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四個大男人的愛與吐嘈的故事(育嬰只是順便XD)
雖然本部也是位在春番之列
但因為是深夜劇的關係 應該比較少日劇迷會去注意
我個人是為了福士誠治和池田鐵洋去找來看的
池田鐵洋是這部的編劇兼導演 他並沒有下場演出
看完第一集後 大概給個65分吧
沒有非常吸引人想看下一集

從場景設置、演員走位、鏡頭組合、對話節奏等元素來看
整部戲走的是Sitcom(情境喜劇)的風格
不過第一集在同一個客廳景就演完了 根本是舞台劇吧XD
池田鐵洋畢竟是首次挑戰電視劇(他之前導的都是劇場)
看得出鏡頭切換的不是很純熟
上半場幾乎都是大全景和中景以上的Cut
一直到下半場才多用了些近景(第一集極少有特寫)
或許他是故意要導入劇場型的收視角度吧
我最不習慣的是收音穿插觀眾笑聲
有看過六人行的人都一定記得 戲裡都會有收錄現場觀眾的笑聲
這部也是一樣的模式 問題是:用太多了!!
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的地方還一直出現笑聲 害我有點無言

以第一集劇本來看 說真的寫得不是非常出色
不過一集只有短短的24分鐘又不換場景 純以對話來撐場
對話量是挺飽滿的
但也因為對話量過多的關係 質量就不是非常平均
有些台詞感覺像是硬湊進去的
看官網訪談演員說裡面有不少即興台詞
也有可能是即興的關係 讓平衡跑掉了
這是小問題 反正這部的風格就是這樣吧
最慘的是本集結尾做的很弱
做的很像是中段進廣告的點 結果那卻是整集的最後一個鏡頭...
根本沒有放下一集的劇情線索進來
那觀眾好像看完第一集就可以了嘛XD
以舞台劇為藍本是不錯 可是畢竟成果出來是電視劇
我覺得編劇就要多思考一下這之間的平衡

福士感覺他戲感越來越好了 為什麼都不接Drama呢
上一回接那個淺野大媽的<伊野先生與愛>
我根本連看都不想看orz
NHK的<男前>雖然打開電視就看得到
可是日本古裝戲我真的沒興趣XDDD
好不容易這次接了時裝戲 又不用為妹妹殺人坐牢
說什麼也要來捧場一下XDD
福士演的生物學副教授 個性很難捉摸
(日本副教授都這樣嗎XD)
性格很龜毛 行事一定要依他自己訂的標準來做
看似穩重 卻會開可怕的玩笑然後叫人家『Give me a Tsukomi 』
看似冷靜 踩到他的地雷會瘋狂大吼亂叫
還滿有趣的一個角色
其他出場角色沒有我的愛 我就不多提了XD
不過我覺得田中圭嗓子可能會燒掉
整部戲他幾乎都是用吼的在講臺詞...

這部雖然是深夜劇 但製作行銷方面還挺用心的
劇中場景設置的協力是IKEA 裡面的家具都是IKEA提供的
而且據說會隨著劇情改變擺設XD
片尾ED和網站上的角色Character design是委託名設計團隊做的
連熱門連續劇都不見得會去做這個哩
還有 木村カエラ唱的片尾曲《HOCUS POCUS》超好聽!!
雖然歌詞我聽不懂XDDD

會不會看第2集 我現在也沒辦法決定...
因為低調界只有第1集 囧

官網 http://kosodate-play.jp/

片尾曲天空影音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