台大掛急診 囧
還好在我快失去意識時節目開始了,
大家一股High勁讓我清醒了不少,
一段長官致詞之後,主持人兼吉他手TOMMY出現了,
他要兩個長官來揭開幕式啟動按鈕,
啟動裝置竟然是PS2的手把XDDDDDDD
3、2、1 一倒數結束,廣場上空突然放起了煙火,
超出乎意料的,觀眾們整個嗨翻天。
Tommy和指揮Jack也馬上進入狀況,開始了今天的音樂會。

曲目如下(借PTT鄉民的整理)

    A1. 惡魔城組曲
一開場就很High,Tommy狂飆吉他
    A2. MGS組曲 (引言者:遊戲的Producer小島秀夫)
特攻神諜我沒玩過,不過Snake大叔威名遠播呀~
曲子演奏中間還有cosplay,小兵的夜光驚嘆號和移動紙箱真是笑翻我了。
    A3. 音速小子組曲
合唱團還先唱一句『SE~GA~』,超妙的安排XDD
投影螢幕呈現了各代音速的畫面^^
    A4. FF鋼琴組曲
由一位女性鋼琴師主彈,FF我只熟開場那一段,
據說這次表演綜合了很多代的音樂。
    A5. 王國之心
這首很好聽,整個管弦樂團氣勢廣闊恢宏,
不過可惜沒有遊戲畫面配合(聽說SE不授權?)
    A6. LAIR
   A7. 互動時間-太空侵略者
這一段是全場最High的時間之一,
因為Tommy挑了一個觀眾上去,
讓他現場玩Game,用的是舞台上的大螢幕,
而且交響樂團會幫忙伴奏緊張配樂XDDD
Tommy問指揮Jack說 Are you ready ?
他再問交響樂團 Are you ready ? 團員們也大喊 Yes!
他繼續問後面的合唱團Are you ready ?
合唱團用渾厚的聲音喊 YES~~~
Tommy就促狹的說:我不知道他們幹嘛Ready,這首他們又不用唱XD
最後Tommy問 Taipei,Are you ready ?
全場觀眾都很大聲的喊 YES!! (氣氛真的很High)
接著遊戲就開始了,
玩家邊玩,樂團邊演奏,
Tommy在台上喊聲,觀眾在台下出聲尖叫,HIGH翻了XD
    A8. Star Craft 2
   A9. Diablo 3
這兩首時我冷得躲到國家戲劇院的川堂去了,反正我也沒聽過XD
   A10 薩爾達傳說組曲
Zelda的旋律大家都很熟悉,一出來大家反應就很熱烈。
※ptt鄉民webconan有提供影片
  
  B1. 互動時間-吉他英雄
『真是個災難』Tommy這樣說,
 因為這段失敗了,好像是因為電動接大螢幕出了問題,整段很尷尬。
   B2. 太空戰士8-Liberal Fatale
   B3. Bio Shock
這兩首不熟,所以我又跑進另一頭的國家音樂廳川堂 再度取暖 囧
   B4. Mario組曲
這還用說嗎?世界名曲耶XD
小時候玩的電玩配樂,用交響樂團演奏真的很特別,
感覺瑪莉歐也變得高水平了(笑)
我一邊聽一邊點頭踏步,嘴巴也跟著節奏哼唱,
整個懷舊心情真是暖到最高點(雖然身體是冷到最低點),
在我旁邊的一對中年夫婦聽著聽著也跟著擺動起來,
真的是非常觸動人心的一段演出。
   B5. 任天堂鋼琴組曲(Mario+俄羅斯方塊)
表演者因為太冷的關係,有點小出錯,不過編曲還滿華麗的。
    B6. 魔獸世界組曲
   B7. 魔獸世界-高精靈的輓歌
魔獸我聽到一半就決定要回家了,
站了兩個小時加上寒風頻吹,我已經快到極限了,
本來覺得很可惜,後來看網友po我後面沒聽到的曲目
   B8. 魔獸世界-城堡主題、酒吧組曲
   B9. HALO       B10. HALO3       Encore. 太空戰士7-片翼天使
就覺得還好啦,因為上面這四首我都沒聽過 ( ̄▽ ̄)
就比較沒有怨念了。

今天的表演算是很不錯,
看得出來VGL他們很認真在編排內容,
Tommy也很會帶氣氛,而且他刻意用很簡單的英文,
幾乎不用翻譯台下大家都可以即時聽懂,
是一場主客皆滿意的演出(Tommy還穿上繡有"台灣"的衣服)
只是,戶外場要是在夏天辦就更好了。

聽完今天的音樂會讓我體認到一件事,
生活過得苦也好,對環境感到失望也好,
要無力要無奈要怨懟都是一時的事,
但是到死都要保有童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