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集真的很好看,好久沒看到這種引人入勝的戲了。
沒看過原作的我,沒有任何排斥感,很容易就進入戲裡面。
光是現代人穿梭時空回到幕末時代這梗就很特別了,
(穿梭梗是老,但我指的特別是放在日九這個時段),
更別說主角的相關職業是日本人最愛看的醫生戲碼;
然後男女主角是相隔七八年沒演電視劇的大澤跟中谷,
在一片年輕偶像占領日劇時段後,
這兩位實力派的出演的確製造了不少新鮮感與話題。
簡單地來說就是三種願望一次滿足XDD (TBS:喜歡嗎?我們一次送給你看啦)

首播時間延長卻一點也不覺得拖沓,節奏控制的很好。
一段銜接著一段的劇情爆點,讓觀眾的感官沒有時間休息,
即使是輕鬆一下的詼諧劇情也讓人目不轉睛(例如亂入的龍馬XD)
劇情強度輔以演員的演技張力(特別是麻生祐未護子與戶田菜穗哀號那兩段)
呈現出一種戲感很飽滿的氛圍。
配角一一出現所代表的伏筆、主角陷入是否會改變歷史的心態掙扎、
以及為何會有穿越時空這個不知名的謎團,都是讓人非常想繼續一探究竟呀~
我不知道別的觀眾是怎麼樣啦,
可是我真的覺得好久沒有這種想看下去的欲望了。

演員方面,
大澤先生真的很帥氣,演技又很精實。
南方醫生也是一個很妙的人XD
剛來到幕末時代時,腦中只有想拯救命在旦夕的恭太郎,
什麼穿越時空的真實與否都沒在管了,一心就只有『救人!救人!』
沒器材就用木工器具、沒無影燈就用蠟燭,
不管身邊的人講什麼古代用語、穿什麼古式和服,能幫忙的就拉來幫忙。
然後動完手術隔天起來,
才在那邊驚訝自己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南方:黑船.....來過了嗎XD)
醫生,你昨天晚上就應該覺得不對勁了吧XDDDDD
大澤的詮釋讓我對南方醫生很有好感,
在小山坡上那場哭戲好動人,而且他哭起來一點都不醜耶(笑)

中谷美紀的第一個特寫鏡頭就用那高雅美貌和自然演技虜獲我了XD
以前覺得她跟柴崎幸五官有點像,不過現在覺得氣質差很多(小幸感覺有點笨XD)
Miki逞強的樣子好讓人心疼,變成植物人也躺得好優雅(喂!)
目前我是未婚妻派的,
可是古代那個同長相的花魁感覺好可怕...不知道跟南方會有怎麼樣的牽連。

綾瀨遙演的小咲也很稱職,我覺得她還挺適合這個戲路,
小咲這種堅持對的事物就要義無反顧地去守護的女生很不容易,
我不相信有人會不喜歡這種人。
所以南方醫生,你注定要踏入修羅場啊XDD
此外,內野聖陽的龍馬雖然臭老,可是亂入的好可愛喔。
(福山雅治會不會壓力很大XD)
看到麻生祐未跟綾瀨遙站在一起,
我就會想到她會不會說:要是我們家亮司沒有認識你就好了...
(小出恭太郎:我也認識亮司喔>_*)
配角還有好多,我就不一個一個寫了,
第一集來客串的戶次重幸,在幕末還是一直跑,
我懷疑編劇有看過33分偵探所以惡搞他XDDD

我應該暫且不會去補看漫畫,
在我看來第一集這樣改編還挺不錯的,就先別看原作讓自己腦筋錯亂了~
希望這部戲往後能保持同樣的質素下去,讓日九難得風光一下吧XD
( 真難想像<我妹妹>也是日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